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專家郝志堅語中評:蔡英文焦急想見習近平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rn2005 發表於 2016-11-3 11: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評社華盛頓11月2日電(記者 余東暉)美國台海問題專家郝志堅(Dennis V. Hickey)指出,洪秀柱此次訪問北京肯定會在台灣招來批評,但國民黨終歸是在民進黨失敗的地方獲得了成功。大家都知道蔡英文焦急想見習近平,她在「雙十講話」和接受美媒採訪時表明了這種態度。

  密蘇里州立大學傑出教授郝志堅在「習洪會」后回應中評社記者問詢時指出,就像人們可能預料到的,美國官方不會正式支持任何特別的兩岸倡議,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追求的。與此同時,美國總是指出它支持兩岸對話與和平穩定。他指出,人們或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解讀之,但世界上多數明智的人,包括華盛頓的人,會悄悄地歡呼中國的國民黨與共產黨之間已經舉行超過十年的兩岸歷史性討論與和平對話的持續進行。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格蕾斯·崔1日對中評社表示,美方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北京之行不持立場。美國在台海兩岸和平穩定方面有深刻而持久的利益。重要的是,台灣海峽兩岸雙方致力於持續和平穩定的共同目標。

  剛從北京訪問歸來的郝志堅指出,洪秀柱此訪肯定會在台灣產生黨派歧見式的批評,但國民黨終歸是在民進黨失敗的地方獲得成功。大家都知道蔡英文焦急(anxious)想見習近平,她在「雙十講話」中和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明了這種態度。

  蔡英文在上任后的首次「雙十演講」中說,兩岸之間應該要儘快坐下來談,只要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人民福祉,什麼都可以談。兩岸領導人應共同展現智慧和彈性,冷靜的態度,一起把兩岸現存的分歧帶向雙贏的未來。更早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被問到是否有與習近平會面的想法時,蔡英文說:「在馬習會中,我們有注意到雙方對一個中國問題的態度表達。我們覺得雙方可以見面、坐下來談談是好事,但如果要設定政治的框架,我覺得不好。正因為在立場上有差異,所以我們更要坐下來談,而不能說是因為我們要坐下來談,所以先去接受了我們本來就要去處理需要用共同協商來處理的政治問題。所以這是中國大陸方面一向以來的想法,就是任何有意義地協商都要有一個前提,這種政治框架對雙方關係的發展其實是有阻礙的。」

  郝志堅指出,既然公眾意見調查顯示多數台灣人不贊成她的工作表現,有可能民進黨對國民黨獲得成功的批評會變得更加激烈,但「扮鬼臉」或者咒罵反對黨也只能走這麼遠了。在目前這個階段,台灣人民期待他們的政府能取得某些進展,而現在的政府很少有值得展示的東西,除了有一些與失策相伴而來的象徵性姿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