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假如康熙皇帝遇上彼得大帝,他們會說些什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4 23: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俄國彼得大帝:我屢次派使者到東方的土地上,尋找那裡最高的統治者,並讓他歸順我,為什麼閣下每次都不答覆我。

  清朝康熙皇帝:貴國屢派使者入朝,朕本以為是想與我大清國修好,不料使者太過無理,朕並非未答覆,而是痛斥之,其歸國未敢言之而已。

  俄國彼得大帝:扯淡,我國使者都是非常熟悉外交禮儀的紳士,教養極高,怎麼會沒有禮貌。

  清朝康熙皇帝:朕著內務府屢次派人催促貴使,使其入朝覲見,非但不感激涕零,還胡攪蠻纏,不行三拜九叩大禮,豈不是無理之甚。

  

  俄國彼得大帝:對於君主的禮儀,我們向來是單膝跪地以示尊敬,竟然不知貴國迂腐到這種程度,難怪會被我國打的慘敗。

  清朝康熙皇帝:爾等蠻夷小國,就喜歡夜郎自大,莫非忘了雅克薩之戰,我大清龍旗高高掛起的那一刻?

  俄國彼得大帝:還有臉說,你們用十幾萬大軍攻打我們幾千俄國勇士,還把我們圍困在城裡,不給我們飯吃,這不是有違人道嗎?再說雖然你們僥倖勝利,不還是遣使求和,割讓給我們大片的土地嗎?

  清朝康熙皇帝:那是我天朝大國可憐你們,賞給你們的一塊不毛之地而已,我天朝上國地域遼闊,看你們打仗也打的不容易,賜給你們的。

  

  俄國彼得大帝:聽說你在中國也是一名有才的君主,不知道你都有哪些業績?

  清朝康熙皇帝:朕14歲除鰲拜,23歲削三藩,打敗吳三桂,之後又收復台灣,打敗噶爾丹,怎麼樣,功勛卓著吧?請問閣下有過什麼功績呢?

  俄國彼得大帝:我剪掉了國人的長發,剃去了男人的鬍子,讓國民換上了西服,讓他們參與舞會,享受文明的樂趣,另外還改革了軍隊,改良了武器,這是我到國外進行政治軍事考察后的成果。

  清朝康熙皇帝:哈哈哈,不過是移風易俗,這些也算是功績嗎?違背祖宗的規矩,簡直是大逆不道,在我國,誰要是想減掉頭髮,那是要殺頭的。

  

  俄國彼得大帝:閣下的功績雖然偉大,但是都是發動戰爭取得的表面勝利,最苦的還是下層的農民,做君主的應該體諒農民,給他們安定文明的生活,讓他們享受更好的精神生活。

  清朝康熙皇帝:一派胡言,康熙盛世,天下皆知,百姓子民無不歡欣鼓舞,四書五經才是正統,在我國讀書作樂,有何不好,哪裡像你們這些蠻夷毛子,毫無人倫綱常之道,治國不能長久的。

  俄國彼得大帝:那就看一百年後的俄國與大清國,究竟誰勝誰負吧

  清朝康熙皇帝:真是狂妄自大,朕的江山如鐵桶,萬代興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8: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