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以茶為馬,跟著茶香去旅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1 03: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是茶葉的故鄉

  茶文化源遠流長

  隨著茶葉漂洋過海后

  歪果仁也愛上了茶香

  茶

  現今已成為世界三大飲料之一

  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偏好的品種與風味

  走吧,這就讓我們跟著茶香去旅行

  ▼

  阿根廷

  馬黛茶

  來到阿根廷,不得不嘗一下與探戈、足球、烤肉並稱為四大國寶的馬黛茶,它生長於充滿神秘且讓人心生幻想的南美洲叢林中,每年4-8月,是馬黛茶的收穫季節。

  



  馬黛茶是當地人民不可缺少的日常飲料,也是家庭、朋友聚會必備,最local的喝茶方式是大家共用一個插著吸管的馬黛茶壺,一個接一個地輪流吸茶,邊吸邊嘮嗑,當壺裡沒水了,再續上開水接著吸,吸到聚會散場為止。

  



  馬黛茶除了有清腸解膩、降脂降壓的功效以外,它還完美地彌補了提神醒腦與保障睡眠之間不可逾越的鴻溝,既能讓你精神百倍,又能使你想睡就睡,腦力工作者值得擁有。

  



  土耳其

  土耳其紅茶

  相信去過土耳其的小夥伴們,都品嘗過土耳其紅茶。

  



  第一次接觸土耳其紅茶的人可能會對它產生誤會,這些粉末狀的茶葉在我們的認知中似乎並不是好茶葉應有的樣子,但這就是土耳其茶獨特的地方!他們將茶磨碎,用特製的雙層壺煮開,持續加熱浸泡40分鐘的時間,待紛飛的茶末沉澱即可飲用,無需過濾也不會有苦澀的味道,再加入兩塊方糖,配上鬱金香花朵狀的玻璃杯,這才是土耳其紅茶正確的打開方式!

  



  土耳其紅茶同樣是土耳其人民的居家必備,在這個國家的任何一個角落,你都能找到茶館或茶園,進去點上一杯茶,味道基本都錯不了。

  



  英國

  英式早餐茶

  茶,在英國人生活中的地位舉足輕重,這得感謝托馬斯立頓將茶包帶入平凡百姓家,茶才從奢侈品逐漸演變成了日常飲品。

  


  英式早餐茶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茶飲之一,這是一款經典的英國拼配紅茶。

  



  清晨來一杯立頓英式早餐茶,再點綴些牛奶和砂糖,口感醇厚濃烈,香氣飽滿,搭配豐盛的英式早餐,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台灣

  凍頂烏龍

  凍頂烏龍茶,被譽為台灣茶中之聖,並不是所有烏龍都叫凍頂烏龍喲~

  


  這款茶的源產地位於台灣鹿谷的凍頂山,凍頂山其實並不大,所以茶葉的產量也不大,因此正宗凍頂烏龍是很珍貴的。

  



  作為台灣茶的代表,凍頂烏龍自然是有不少講究。當凍頂茶泡開之後,茶葉的顏色是有說法的,年份少於7年的茶葉,大部分會有「綠葉鑲紅邊」的樣貌。發酵的程度還會直接影響到凍頂烏龍的味道——輕度發酵似綠茶,口感清香,中度發酵茶香濃烈,而重度發酵似紅茶,還會有熟果香!如果你喝到隨著溫度降低香味會發生明顯變化的茶葉,那麼恭喜你,珍貴的頂級凍頂烏龍被你遇上啦!

  



  斯里蘭卡

  錫蘭紅茶

  大名鼎鼎的錫蘭紅茶與我國的祁門紅茶、印度的阿薩姆紅茶和大吉嶺紅茶並稱為世界的四大紅茶。但斯里蘭卡在古時候並不種植紅茶,它的出世還要感謝19世紀的那場枯萎病,使得當時紅極一時的咖啡豆遭受滅頂之災,而由我國引進的茶葉在那裡漲勢良好,逐漸成為了人們的心頭好,現如今,斯里蘭卡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茶葉出口國。

  



  錫蘭茶根據產地可分為高地茶、中地茶以及低地茶三類,高地茶的代表烏瓦茶香味濃重、口感醇厚;偏好清茶的小夥伴們不妨感受一下努瓦勒埃利耶茶,色清、味香,最適宜純茶飲用;而另一種著名的康提茶屬中地茶,澀味少,茶色正,並帶有淡淡的花香,適量加入少許牛奶,茶香與奶香交織在一起,香氣撲鼻。

  



  馬來西亞

  拉 茶

  在馬來西亞這樣一個多元種族社會裡,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和歐洲人都酷愛這款茶香與奶香結合在一起的茶品——拉茶。無論在大都市中的豪華餐廳,還是在大街小巷的路邊攤兒,你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

  



  拉茶起源自移民至馬來西亞的印度人,馬來人習慣叫它「飛茶」,單從這名字就能感受到這道茶的特色是在於它的製作方法!將泡好的紅茶湯與煉乳混合,一手持茶杯,一手持空杯,以兩杯相隔一米左右的距離輪流傾倒,距離由近而遠,近似於拉的動作,所以被稱為」拉茶「,這樣交替不少於7次。

  

  由於牛乳受到反覆傾倒與茶湯混合得極為充分,並且加入了空氣,使得拉茶頂端有一層細膩豐富的泡沫。茶香和奶香獲得充分揮發,因而喝起來的口感更是香濃順滑,無論是多麼挑剔的食客,都能被這一杯拉茶暖到心底。

  



  日本

  煎 茶

  日式審美崇尚簡約,日本煎茶作為日本茶中最具代表性的日常茶飲,其色貌與製作工藝都象徵著簡練、自由、獨立的生活方式。

  



  煎茶對茶葉的要求並不太高,普通茶葉即可。需要先將茶葉進行蒸汽殺青以防氧化,再揉捻成針狀,乾燥后,這時茶葉內殘餘水分約5%,可以進入批發市場兜售,在經銷商的手中會經歷最後一道程序——焙火,這道工序決定了茶葉的味道,當水分降至3%,即可包裝出貨了。

  



  日本百姓們喝到的煎茶色澤青綠,口感甘甜,帶有些許澀味,看那一針針的茶葉在水中呈翠綠狀緩緩綻開,倒也頗是一番享受。

  



  南非

  波士茶

  說它是茶葉其實並不太準確,Rooibos是一種生長在南非地區的紅色灌木,但因其製作加工出來的湯汁與紅茶非常相似,故世界人民均以茶視之。這種神奇的植物對人的身體健康有莫大的幫助,童顏永駐抗氧化、預防癌症、改善失眠、調理胃腸、降低血脂、舒緩皮膚……統統幫你解決!因此具有「南非的紅寶石」之美譽。

  



  Rooibos自土著人的時代就已經被經常食用了,直到19世紀才逐步走向全球,但由於這種植物生存條件的苛刻,並不能大範圍種植傳播,因此,有機會到南非的小夥伴們,祝你們長生不老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