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陸奇加入百度,這是李彥宏退休的標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19 04: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八姐 創事記


今天,最為重磅的消息便是,矽谷最有權勢的華人、前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陸奇加入了百度,而之所以用上「重磅」這個詞,更為關鍵的是,這不僅僅只是一個簡單的人事變動,也不僅僅是陸奇這樣牛掰的人物來到百度,而是,這是百度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放權——百度所有的業務線負責人全部向陸奇彙報。

  

八姐發現,百度此次的宣布郵件史無前例地用了這樣的詞句,陸奇為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COO),負責產品、技術、銷售、營銷運營。該任命即時生效,百度現有各業務群組及負責人都將直接向陸奇彙報工作。(張亞勤之前加入擔任總裁,也只是負責新興業務)。那麼,都有誰呢?

  

百度現有各業務群組及負責人都將直接向陸奇彙報工作,包括搜索公司總裁向海龍、技術體系和新興業務群組總裁張亞勤、高級副總裁朱光攜金融業務群組、高級副總裁王勁攜無人駕駛事業部和首席科學家吳恩達帶領的人工智慧技術團隊。

  

所以,當這一消息出來之後,八姐身邊立刻有盆友就說了,愛馬,這是不是李彥宏「退休」的標誌啊?

  

上述盆友的觀點是這樣的:在今年12月,李彥宏的妻子、百度另一位大股東馬東敏重歸百度,出任董事長助理,內部負責人事和財務。而這次,陸奇的加入更是負責了全部的業務,這簡直就是李彥宏退居二線的標誌啊。

  

畢竟,李彥宏之前也曾經對外多次表露過他對退休生活的期望。比如,在2013年IT領袖峰會上,當吳鷹問及李彥宏什麼時候會退休時,李彥宏表示:「我會慢慢退下去。我管的事永遠是作為一個比例的話,永遠是越來越小的,慢慢就退下來了。」再比如,2015年12月,李彥宏就稱,他很想像柳傳志那樣培養出一個好的接班人,自己就會變的輕鬆很多;甚至,李彥宏更是暢想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我還有很多工作以外的愛好,也希望能花一些時間來做。比如我想建一個世界上最大的植物園。」

  

所以,難道這真是李彥宏要退休的標誌?八姐覺得不然,至少不是現在。

  

八姐認為,對於李彥宏而言,即便他暢想著退休的美好生活,但說他現在就退休,還是太難。

  

畢竟,百度處於一個艱難的轉折點上,他是百度的創始人也是精神領袖,他需要帶領百度走出泥淖,需要和陸奇及下面所有的業務高管做好磨合和對接。

  

當然,八姐覺得,就陸奇的加入並負責所有業務來看,百度此次在轉型上是下了極大決心的。

  

近年來,特別是去年,百度遇到了很多困難,甚至被質疑已經沒有入口及方向,但現在看來,百度最高管理層顯然也意識到了這一問題,並在去年就開始了組織結構的調整,這次陸奇的加入就是所有基礎架構都打完了的封頂。

  

簡單來說,百度已經完全確定了未來的方向,堅決地轉型人工智慧,並完全地將權力下放給陸奇。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巨大的革新,對於擁有數萬名員工、被質疑尾大不掉的百度而言,如此押注,倒真有可能賭對了未來的十年。

  

再來說說陸奇,八姐曾風聞,在陸奇離職微軟后,馬雲也曾經多次有意挖他過去,而最終陸奇選擇加入百度,顯然,百度的搜索背景、人工智慧決心以及全面放權,是陸奇加入的最關鍵原因。陸奇的技術背景、管理經驗、親和力乃至勵志經驗都將給百度帶來正面的推動力。

  

當然啦,至於說陸奇這個外來的和尚,能否在複雜的百度廟宇中念好經,這還得且走且看。嘿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