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自古以來某地是誰領土是一種弱智的說法

[複製鏈接]

349

主題

35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深山蘭 發表於 2016-10-25 02: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自古以來某地是誰領土是一種弱智的說法


某國人常愛說:自古以來,某地就是我們的領土。這真是一種弱智的說法,非常荒唐可笑的。最可笑的是他們的所謂外交部和領導人也經常這樣說。不知道他們把此話如何翻成英文的。不管他們怎樣翻譯,在其他國家的人看來,這簡直是荒謬絕倫的說法。

眾所周知,現代國家概念的興起是很晚的事。只有在這個概念興起后的國家作為國際法主體,才有法律上的意義。就算如此,現代國家分裂和合併,領土轉移等等,那是經常發生的。拋開那些分裂國家,某些國家政權發生轉移,後起的政權繼承了前面政權的一切,包括領土等等。只有在這樣的時間段內,討論原領土的主權為誰所有,才有某種法律上的意義。如果把這個時間段無限前推,那隻能導致荒誕的結論。

羅馬帝國先從今天的義大利領土上興起。它後來控制了大片的領土,遠遠超出了義大利的範圍。如果今天的義大利人動輒稱某地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義大利的領土,除了被世界嘲笑外,不會有任何有意義的結果。蒙古人曾經控制了亞洲的大部分和歐洲的許多地方。如果蒙古人聲稱整個亞洲的大部分自古就是蒙古的領土,除了引起當地人對蒙古侵略他們的憎恨外,不會有任何好結果的。

中共動輒聲稱某地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這個荒唐的說法,只能引起全世界的嘲笑外,不會有任何好處的,當然,對他們自己內心是個很大的安慰,但沒有任何外界的人同情他們的。中共把他們奪取了政權叫做建國!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何況,這個中華民國今天仍然存在的。這反映了中共內心的邏輯混亂。

中共奉行的馬列教條就是歐洲垃圾思維的產物。而毛整天讀的都是中國古代的垃圾。中共聲稱:所謂的中國革命是馬列和中國具體實踐相結合的產物,而在我們看來,那是歐洲的垃圾和中國古代垃圾相結合而產生的怪胎。中國古代就缺乏邏輯思維能力,而毛又是中國垃圾的集大成者。這樣,中國學校就成為垃圾的兜售站,所以,中國學校訓練出來的學生,很多都是連基本的邏輯都搞不明白的奇葩。經常的是:他們連把握別人講話的要點是什麼都作不到的。例子太多太多!

各個網站上許多人的表演,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0

主題

546

帖子

298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89
沙發
growingfox 發表於 2016-10-25 21:41 | 只看該作者
又是一個喜歡錶現自己的弱智. "是連基本的邏輯都搞不明白的奇葩". 中國有國家概念的時候, 國際法還不知在哪埋著呢. 義大利不可能聲索羅馬帝國時代的領土,因為這些領土已經分裂為不同的國家了;中國聲索的領土是目前還處於爭議狀態沒有明確國家管轄的地區。真應了你自己的話:連把握別人講話的要點是什麼都作不到。自己挖坑自己埋的例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79

帖子

1066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66
3
四月憤青 發表於 2016-10-25 21:50 | 只看該作者
按樓主的邏輯,你家庭院被一群流浪漢佔據后,就理所應當地把庭院劃歸流浪漢的名下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4

主題

1956

帖子

377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73
4
KAJDT 發表於 2016-10-25 23:21 | 只看該作者
顯而易見, 反對這一說法的國家, 都是沒有「古」可以去「自」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