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馬澳宣告中止搜尋MH370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18 00: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發布聯合公報稱,儘管已竭盡所能,但很遺憾仍未能找到MH370的下落,水下搜索暫告中止。

  

  英國《金融時報》

  對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 MH370班機的水下搜索以失敗告終。在該班機失蹤將近三年後,這個全球最大的航空謎團之一仍未被解開。

  在周二發表的一份聯合公報中,中國、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表示它們正中止搜尋行動,最後一艘搜索船已離開面積為12萬平方公里的水下搜索海區,沒有找到該班機的下落。

  「儘管搜索已竭盡所能,採用了最好的科技,先進的技術和模擬,以及相關領域中出類拔萃專業人士提出的建議,遺憾的是,搜索未能找到飛機。」領導搜尋工作的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表示,「據此,MH370的水下搜索暫告中止。」

  MH370班機2014年3月8日由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機上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它的失蹤引發了史上持續時間最長、複雜程度最高的搜尋行動。水下搜索工作聚焦於西澳大利亞州外的印度洋偏遠海域——調查人員認為,該班機在耗盡燃油后墜入了這一帶的大洋中。

  專家們一直沒弄明白該班機為何「失聯」,據信機上有人故意關閉了應答機(一種在雷達屏幕上確認飛機身份的設備)。該班機失聯后改變了航向。

  雷達跟蹤信息顯示,MH370改變航向向西飛行,離開了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指向東北方的原定航線。後來對衛星信號的分析顯示,該班機之後又轉而向南,一頭飛向印度洋上空。

  「今天的公報對我們三個國家很重要,但對於搭乘這趟航班旅客的親友們尤為如此。」聯合公報稱,「我們利用這個機會再次對失事旅客表示懷念,並對由此給親人帶來的巨大損失深表同情。」

  然而,決定中止耗資1.8億澳元的搜尋行動很可能會引起爭議,因為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Bureau)上月曾發布報告建議,對現搜尋區域以北一塊面積2.5萬平方公里的新區域進行搜尋。

  澳交通安全局一項對所有可用數據的評估認定,該新區域為「最有可能包含該班機殘骸的區域之一」。

  但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政府沒有採納這份報告提出的擴大搜尋範圍的建議,理由是報告未就該班機的最終所在地給出足夠多的具體信息。

  MH370機上人員親屬的援助團體Voice 370批評了結束搜尋的決定。

  「在我們看來,從航空安全出發,將搜尋範圍擴大到新區域是對乘飛機出行的公眾負有的、不可推諉的責任,」該團體在聲明中表示,「不能任由商用飛機消失得無影無蹤。」

  MH370的一些碎片被沖刷到模里西斯、法屬留尼汪島(La Réunion)和坦尚尼亞沿海一座小島的海灘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5: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