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端木賜香:咋吞進去的,還得咋吐出來哈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3 03: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端木賜香

  出家人不說逛語,我在昨天的文章——《人人心裡藏著個余含淚》里說過了:「接到手裡的錢,已不是錢(據我估算,總數應該不低於三百萬,不高於五百萬),它是炸藥,得把它扔到安全的地方,否則你就跟個董存瑞似的,最後炸飛自己。」

  我說的沒錯吧,咋吞進去的,還得咋吐出來。只不過我發現,兩大事主吐的時候還有些不太情願,步步敗退,節節抵抗哈。

  先是強調羅家確實窮——他們有些低估網際網路時代了,真窮假窮,分分鐘能讓你現原形!不但不窮,甚至醫療費用目前都沒有花幾個嘛,卻誇大醫療費用,騙取受眾的錢財與同情。

  后是事主羅爾和操盤手劉俠風發表《關於「羅一笑事件」的聯合聲明》,承諾讚賞資金在徵得捐贈人同意的情況下將全額捐出,成立白血病患兒救助專項基金云云——這對好基友,腦子同時不夠用。之前羅爾已經慷過別人一次慨了,把別人捐他的3萬多錢轉捐了別人,現在又想玩類似的遊戲。試想,對捐贈人多麼的不尊重,對捐贈人的錢多麼的不在意,才會想出這種豬腦都想不出來的招呢?還成立什麼專項基金,人品徹底破產,你信用還有一分一毫么?

  再后是深圳市民政局和騰訊方面介入,這才邁出了最關鍵的一步:不玩基金了,(大部分)讚賞資金原路退回至網友。

  為什麼我弄個大括弧,寫上個大部分呢?就是,四方會談的結果,還留了一手,讓事主回扣若干,沒有全部吐出。

  首先看兩大事主聲明中的數據:截至2016年11月30日24時,P2P觀察微信公號文章《耶穌,請別讓我做你的敵人》分享轉發次數累計達到548432次,依照2016年11月27日承諾,小銅人捐助金額為50萬元;同時,該篇文章打賞金額累計101110.79元。羅爾個人公眾號「羅爾」《羅一笑,你給我站住》收到讚賞金207萬元。兩項共計2671110.79元。

  看出來沒?這個準備做基金的267萬是不完全數據。那個207萬元,只是羅爾公眾號《羅一笑,你給我站住》一篇文章的打賞。但其它文章,網友們也打爆了。打爆的同時,還有眾多網友是通過私窗的方式給羅爾轉賬或者發的紅包,他自己都承認,被錢砸暈了,有些根本沒顧上接,沉底了。這些彙集起來該是多少錢?

  再看微信派發出的四方聲明,羅爾個人公號吐出的讚賞金,除了《羅一笑,你給我站住》一文的全部讚賞資金,還多出2016年11月30日網友當日全天所有文章的讚賞資金,兩項共計252萬元——由於多出一項,所以上個聲明是207萬元,這次是252萬元。由此可以看出,其它文章一天還能接賞45萬元。考慮到羅爾自己承認,打賞暴風雨是從25日持續到30日,六天的時間呢。那麼,25日至29日,其它文章的打賞彙集起來又該是多少錢?

  由此可以判斷,羅爾沒有白忙活。好歹吞下一部分,雖然金額有多少,我們不確定。但是,沒有吐完則是可以確定的。

  當然,作為壞人——我的公號文章後面,還有罵我是不講道德的畜牲哩,老實說,看見這種罵詞,我撲哧就樂了。兩千年以前,中國就流行以德治國了,治來治去,治出這麼多道德婊來。中國什麼時候都不缺道德的樣子,但是我眼中最關鍵的三樣,卻從來缺位。它們分別是:智商、常識與規則。一句話,作為典型的壞人一枚,我對缺三樣的國人,一點不同情。老實招了吧,我才不管事主能吐多少呢。甚至,原路返回都是多餘的。有人願打有人願挨,人家你情我願的,吐什麼哩?朋友圈裡有傢伙說,這是欺騙罪加搶劫罪。而且還應該罪加一等,因為他們欺騙的是腦殘,搶劫的也是腦殘。既如此,腦殘交些智商稅總是應該的。現在可好,智商是否提高不知,還大部分退稅了。這也太便宜他們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1: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