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林彪出逃,許世友聯合王洪文,如此抓捕林彪死黨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3 03: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叛逃,最先報告這個消息的是林彪的女兒林立衡,她報告說父親要帶媽媽和弟弟,乘坐轎車由北戴河趕往山海關機場坐飛機出逃,當時林彪帶著武器,警衛部隊阻攔不住,林彪強行要飛機啟動,跟隨林彪多年的女秘書不願意,被林彪開槍打傷,在一切準備不足的情況倉促起飛,最終釀成惡果。

  

  當時擔任南京軍區司令的許世友立即向下面傳達了命令,不許飛機起飛,不許艦船出航,這是許世友在林彪出逃后做的第一見事。

  林彪墜機的三天後,許世友被毛主席和周恩來秘密的叫到北京,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對林彪的心腹死黨,俗稱「三國四方」的人員實施逮捕。「三國」指的是南京、上海、杭州,「四方」南京空軍原政委王騰蛟,其餘三個都是在任的上海、杭州、南京的空軍政委。

  許世友向南京軍區副司令肖永銀傳達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到上海去秘密抓捕王維國。為配合抓捕,毛主席決定由上海革委會出面,採取引蛇出洞的辦法,當時的上海革委會副主任是王洪文,深受毛主席信賴。毛主席、周恩來讓王洪文和許世友一起抓捕林彪,身為四人幫之一的王洪文自然是十分樂意的,本來他們就一直明爭暗鬥。

  

  肖永銀到了上海后,由王洪文打電話給王維國,,電話里王洪文淡定的說:「中央辦公廳發來一份指示,涉及機密,需要您親自過來看看!」王國維像往常一樣坐車來到錦江飯店,身後跟著4個荷槍實彈的警衛,王國維進門朝裡面走,警衛員想跟著,被攔了下來,說「等一下,首長進去開會,你們先休息一會。」絲毫沒有引起王維國的察覺,當王維國一進到會客室就可見肖永銀冷冷的目光,

  肖永銀不多說話,直接宣布「根據中央命令,我奉命逮捕你!」肖永銀說完,一副冰冷的手銬就戴在王維國手上。

  接著就要抓陳勵耘,肖永銀準備去杭州抓的,但是許世友打來電話制止了,說「你不能去杭州,去了就回不來!要想辦法把他調來上海。」於是肖永銀故技重施,但是為了避免陳勵耘起疑心,特意把政委南萍叫來打電話。

  據事後陳勵耘回憶,當他到達錦江飯店時已經是晚上了,當時他和南萍握手時,南萍把書縮了回去,他就已經有了不詳的預感,最後進到飯店內,王洪文把文件給他看,看完后王洪文不耐煩的問「看完了吧?根據毛主席指示,現在逮捕你」。

  

  在王維國、陳勵耘被抓的同事,「三國四方」的其他幾個人分別同時被捕,至此林彪的心腹全部被抓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9: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