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最理想的生活:寧靜的讀書,自由的跑步,相伴的愛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1-23 01: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什麼才是理想的生活?

  海子說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顧城說我多麼希望,有一個門口,早晨,陽光照在草上。我們站著,扶著自己的門窗,門很低,但太陽是明亮的。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擁有赤子之心的人,理想中的生活沒有厲兵秣馬,不會富貴繁華。唯願懷抱一顆真心,真誠對待每時每刻每人。化繁為簡,有所求而懂得舍。

  作為跑者,作為一個最平凡不過的人,我理想中的生活只是寧靜的讀書,自由的跑步,相伴的愛情。足矣。寧靜的讀書

  給我繁華生活中那最落寞的一角,用我兒時讀故事書般的渴望,讓我放下一切追逐,慢下腳步,不為了什麼而去寧靜的讀書。

  

  我理想中的生活,不是為了升職加薪而讀工具書;不是為了排解煩惱而讀心靈書;不是為了炫耀而讀晦澀書。我理想中的讀書,要寧靜的、不為什麼而讀。

  

  信手拿起一本被傾注了誰的心血的書,在寧靜的時刻。沒有微信工作群的吵吵嚷嚷,沒有生活瑣事的頻繁催促,只是在寧靜的那一刻,讀書,不為別的,只求感受那些自己未感受過的感受,經歷那些自己從未經歷的經歷,愛上那些自己從未遇見的人。足矣。

  自由的跑步

  我理想中的生活,不能沒有跑步。不要傷病、不要束縛、不要獎牌,只是自由的跑。

  

  從春夏跑到秋冬,感受著一年輪迴從繁華到蕭瑟;

  從青春跑到遲暮,享受著一場生命給予的溫度;

  從此處跑到另一處,不知所起,不在乎所終。

  

  只是自由的跑著,沒有擁擠的人群,沒有不懂的眼神,沒有偽善的寒暄。跑在風中,跑在雨中,跑在遍布花草的田野,跑在電閃雷鳴下的夜空...我願跑在每一刻的每一處,感受自我,享受自由。足矣。

  相伴的愛情

  相濡以沫,卻厭倦到終老?或是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兩種我都不要。唯願身邊有長情,由始而終。

  

  不要生離死別的轟轟烈烈,不要青山徘徊,為我愁腸。只要始終有一人,為我深夜留一盞燈;始終有一人,為我寒冬加衣裳;始終有一人,伴我熬過垂淚的苦澀;而這一人,許我一生。

  

  這些理想終歸只是理想,活在塵世總會有牽掛惆悵。而我願用忙碌中的點點縫隙去細細體味,耐心珍藏。從讀一本書、跑一段路、愛一個人開始,終會實現,我的願望。

  作者:蘇眾|轉載前請與跑步聖經聯繫[微信號:runningbibl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