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百花獎是改名流量獎了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9-27 01: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娛樂圈扒姐 娛樂圈扒姐

  昨天晚上百花獎揭曉,李易峰憑藉《老炮兒》中的張曉波拿下最佳男配,Baby憑藉《尋龍訣》裡面的丁思甜拿下最佳女配。

  

  拿下最佳男主的是演了《狼圖騰》的馮紹峰,最佳女主是演了大男主戲《老炮兒》里的許晴。

  

  這個獎項一出,自然也是引來的網上的諸多吐槽。除了粉絲,幾乎沒有人買賬。

  

  大家一臉excuse me的表情也很正常,畢竟這一次跟李易峰一起競爭最佳男配的有,張譯,陳曉,段奕宏和夏雨。

  這裡面除了陳曉的資歷和演技相對差點,另外三位都是演技派。張譯的提名是《親愛的》裡面一直苦心找孩子的爸爸。

  

  夏雨的提名是《尋龍訣》里的大金牙,很會忽悠人,打小算盤,也很貪心。雖然尋龍訣夏雨戲份不算非常多,但是依然很吸引人。

  

  當時全是一水的好評。

  

  至於憑藉《烈日灼心》提名的段奕宏,更是讓人可惜。戲裡面他是一個警察,聰明,細膩,跟鄧超的對手戲也讓人看的十分過癮。

  

  段奕宏當時憑藉這個角色拿下了金爵獎,這一次沒有拿到最佳男配,也是觀眾最惋惜的。

  

  所以,李易峰憑藉《老炮兒》拿下最佳男配的時候,的確是讓人懵逼的。

  

  再說到Baby的最佳女配,怎麼說呢,Baby在《尋龍訣》裡面演的是男主男二的初戀,總的來說,不功不過,棺材里睜眼的那一幕確實驚艷了很久。

  

  這一次跟baby一起提名的是王智,李媛,梁靜和姚晨。王智是夏洛特煩惱裡面的初戀,李媛是腫瘤君里的病友。李媛演的還是挺出彩的。

  

  

  姚晨在《捉妖記》裡面雖然是客串,但是勝在演的角色就是她平時擅長的喜劇角色,出場時間短,觀眾還是很吃她這一套的。

  

  而梁靜就更是沒得說了,雖然戲份很少,打扮也並不靚麗,但是演出來的燈罩媳婦非常讓人入戲。

  

  至於馮紹峰的最佳男主,他是打敗了井柏然,鄧超,黃渤,馮小剛。

  井柏然去年的捉妖記票房不差,他的表現也可圈可點。

  黃渤的演技自然不用說,演什麼像什麼,當時他在《親愛的》裡面演的那個失去孩子的父親,抓住了大把人的眼淚。

  

  鄧超的《烈日灼心》落選,倒是讓人非常意外。鄧超演這部劇的時候完全看不出來平時搞怪的樣子,這部電影也一度被稱為是國內近幾年的良心電影。

  

  當時鄧超也憑藉這部電影入圍了金馬獎,但是最後輸給了在《老炮兒》裡面的馮小剛。

  

  然後這幾個人一起輸給了馮紹峰。

  

  可能是前面幾個獎項吐槽的太多,等到許晴上來拿最佳女主的時候,大家基本就沒有了什麼熱情吐槽,但其實跟許晴一起提名的白百合,余男,趙薇,舒淇,各個演技人氣都不輸。

  白百合的捉妖記當時票房很好,又是白百合一向擅長的角色,演的還是比較出彩的。

  舒淇的尋龍訣演的一般,不功不過。

  

  

  余男本身的演技就讓人折服,在戰狼裡面跟吳京搭檔,演的特種部隊的隊長也是英姿勃勃。

  

  趙薇的親愛的演的確實很好,趙薇演的一個來自農村的絕望的母親,完全就把觀眾帶到了角色里。

  

  看到了這一次的百花獎,各種路人也開始心疼小李子。講真,如果小李子生在中國,奧斯卡也是中國的獎的話,小李子估計根本不用等那麼多年,也不用在荒野裡面把自己折騰的死去活來,剛出道的時候他就應該憑藉泰坦尼克號拿下奧斯卡。

  

  今年的百花獎的投票賽制也跟以前不一樣,之前是在《大眾電影》的雜誌上投。今年的投票主要是網投。

  1:初選

  這個環節,主要是要選出10部符合規定的電影作為候選,由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下屬的院線經理進行初選。

  2:投票

  這個投票環節,觀眾可通過幾個官網投票,也可以掃描百花的投票系統二維碼投票,在全國100家影城還有現場投票箱。

  據說今年的投票數是26850918票,是歷屆最多的一次。

  3: 現場投票

  

  最後,在所有投票的觀眾中,選出101位觀眾,作為評委,在評獎當天現場投票,在現場公證員的公證下,投票選出最終的獲獎者。

  所以,投票環節,觀眾是完全可以讓自己喜歡的偶像入圍的。

  

  今年的百花被吐槽的那麼厲害,也是因為大家看到了一些真正有演技的人輸給了這些流量擔當。

  之前我們喜歡看自己的偶像拿到獎,是因為這些獎項都是對他們演技的肯定,但是近幾年來,越多越多的獎項都慢慢轉變成了流量獎。

  很多粉絲說,「難道年輕長的帥的演員就不能拿獎了嗎?」

  李小璐16歲拿下金馬獎影后,張柏芝拿下金像影后的時候也是20多歲,周迅三金滿貫的時候不到30歲。

  所以,只要是拿出跟這個獎項匹配的實力,沒有人會說什麼。

  說到最後,上面這麼多人真的一無是處嗎?

  Baby一出道就頂著花瓶的名號,但是尋龍訣里的演技也算是有提升,包括微微一笑的電影,也能看出來她的確沒有之前那麼尷尬了。

  李易峰爆紅的時候靠的是百里屠蘇,之後演了一堆IP劇,現在轉型麻雀和心理罪也能看出來他的確想往實力派方向走。

  但是跟上述同期提名的幾位比起來,他們依然需要大力提升自己的演技。

  對於一個演員來說,獎項是加持,也是肯定。為了給新人給與鼓勵,很多獎項的提名或多或少都會給新人機會。

  但是拿下獎項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演員靠演戲吃飯,拿下這個獎,自然要拿出讓人推敲的演技出來。

  娛樂圈每一年都會有無數的新人,沒有人天生就會演戲,但是只要肯專研,觀眾也願意等新人成長為一個真正有實力的人。

  不只是他們,現在的很多流量小生都是一樣,相比其他人,他們已經有了出色的外形,超高的人氣,如果他們真的往演技派方向走,未來也很讓人看好。但是如果一味的走小鮮肉刷臉的路線,身上的光環和未知的潛力,遲早會被埋沒。

  今晚記得給這些演員們點za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