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日聯合能吃掉蘇聯?希特勒打心底瞧不起日本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5 21: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導語

  由於德、日的擴張都會影響到英、法傳統強國和蘇、美新興強國的利益,因此可以說德、日在當時的國際環境下是天然的盟友關係。兩國確實存在戰略協同的可能。但因分居亞歐大陸最東最西兩端,二者的戰略協同更多體現在互相為對方提供軍事牽制,以助力彼此的戰略擴張上。

  

  第一日軍野心是侵略東北亞根本就沒想過縱深到蘇聯腹地與元首希特勒來個大會師,這也是希特勒看不起日本覺得日本人沒有遠見的原因,在希特勒眼力日本人所謂的"大東亞共榮"就像是一個餓死鬼為了求生的瘋狂舉動。

  

  德軍的最終戰略是想要統治全世界這豈能是日本這個彈丸小法西斯能夠理解,日軍一心想著是能夠吃掉中國(至今仍然存有野心)然後解決國內的能源危機,至於蘇聯日軍壓根就沒有想過,後來的日俄戰爭就是最好的例子。

  蘇聯太大了,即使機械化程度極高的德軍,在對蘇戰爭中也感到後勤補給的艱難,而德軍還是在蘇聯相對道路良好的歐洲部分,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糧食還可以支持戰爭。反觀日本面對的西伯利亞,遼闊寒冷,荒涼貧瘠。

  

  軍隊無法就地徵集軍用物資,一切都靠後方運輸。不要說打,蘇軍即便把遠東紅軍全部撤往歐洲只留游擊隊,只要蘇軍炸毀唯一的一條遠東鐵路。

  

  日軍三年之內絕對無力在遼闊的西伯利亞建立一條供十萬大軍在歐洲作戰的補給線。而三年以後,十萬二十萬日軍在蘇軍面前就是碟小菜。更何況就算補給線能夠建立,但由於美國的制裁,日軍壓根就沒有把軍隊運往歐洲去的燃料儲備。

  但是另一方面,日本不與德國夾擊蘇聯並非日本政府不願意,說白了就是中國拖住了日本法西斯的手腳。在蘇聯衛國戰爭時期蘇聯大量抽調遠東軍,坦克部隊和航空部隊,才能集中兵力對付德國。

  如果沒有中國戰場的牽制,日軍長驅直入直接進入蘇聯後方也是有可能的。但是日本人完全沒有想到中國軍隊如此頑強抵抗打了個長期游擊戰。

  

  第二日德法西斯沒辦法聯手。日本方面在中國的軍力消耗讓日本人已經失去了戰爭初期豪言"三個月拿下中國"的信心,中國的持久抗戰讓日本一部分軍官試圖"北進"的計劃徹底泡湯。

  其實在戰爭初期日本人是想聯合德國、義大利組成軍事同盟,但是日本人的想法是先拿下中國,但是德軍並不在乎日軍在中國的戰場,日本只能硬著頭皮自己孤軍奮戰。

  

  再加上中國軍隊對日本陸軍的牽製作用越來越明顯,蘇聯這個時候看到中國抗戰決心后心裡的石頭也算落下了,這樣一來中國軍隊客觀上解決了蘇聯的後顧之憂。

  ⊙版權聲明:文章源於網路,如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