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特朗普入駐白宮囧事 第一夫人衣著無人接單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1-18 14: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當選總統特朗普在1月20日首度以主人身分走進白宮時,他的每套西裝將會整齊地掛在衣櫃里,精心布置的桌上也會擺著他的日常生活照,就連牙刷及慣用品牌牙膏也都會在浴室里放好;這些都是在白宮人力總動員下,在五小時內快速完成。


白宮


只不過,在新任總統就職日當天,工作人員必須等到奧巴馬全家離開白宮后,才能動手為新總統開始布置,因此時間其實頗為急迫。





白宮外景


「可能只有不到五小時的時間而已。」今日美國報報導,曾任白宮管家領班的羅丘恩(Stephen Rochon)說,「整個白宮的擺設,會安排到讓即將入住的第一家庭完全滿意。」


目前已經退休的羅丘恩,在2007年到2011年間管理白宮各種內務,也負責小布希總統與奧巴馬總統在2009年的白宮交接。羅丘恩說,當年自己就是站在白宮北廊,目睹小布希的加長禮車緩緩駛出白宮,卸下全國最高統帥的身份。





白宮內景


當小布希闔家前往參加奧巴馬就職大典時,白宮裡的服務人員則忙著更新布置。羅丘恩說:「那時我轉身進門,踏進一樓大廳,就下達指令立即展開更換布置的行動。」


羅丘恩所指的「行動」,必須動員白宮上上下下所有服務人員,事先經過縝密規劃,時間也算得非常精準,效率之高就連HGTV電視頻道居家裝潢節目也望塵莫及;卸任元首全家人的物品都必須仔細打包,準備運離,而新任總統全家人的所有物品則要迅速搬入拆封。





白宮宴會廳


特朗普進白宮時,腳下的地毯,即將擺出的傢具,全都由特朗普全家預先挑好;某些是新買的,有些曾是過去歷任美國總統曾經在白宮使用過,後來移到倉庫存放的歷史古董。


雖然奧巴馬全家都非常清楚,在白宮居住的日子所剩無幾,但羅丘恩表示,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盡一切所能確保第一家庭仍然覺得白宮就是他們的家。





白宮花園


他說,沒人想讓即將卸任的總統覺得「好像是被趕出白宮似的」。


曾在柯林頓與小布希總統任內擔任特勤局探員的邁瑟爾(Dean Mercer)稱,對於即將卸任的總統來說,看到的白宮將與平日所見完全一樣,而新任總統一到白宮,「走進來就會看到他所有的東西都已經在這裡」。


至於在兩位總統交接之間的短暫空檔,邁瑟爾形容,整個白宮忙得像個「蜂窩」。





民眾在開放日參觀白宮


第一夫人、千金衣著難定製


特朗普就職典禮20日登場,第一夫人的衣著成為熱門話題;時尚界青睞希拉里·柯林頓的立場鮮明,而多名設計師在大選后亦放話,不會為未來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設計禮服;加上特朗普女兒伊凡卡擁有自家同名品牌服飾,有利益衝突之嫌,就職典禮中,母女倆的穿著勢必成為注目焦點。


第一夫人出席重要場合的禮服多是量身打造的訂製款,為第一夫人設計禮服,對時裝設計師而言是無上的榮譽;如此的曝光機會更是事業大展鴻圖的保證,台裔設計師吳季剛即為一例。2009年就職典禮及2013年就職舞會,第一夫人米歇爾皆穿著他設計的禮服,使吳季剛聲名大噪。


然而,特朗普在競選期間的爭議與歧視言論惹惱不少時尚界人士,這股不滿延伸至梅蘭妮亞;現居紐約的法國流行設計師蘇菲席列爾特(Sophie Theallet)去年就表示,不會為梅蘭妮亞設計衣服。


國家第一夫人圖書館歷史學家安東尼(Carl Sferrazza Anthony)指出,梅蘭妮亞的衣著引發的話題熱度前所未有,無論她如何選擇,總避免不了和政治扯上邊。她出席跨年夜活動時穿的是義大利品牌Dolce & Gabbana的非訂製款黑色洋裝;外界推測,她或許也會購買現貨禮服而非訂做,或是選穿名氣沒那麼響亮的設計師作品。


伊凡卡的時尚品味不俗,經常穿著自己創辦的同名品牌服飾。去年7月她出席共和黨全國大會時,身著一襲合身剪裁的粉色無袖洋裝,親民價138美元引發搶購,賣到斷貨;2016年11月她上CBS「60分鐘」節目,手上戴的18K金手鐲儘管要價高達1.08萬美元,依然被搶購一空。但若伊凡卡選擇穿著自家品牌出席就職典禮,恐有打廣告之嫌。


印度裔設計師可汗(Naeem Khan)曾為米歇爾設計首次出席白宮晚宴的禮服,迄今為米歇爾服務近20次;他說,第一夫人衣著究竟該不該納入政治考慮,是很重要的討論。


「設計師也是藝術家,有權選擇為誰或不為誰設計。」可汗說,他友人曾探詢他為梅蘭妮亞設計就職禮服的意願,幾經思考後他拒絕邀約,「梅蘭妮亞或許是個好人,但就一個國家而言,這個政府的價值觀和我並不一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