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人出手了!論陰毒,中國這次輸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10-22 23:0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晚,就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已經宣布要全面擺脫美國的控制,要與咱中國搞好關係,並且不希望將南海問題激化、希望與咱中國通過協商解決問題后,那離著南海十萬八千里的美國,卻干出了一件很陰險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昨晚,美國軍艦又來南海挑釁了,而且美國軍方已經承認,他們派了一艘導彈驅逐艦進入了南海地區,目的是為了警告中國「不得侵犯航行自由」。可是,南海每年大約有10萬艘船舶通過,卻從來沒有國家申訴商船航行受到影響, 「航行自由」根本就不是問題!   

  

  所以,正如外交部長王毅今年初所說,駕駛著軍艦來南海的美國搞的哪裡是什麼「航行自由」,分明就是「橫行自由」!

  

  更何況,咱中國人是最渴望南海和平的,畢竟這是我們能否淡定種菜,安心賺錢的前提。所以,當美國大老遠從北美洲跑到南海來,而且還是開著軍艦來的時候,他也就根本不可能是為了什麼「航行自由」,而就是為了要在亞太地區宣誓美國的霸權,遏制我們中國的發展。諷刺的是,過去美國還有菲律賓這個「遮羞布」可以利用,可如今連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都宣布「脫美」了。因此,即便美國方面否認他們的軍艦來南海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脫美」言論有關係,但美國軍艦很「巧合」地出現在杜特爾特剛剛宣布要擺脫美國控制的這個時間點上,恰恰說明這是美國「狗急跳牆」了。

  

  當然,美國也是老謀深算的。他們的「狗急跳牆」可不僅僅只是拿著他們的軍艦在南海對著中國比劃。我們《環球時報》今天的社評就發現,美國這次在南海對我們進行挑釁的區域,並不是我們和菲律賓存在爭議的地區,而是我國的西沙地區,甚至還一度侵入了我們西沙的領海,但當即就被我軍驅離了...

  

  可為啥美國要專門要選擇西沙呢?因為這背後,隱藏著美國的一個陰謀!正如我們今天的社評所說:「「 它(美國)這一次選擇西沙群島,大概還有刺激越南、試探河內反應的意圖。在杜特爾特反覆嘲弄華盛頓的時候,美艦再去中菲爭議的海域挑事,無異於自討沒趣。於是它換了一個方向,試圖開闢一個新的角力區。」

  

  不過,也正如我們社評所闡述的那樣:「「我們希望越南方面能夠識別美方的圖謀,能夠做到不隨著華盛頓的指揮棒起舞,避免中了它的圈套。馬尼拉在過去幾年裡緊跟著美國跑,除了得到一紙空洞的仲裁,未能兌現任何實際利益。杜特爾特發出美軍留在菲律賓是為了美國自己利益的吶喊,他帶領國家下決心脫離華盛頓為菲制定的同中國對抗路線,說明他和菲律賓的很多人都已經對美國肆意在南海攪混水並且漁利受夠了。 在過去一段時間裡,中越呈現出管控分歧、共同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加上中菲關係轉折回暖,南海的地緣政治形勢已經發生深刻變化,這是整個地區的福音。美國看來不甘心這一變局,但只要中越菲三國都有主心骨,表現出把友好合作放在領土爭議之上的定力,美艦來挑事就相當於在南海上裸奔。」

  

  換言之,只要越南不中美國的圈套,而是像菲律賓一樣把與咱們中國攜手發展放在首位,然後共同把海上的爭議管控起來,我們就不僅會令整個地區都變得和平與繁榮起來,更會挫敗美國的陰謀,讓美國想在亞太地區搞「霸權」的目的徹底「裸奔」!所以,這狗急跳牆並不可怕,因為這反而說明狗慌了。而我們只要堅持我們一貫的外交方針,始終敞開著與鄰居共同發展的大門,我相信惱羞成怒的美國,只會越發地「醜態畢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