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兩個朝鮮年輕人的對話:聽說中國人都能喝上肉湯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1 05: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兩個朝鮮青年因為飢餓,衣衫襤褸、面黃肌瘦地站在太陽底下,半死不活地在聊天……對話如下:

  甲:聽說中國人每個星期都能吃上一頓白面饅頭,每半個月就能喝上一頓肉湯了。

  乙:謠言,絕對是謠言,不可能,也不可信。

  甲:聽說他們說話的時候也可以不用背領袖的語錄了。

  乙:胡說八道,不背語錄那該怎麼說話啊?

  甲:聽說他們的農民也可以進城賣苦力,還給工錢,一個月能賺好幾百塊呢。

  乙:放屁,你就替他們吹吧。咱們的國營企業工人一個月工資才20塊!他們每月居然能賺好幾百塊?那不是天大的笑話嘛!甲:我說的是真的,這是鄰村的二狗子偷渡到中國后,偷偷託人帶回來的消息,你別不信。

  

  乙:住嘴!我看你就是「中狗」,你把中國說的那麼好,你怎麼不去中國?總說朝鮮不好,那你滾出朝鮮啊。我最討厭你這種數典忘祖的「中狗」了,是不是中國的月亮都比我們朝鮮的圓啊?你吹噓中國喝肉湯對你有什麼好處?記住——狗不嫌家貧!

  甲:你都糊塗到這種地步了還說別人。我就是羨慕中國人半個月能喝一次肉湯而已,沒有其他政治目的。我也僅僅希望自己以後在我們國家裡也能喝上肉湯,哪怕半年喝一次肉湯也好啊。

  乙:你這個狗「朝奸」,兒都不嫌母醜啊。你放棄我們偉大的主體思想,在這裡宣傳中國肉湯是何居心?再說,中國的肉湯那是白喝的嗎?金太陽生我們、養我們,你不思報恩,還詆毀朝鮮,是不是你的犯了修正主義錯誤的中國主子給了你五毛錢,讓你在這裡散布謠言,意圖顛覆我國偉大的民主社會主義制度?!我要去告發你!!!

  甲:別,別,千萬別啊,求你了,不要告發啊,不然我全家都要被拉到集中營炮決的……你,你忘了嗎?當年我們小時候,最高司令官發出指示:「勒緊褲腰帶,也要搞出原子彈」,咱們村的口糧都被人民軍徵收了,你媽就餓死了,是我們家收留你,你才活到今天啊,我……我死可以,放過我家人吧。

  乙:別提我媽!我媽死的好!她死的光榮!她是為了革命事業而獻身的,是她自願把口糧伸出來支援社會主義建設的,她是為了全朝鮮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犧牲的,九泉之下她也瞑目了。沒有他們省吃儉用搞出原子彈,震懾美帝國主義及其南朝鮮傀儡,又怎麼會有今天朝鮮的和平穩定?怎麼會有今天朝鮮人民的幸福生活,怎麼能解救那些被資本主義剝削壓迫的勞苦大眾?怎麼解放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類?怎麼……

  

  乙越說越激動,突然,他的聲音戛然而止,再也說不出一個字了。

  甲大驚,趕緊上前攙扶住乙,一摸發現他的身體已經冰涼了,再一摸鼻息,原來已經餓死了。

  甲看著乙,看著乙身後的這個國度,留下了傷心的眼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5: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