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CNN專訪菲律賓民眾 為何依然支持總統杜特爾特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6-10-20 11: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觀察者網/日期: 2016-10-19
  杜特爾特,這個曾因隱射美國總統奧巴馬為「狗娘養的」,咒罵歐盟「下地獄」,強硬的掃毒行動而遭到人權組織和其他國家強烈指責的菲律賓總統,在國內卻似乎得到了民眾的大力支持。據CNN美國時間10月18日報道,杜特爾特在此前的一份滿意度調查中獲得了86%的支持率。這位充滿爭議的菲律賓總統,為何能獲得如此高的支持率?CNN就此展開了調查。採訪全文翻譯如下:
  在當選菲律賓總統后的三個月里,杜特爾特一直霸佔著媒體的頭條。
  他粗糙的外交手段在世界的舞台上引起了一片嘩然,其大規模的掃毒行動致使人權組織揭竿而起,而和長期合作夥伴——美國之間的關係也陷入谷底。
  周二(18日),杜特爾特啟程對中國展開了正式訪問,他希望能修復因領土爭端而受損的中菲關係。
  儘管有眾多的醜聞纏身,但是近期的一份滿意度調查顯示,86%的菲律賓人給杜特爾特的表現投了「信任」選項。
  我們訪問了5位菲律賓人,了解他們究竟為何撇開那些輿論紛爭,負面報道以及國際指責,仍選擇相信這位總統。
  醫生:他「簡直太棒了」
  作為一名長期志願者及非政府組織(NGO)工作人員,巴島夷(Lorraine Badoy)直到選舉前幾天,才決定將選票投給杜特爾特。
  她表示,杜特爾特執政的這100天「簡直太棒了」。
  2013年颱風「海燕」重創了菲律賓,而巴島夷就曾在那些被「海燕」蹂躪的地方工作。
  據巴島夷稱,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面對這一災難時,表現得極為無能,她相信,杜特爾特是一個說到做到的行動派。「他把前任總統們做不到的事情都做到了」她補充道,「有些事情,他們甚至不願去嘗試」。
  

  她起初認為杜特爾特誇大了毒品的威脅。但當一切被塵封的真相得以重見天日時,她才明白杜特爾特為何如此關注,甚至「痴迷」於掃毒。
  現在,巴島夷認為就算杜特爾特不能全面地了解毒品的嚴重性,「但是他們害怕他。那些曾經目無法紀的地區,也開始遵守法律了。」
  不過,她對他一些粗魯的言論保留看法,並對他一些與希特勒相關的,「讓人不舒服」的評論感到震驚。她說,「我希望他能住嘴,只管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
  儘管如此,杜特爾特的言論並未影響到巴島夷對他作為一名領導人的信任。因為她認為這是一位真正為著力於改善公共設施,幫助窮苦群眾的總統。她認為他已經做得「非常出色」。
  但巴島夷在採訪中表示,她不能保證在杜特爾特的任期內一直支持他。她不是杜特爾特的狂熱支持者,更希望人們能夠從批判的角度來看待這位總統。她認為,一系列不同聲音的碰撞,對這個國家來說才是最好的。
  她表示,「他就像過山車!我希望我正確地理解了他」。
  海外工作者:「他和我們一樣」
  五十多歲的法比亞拉(Christina Fabiala)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作為一名家政工作者,她在香港(專題)已工作了近20年。
  

  她說,她之所以將票投給了杜特爾特,是因為他和其他政客不一樣。
  「他有勇氣去做其他政客都不敢做的事情」,她說道。
  鑒於菲律賓絕大部分地區仍處於貧困之中,法比亞拉認為現在正是嘗試一些新事物的時候。
  「傳統的政客大部分都會迎合那些有錢人......而杜特爾特,他卻可以像窮人一樣和人們交流」,她表示。
  她認為這就是杜特爾特能夠以壓倒性優勢,贏得總統選舉的原因。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了阿基諾,你必須避開他,看向另外一邊。但如果你看到了杜特爾特,你可以上前說,『你好,杜特爾特總統!你今天過得怎麼樣?』他就像我們一樣」,她稱。
  不過,法比亞拉對杜特爾特在媒體上說話的方式,以及處理菲律賓國內的毒品問題的方式有所質疑。
  「菲律賓人還面臨著住房、食物、教育、工作等問題」,她稱,「他如果真的想幫助菲律賓人,就要拓寬自己的視野」。
  但總體來說,法比亞拉支持杜特爾特,以及其處理她認為「菲律賓存在的主要問題」——毒品的方式。「不,他並不是在殺人,他只是在媒體上這麼說」,她稱。
  她認為,是那些並不一定和杜特爾特有直接聯繫的民兵團,利用了他的宣傳政策作為借口,實施殺戮行為。
  「而這話(殺人)就落到了他身上」她說,「然後,他就成了個壞人」。
  便利店老闆:「毒品孕育了犯罪」
  60歲的薩恩約瑟(Melchor San Jose)住在菲律賓馬卡迪——菲律賓總統侯選人,兼前副總統比奈(Jejomar Binay)的大本營。
  

  曾經投票給比奈的薩恩約瑟,現因杜特爾特對犯罪行為的強硬態度轉而支持他。
  薩恩約瑟評價了現在的國際關係。他稱,他並不支持這位總統的民族主義言論,以及他粗俗的用語。
  但在他看來,菲律賓現今存在的最大問題就是犯罪問題,而毒品孕育犯罪,所以他全力支持杜特爾特的掃毒行動。
  他認為,杜特爾特的掃毒行動是最快的方式,「如果走法律體系,那麼要審理這些案件就要好幾年,這就太久了。」
  他補充道,「一旦這些問題積累起來,我們將永遠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前任大使:「無法質疑他的真誠」
  克羅爾(General Vidal Querol)曾在2005-2006年擔任馬尼拉市警察局局長,2007-2010年期間擔任菲律賓駐印度尼西亞大使。
  

  他和他全家全力支持杜特爾特。他表示,「我因為他的真誠選擇了他」。
  他承認,在杜特爾特以達沃市市長出現時,自己並不了解他。但對克羅爾來說,當地人民相信他這點非常重要。他稱,「達沃市裡面的人說,杜特爾特擔起了市長的職責,並且在任期間沒有貪污腐敗行為」。
  據克羅爾稱,這是因為杜特爾特沒有欠任何政客,社會或者經濟領域精英的人情。這樣一來,他可以傾其所有幫助菲律賓群眾。
  「我們無法質疑這個男人,他那顆想要幫助最貧窮人的真摯的心。」他稱。
  正是由於這樣的熱情,克羅爾表示,會讓社會各界更好地享受到「民主的果實」,儘管現在這個國家呈現了兩極分化的態勢,但他相信,民主終將在在菲律賓得到發展。
  只要杜特爾特持續為國家做事,克羅爾認為,普通菲律賓人將寬恕他笨拙的行為以及愚蠢的言論。
  「他的忠誠是基於這面國旗,這個國家」。
  賭場員工:「我們自己知道存在的問題」
  

  「杜特爾特總統將以英雄的形象進入史冊」,德古斯曼(Jr de Guzman)稱,並補充說杜特爾特是他的偶像。
  「我喜歡他說『我的天,我恨毒品!」他稱,「他的話讓人感覺到他的真心」。
  德古斯曼表示,相較於其他表面上安靜,或試圖把自己更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的政客,杜特爾特至少對人民是公開、透明的,不會「私下做著可怕的事情」。
  30多歲的德古斯曼強烈支持掃毒行動,並且認為如果總統不與毒品展開抗爭,更多無辜的人將因此喪命。
  他稱,媒體只報道掃毒行動殺了人,卻忽視了杜特爾特取得的成就。」如果你沒有做任何觸犯法律的事情,你就沒必要感到害怕」,他稱。
  他認為,應該殺死那些毒販,而不是讓毒品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我們住在這裡。我們自己知道那些存在的問題。我們知道杜特爾特是個好人。」
  (CNN記者 誇爾諾、佩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1: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