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金一南:為什麼必須讓新加坡為損害中國利益付出代價?!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4 21: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0月1日,一段中國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的採訪引起香港南華早報的注意。金一南認為,必須就南海爭端向新加坡施壓。


  以下是金一南教授的訪談內容。

  美國視新加坡為其亞洲重要戰略錨地

  9月21日,《環球時報》發表的一篇報道稱,新加坡於17日、18日在委內瑞拉舉行的第17屆不結盟運動峰會中,磋商時「執意要求塞入」為菲律賓南中國海仲裁案背書的內容,「企圖強化成果文件涉南海內容」,但遭到不少國家反對。

  金一南教授指出,新加坡一直積極主動推動南海問題國際化,雖然自己宣稱不結盟,但是堅定地站在美國一邊。美國藉助新加坡的軍事基地牢牢控制中國經濟賴以發展的海上通道。

  新加坡駐華大使給《環球時報》總編寫信,稱《環球時報》的這篇報道捏造事實,《環球時報》的胡總編也寫了回信做了說明。胡錫進總編這封回信說得非常好,指出新加坡現在迴避了一個重要事實。

  新加坡大使寫的信中承認,新加坡在不結盟首腦會議上曾經代表東盟提交過一個文件,但不結盟首腦會議主席國委內瑞拉沒有接受這個文件,沒有同意在這個會議的聯合公報中把新加坡的意見作為代表東盟的意見寫進去。

  但是新加坡大使在給《環球時報》總編寫的信中拒不談這個細節,只強調了新加坡代表東盟向大會主席國提出在不結盟會議的聯合公報中,應該寫進所謂南海仲裁案的內容。

  新加坡在今天絕不僅僅在不結盟首腦會議聯合公報中要塞進幾句話的問題,或者玩弄什麼文字遊戲的問題。實際上,一段時間以來,新加坡在亞太地區尤其在南海問題上扮演的積極角色,我們中國人早已看在眼裡。

  新加坡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南海問題國際化,可以這樣說,南海問題國際化始作俑者當中,一個重要成員就是新加坡。新加坡並不涉及南海任何權益的爭端,但是它對南海問題特別熱衷。

  金一南教授曾作為中國代表員成員,去年和今年連續兩次參加在新加坡舉辦的香格里拉對話會。香格里拉對話會也稱亞洲安全會議,由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和新加坡聯合主辦,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召開,因此稱為香格里拉對話會。金教授披露,去年的會議上,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所長奇普曼博士首先在預備會發言半小時,全部在談南海問題。奇普曼發完言,然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發言,李顯龍發言一個小時全部在談南海問題。

 

  「當時我們問新加坡記者,香格里拉會議全稱叫什麼?是不是亞洲安全會議?他們說對,就叫亞洲安全會議。我們說,亞洲安全有多少問題?發展不平衡問題、污染問題、環境問題、氣候問題、恐怖主義問題、種族問題、宗教問題、領土領海爭端問題……那麼多問題都不談,全談中國的南海問題?誰設這樣的主題?亞洲安全會議就是中國的南海問題嗎?他們根本答不出來。」金一南教授說。



  美國從2001年以後大量地利用新加坡的樟宜基地,一是控制南海的航線,另外通過空中馬六甲海峽、巽他海峽掌握中國進出口的命脈,比如說石油進出口的命脈。



  按美國人自己的統計,經過馬六甲海峽、巽他海峽的中國進口石油,佔到中國整個石油進口的83%以上,而這些全球戰略要道完全被美國所掌控。美國外交協會會長理查德·哈斯寫過一本《全面評估中國崛起報告》,裡面有這麼一句,「很多人都講中國崛起如何如何不得了,我覺得沒有你們說的那麼不得了,一個關鍵性的原因,美國牢牢控制著中國經濟賴以發展的海上通道」。包括馬六甲海峽、巽他海峽,依託的主要基地就是新加坡,新加坡在美國的戰略中就起到了這個作用。

  我們早把新加坡看在眼裡,你說你不結盟,你到底站在哪一邊?還虛偽地表示,美國是我們的朋友,中國也是我們朋友。

  我們真以新加坡為朋友,但你長期以來的所作所為已經證明,你現在是有意站到中國的敵對面去,而且還裝作一副善意的面孔,我們今天非常有必要通過這起事件來揭開新加坡的本來面目。

  新加坡充當軍師 挑唆美國遏制圍堵中國

  新加坡是最早公開表態歡迎美國所謂「亞太再平衡」的亞洲國家,在南海爭端問題上明確地表態希望美國能夠深度地介入,在東南亞的各種峰會上時不時地進行煽風點火。

  金一南教授表示,新加坡在美國遏制圍堵中國的戰略中充當的是軍師的角色,積極主動幫美國人出謀劃策,挑動中美對抗來彰顯其地位作用。

  新加坡前領導人李光耀和現在的領導人李顯龍都講過,新加坡是個小國,必須在大國的夾縫中完成自己的生存。像新加坡這樣的彈丸之國,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你在大國的夾縫中求生存,我們完全可以理解。但你在大國的夾縫中玩失衡的動作,這可很危險。新加坡現在不是大國中求平衡的問題,而是挑唆大國之間的關係,這點就很危險,這是在大國間玩火。

  包括美國所謂「重返亞太」戰略,剛開始沒有提「亞太再平衡」,李光耀與奧巴馬進行兩次長談,一次在新加坡,一次在美國,都是徹夜長談,最後導致奧巴馬政府把「重返亞太」改成「亞太再平衡」。

  

  要讓新加坡為嚴重干擾損害我方利益付出應有代價

  金一南教授表示,我們必須採取行動,讓新加坡為其嚴重干擾損害中國利益的所作所為付出應有的代價。

  我們中國人以前對李光耀、李顯龍,包括對新加坡這種模式都有很好的印象和很深的感情,但感情再深,無法超越國家利益。當新加坡領導人從李光耀開始到現在李顯龍繼續,嚴重地影響、損害中國的國家利益,我們絕對不能坐視不管。

  從這點來看,中國對新加坡的反擊是必然的,僅僅是輿論反擊還不夠。新加坡既然做到了這一步,那我們必須採取一些措施,該報復就報復、該制裁就制裁,必須表示我們的不滿。

  僅僅《環球時報》登一篇報道,新加坡駐華大使都跳出來說我們的媒體造謠,說什麼罔顧事實、胡編亂造等很難聽的話,這位大使先生你太小看中國輿論的反應了。新加坡執政當局所玩弄的伎倆,你以為中國人都不知道嗎?你以為中國人都是傻子嗎?

  對於新加坡繼續往充當美國馬前卒的方向滑,我們的反應絕不會僅停留在一篇報道、一篇報紙社論、一封說明信上,以彰顯任何干擾破壞中國利益的人,你自己必須付出代價。不可能讓你新加坡那面討了美國很大的好,這面跟中國說一些漂亮話來避免中國對你的一些惡感或制裁,這是根本辦不到的。

新民學社

0

主題

6

帖子

1080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80
雲之彼端 發表於 2016-10-25 05:01 | 顯示全部樓層
就事論事,這事還是得支持老共對新加坡施加壓力。這幫王八蛋忘了他們的祖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7

主題

1285

帖子

7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79003
qxw66 發表於 2016-10-26 12:16 | 顯示全部樓層
老共太軟,肉包子打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