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蘇聯如果沒有解體,今天的世界是怎樣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5 21: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導語蘇聯是一個讓人敬畏的國家,即沙皇之後,蘇聯的領土明顯得到擴大,這算是無產階級革命者的偉大勝利,在蘇聯存在的時候,世界明顯受到蘇聯的影響,讓蘇聯成為整個世界的中心,那一時期世界各國的發展方向明顯是朝著蘇聯模式前進的。

  

  蘇聯建立的相當早,在結束沙皇的統治時,蘇聯就成立了,這應該算是一種革命的勝利,革命者組建了蘇聯這個國家,使得俄國成為讓世人敬畏的國家,其不管是經濟還是軍事,都讓人敬畏,尤其是在一戰和二戰樹立起來的形象,讓世界為之震顫。

  

  但是不得不說,蘇聯的存在讓西方國家感到不適,不管是一戰時期還是二戰時期,蘇聯這個強大國家的存在顯然讓英國和美國忌憚,於是在二戰結束后,蘇聯與西方的對立就形成了,顯然在那個時候,強大的蘇聯不可能讓美英對世界指手畫腳,於是就出現了讓世界感覺混亂的政治鬥爭。

  

  在今天都讓人津津樂道的冷戰,就是蘇聯與西方國家較量的證明,顯然那個時候在經濟與軍力都不佔優勢的情況下,蘇聯在西方國家面前是不可能有勝算的,所以在經歷了一系列經濟上的軟較量后,蘇聯被擊敗了,是的,蘇聯的軍事很強大,但是卻在無形的戰爭之中,被瓦解,這使得蘇聯所建立的國際體系被破壞。

  

  可以說那一時期有很多現代社會所不理解的觀念,因為蘇聯的解體,使得這一切遠離我們,不得不說當時蘇聯處在一個發達的時期,但是因為與美國進行各種形式的較量,使得蘇聯元氣大傷,導致後來無法保持經濟上的運轉,這也就說明了蘇聯為什麼會解體,因為這個國家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經濟體系,經濟上的混亂使得蘇聯無法給予國民基礎生活上的保障。

  

  讓人覺得好奇的是蘇聯自成立之時,其國民生活水平是如何樣的?至於到了解體之後會讓許多人感到可惜,而且相信蘇聯強大實力的人會覺得蘇聯會給這個世界帶來更好的改變,那麼到了今天就不免有一個疑問,那就是蘇聯如果沒有解體,現在的世界會是怎樣的?這個問題會讓很多人覺得好奇,因為曾經的蘇聯確實很強大,然而到了今天,這樣的國家如果存在,顯然只會給這個世界兩個選擇,要麼徹底戰亂,要麼徹底和平。

鳳凰青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