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港媒:習心腹大動作掃黃 意在清洗京城警界 (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6-12-28 00: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61227124553725.jpg

北京警方於25日平安夜前大動作掃黃,被指意在清洗京城警界。
北京警方25日突然宣布,23日晚查處了位於東城區的保利俱樂部、海淀區的藍黛俱樂部和麗海名媛俱樂部,帶走數百名涉嫌賣淫嫖娼違法犯罪活動的疑犯。
平安夜前夕,京城出動上千警力的如此大動作,立即震驚無數人,除了那些準備狂歡作樂的富人貴人IT人突然少了幾個鐵竇,還有圍觀的網民好奇這些會所到底有多污外,相信發怵的大有人在。
中共十八大后,各種各樣的運動一波接一波,然而天子腳下,紫禁城所處的東城區居然還存在號稱最豪天下人間的藏污納垢之處,讓生活在同一片霧霾里的最高層情何以堪!這些會所的保護傘得有多堅挺?
要說今年平安夜誰最沒有平安感,恐怕要數北京市的警界高層,首先是東城區、海淀區的公安局警官們,還有親自指揮這次行動的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長王小洪的某些同事。
去年從河南奉調進京的王小洪,早幾年的成名作也是掃黃。2013年8月,王擔任河南省公安廳長不久,就異地調警數千人一舉查封了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這家號稱中原第一色情架步的夜店,在隨後一年裡,牽連了鄭州市乃至河南省內警界,以及地方政府數十警政界官員。一輪大清洗后,王小洪兼任河南副省長。
2017年七月滿六十歲的王小洪,底氣十足,擁有絕對強力的「後台」。他是福建福州人,調任河南前,一直在福建公安系統工作。其間,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世紀九十年代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小洪被從福州郊區公安分局長任上,調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明確正處級)。習近平升任福建省委副書記后,王小洪升任福州公安局長。可以說,習在福州期間,王是幫他掌好閩都「刀把子」的重要人物。至於網上有人說起王小洪時,調侃他是「雙王」之一(另一「王」是薄熙來的心腹王立軍),某程度上講也不無道理。
從中共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等大案起,政法委系統以及北京警界就曾進行一輪清洗,然而種種跡象顯示,最高層對效果並不滿意,清洗不徹底,所以才會將王小洪從河南調來北京擔負重任。此輪工作過後,王小洪將擔任正部級的公安部副部長,否則在即將屆齡退休的情況下,無法為繼續習核心排憂解難。毛澤東有羅瑞卿,習近平也要有個王小洪,「刀把子」的作用無可比擬。
隨著十九大將至,此次換屆關係到習近平在未來五年,甚至十年的絕對權威統治能否順利實現,京城以及國內環境必須絕對安全,包括不讓潛在的陰謀家存在,如中央此前已經認定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等人是準備奪權的集團,難保還有另一個集團蠢蠢欲動。
借著查處三大會所,京城這輪警界清洗進行的同時,國安、武警和軍隊如何進一步整頓,是接下來值得關注的戲碼。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