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6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主席,您在哪裡?>太不可思議了,震驚全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4 21: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76年9月9日凌晨0時10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領袖毛主席逝世。全世界53個國家降半旗,聯合國總部當天就降半旗,聯合國秘書長瓦爾德海姆在聯合國大會上說:毛主席是一位偉大的政治思想家,哲學家和詩人,是我們時代最英雄的人物。今年是毛主席逝世40周年,也是長征勝利80周年。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節點上,望未來、思往昔是每一個人應該停下片刻要做的事。

  我們不禁要問:毛主席,您在哪裡?

  毛主席您在哪裡?您在天安門城樓的畫框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您在人民的腰包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

  您在莘莘學子的讀書聲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您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

  您在庫爾班老人的心愿里。

  

  庫爾班大叔全名庫爾班·吐魯木,新疆和平解放后,年輕時飽經苦難的庫爾班終於過上了他畢生渴望的自由、幸福的生活。當庫爾班知道這一切是毛澤東和共產黨帶來的之後,便執意要到北京去見恩人毛主席。村民們笑他不知去北京的路有多艱難,簡直就是異想天開。但老人意志堅定,不為所動。這件事傳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恩茂那裡,為了滿足庫爾班老人的心愿,特批他隨國慶觀禮團乘飛機來到北京。最終,一生歷經坎坷的庫爾班老人在中南海懷仁堂受到毛澤東的親切接見。

  

  毛主席您在哪裡?您在流傳千古的詩篇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您在傳唱百年的歌聲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您在習近平主席G20 峰會的致辭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您在中國健兒的每一塊獎牌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

  您在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的夢想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

  您在對抗薩德的東風導彈里;

  您在捍衛祖國南海的軍艦里;

  您在保衛祖國藍天的飛機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您在中國每一寸山河大地領海領空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

  您在中國走向世界的步伐里。

  

  毛主席您在哪裡?您永遠在我們的心裡!

  

  久有凌雲志,重上井岡山。  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顏。  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  高路入雲端。  過了黃洋界,險處不須看。  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  三十八年看過去,彈指一揮間。  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  談笑凱歌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毛澤東《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

  天安門城樓上的毛主席畫像太神奇了,不管你站在哪裡,主席都在看著你

  每次去天安門廣場,看到城樓上高掛的毛主席畫像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很神奇的現象,就是不管你站在哪個位置,毛主席都在用眼睛看著你。

  

  不要以為這是巧合,而是畫師特意做的這種效果。

  今天在天安門城樓上懸掛的毛主席畫像,是著名人物畫師王國棟創作的版本。早在上世紀60年代,王國棟就受命為毛主席畫像。為了體現出毛主席獨特的領袖氣質和風度,王國棟搜集了所有關於毛主席的照片和畫像,帶著幾個徒弟,關起門來研究了幾個月,從年齡、膚色、發質、精神狀態、表情特點等等所有方面,都做了深入的研究分析,最終畫出了這張經典的畫像。

  

  王國棟在創作時,非常注重眼神的表現力,既有慈祥和藹的一面,又不失敏銳果斷的風采,而且還加入了很多西方現代畫派的技巧,讓毛主席的眼神能覆蓋到多個角度,確保了觀眾不管站在哪個位置,都能被毛主席看到。

  這幅毛主席畫像堪稱亞洲最大的手工繪製肖像,單單是毛主席的嘴唇,就長達1米。所以,如此巨大的畫像,自然也需要畫師的身體素質非常好。據王國棟的徒弟回憶,師傅專門製作了一架高達6米的移動梯子,經常在上面一站就是幾個小時,為了節省上廁所的時候,甚至一整天都不吃飯、不喝水。

  

  光是第一遍確定頭像的輪廓,就需要半個月時間,後面還有第二遍、第三遍逐步豐富,畫完一張畫像,足足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據徒弟回憶,當畫像完成時,王國棟都累癱了。

  畫像用的顏料也是王國棟親自去跟天津美術顏料廠和上海美術顏料廠聯繫,特別製作了一種叫做「中國銀珠」的高檔顏料,確保在烈日的照射下能盡量少褪色。

  

  

  畫像用的板子也是經過了反覆的研究,最後確定為一塊手糊成型的平面玻璃鋼層壓板,避免了下雨天對畫板的腐蝕。

  可以說,這張畫像傾注了王國棟畢生的精華,才造就出這一張舉世矚目的經典畫像。

  

  1980年8月21日,鄧小平會見義大利著名記者法拉奇時,法拉奇問道:「在天安門城樓上的毛主席畫像,你們會一直保留嗎?」

  鄧小平回答:「永遠要保留下去。」「從我們中國人民的感情來說,我們永遠把他作為我們黨和國家的締造者來紀念。」

  

0

主題

3

帖子

480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80
沙發
canadoctor 發表於 2016-10-25 01:48 | 只看該作者
看來讓老毛再活500年是對的;或者說成某某是毛澤東轉世可能更好。三胖不就是他爺爺轉的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7

帖子

2521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21
3
lanlimin 發表於 2016-10-25 12:52 | 只看該作者
當紫丁香在庭園中凋謝的時候,
一顆巨星隕落了;
人們從此分不清方向,
行著咫尺難辨的暗路。

他們仍在把你的名字四處傳揚,
但是他們不理解你。
我不把你的名字四處傳揚,
但是我理解你。

但是你仍然活在他們心裡,
也活在我心裡。
活在人們心裡的人是不死的,
因為人是不死的,
心是不死的,
所以
你是不死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2177

帖子

1273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3
4
zgynkmsgh 發表於 2016-10-25 15:0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文要大大的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3

帖子

236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36
5
gurusmooth 發表於 2016-10-25 19: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毛畜生在地獄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3

帖子

144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49
6
az31 發表於 2016-10-25 22:00 | 只看該作者
明知故問。不是躺在紀念堂里的水晶房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7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6-10-30 20: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jetfighter 於 2016-10-30 20:52 編輯

這些話如果能讓劉少奇和宋慶齡今天親口說一遍,還真能大大地提高可信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