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紅頂商人涉馬曉紅案 希拉里李肇星名字浮現 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馬曉紅曾在朝中貿易中大發橫財(圖源:網路)
近日馬曉紅向朝鮮走私涉核物質的事件曝光后,她的背景和更深內幕引起輿論討論。外媒披露,馬曉紅所擁有的貨船都出入大陸紅頂商人王文良所擁有的丹東港。長期幫朝鮮走私核武材料,沒有港口的幫助是絕對不可能的。
王文良前不久因向美國政要,包括柯林頓基金會,提供大筆政治獻金遭FBI調查,在國內其承攬了幾十個中共官方的海內外重點工程。海外媒體報道,王文良有如此大能量是得到江派得力幹將李肇星的鼎力相助。日媒報道,馬曉紅曾為張成澤夥伴,在張死後和朝鮮關係得以維持。在美國拿出相關證據后,習近平震怒親自下令逮捕馬曉紅。
馬曉紅向朝鮮走私涉核物質的事件曝光后,海內外輿論界在震驚之餘,紛紛追問馬曉紅作為一名民企老闆,如何能夠如此〝膽大包天〞,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對朝鮮提供幫助發展核武器的關鍵物質?她的背後有沒有更深的黑幕,更強大的政治背景?
9月24日,在《美國之音》的〝焦點對話〞欄目,記者龔小夏提及了馬曉紅的案件與另一個政治背景強大的紅頂商人全國人大代錶王文良之舉的關係問題。
龔小夏透露說:〝王文良持有美國綠卡,出入美國高層,曾經為柯林頓基金會捐了大筆資金,被美國調查。而馬曉紅的七艘船都出入王文良的港口。這些中國(共)政府官員在國外如此『留後路』,不免讓人懷疑是不是有『第二種忠誠』。〞
王文良前不久因向美國政要提供大筆政治獻金遭FBI調查
據公開的資訊,美國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州長特里・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因涉嫌在2013年參選州長時非法接受包括中國商人王文良的12萬美元在內的競選捐款,而於今年5月下旬遭到美國聯邦司法部的調查。
2013年,丹東港集團董事長王文良控制的一家新澤西州建築公司,向麥考利夫的競選和就職委員會捐獻了12萬美元的政治獻金。
《美國之音》曾報導還透露說,除上述提及的12萬美元政治獻金外,另一家和王文良有關係的公司也在2013年向柯林頓基金會〞捐獻了200萬美元。
《紐約時報》在相關的報導中表示,儘管王文良有美國永久居民身份,麥考利夫接受王文良的公司提供捐款是合法的,但這起聯邦詢查還是給麥考利夫〝投下了陰影〞:他是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頂級籌款人,也是她和她丈夫的密友,而且他所任職的這個州,對柯林頓能否入主白宮影響很大。
王文良擁有超強政治背景江派得力幹將李肇星曾為其大開綠燈
資料顯示,王文良有著十分複雜的政治背景,他在八十年代曾經是中共官員,後來他下海經商,其龐大商業帝國總部就設在丹東。王文良掌控的公司不僅包下了整個中國的丹東港的經營權,還獲得了中共在全球各地駐外使領館的建築合同,包括修建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
海外中文媒體上盛傳王文良任董事長的日林集團,不僅是幾十個中共官方的海外重點工程的承建商,該集團還曾在國內承攬天安門、中南海、故宮、天壇、頤和園等建築的大修項目,承建中共中央黨校項目、新華社項目等。
消息指王文良承包中共使領館工程時,得到了中共前駐美大使、曾任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大力支持。為了酬謝李肇星等外交高官,王文良採取了〝曲線賄賂法〞,通過向美國紐約大學、哈佛大學捐款換取向這些大學推薦中國留學生入讀這些大學的機會,而王文良把他獲得的推薦權授給了中共外交部。
馬曉紅曾為張成澤夥伴,在張死後和朝鮮關係得以維持
日本《讀賣新聞》9月22日報道稱,以向朝鮮銷售可用於開發核武器的物資,而被中共警察逮捕的遼寧鴻翔實業發展公司的董事長馬曉紅髮揮了朝鮮國防委員會前副委員長張成澤在中國方面的「管道」作用。
《讀賣新聞》援引朝中消息靈通人士話稱,「馬曉紅作為曾在朝鮮指導朝中貿易事務的張成澤在中國的夥伴,不擇手段通過煤炭貿易等大發橫財」。《讀賣新聞》又解釋稱,「2013年,張成澤被侄子——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處以死刑后,雖然有很多中國企業失去了與朝鮮的交易渠道,但是朝鮮一直維持著與馬曉紅董事長的關係」。
據韓美政策研究機構9月19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從2011年至2016年的五年間,遼寧鴻祥實業發展公司對朝鮮的貿易總額多達5.3億美元(約合5850億韓元),在丹東所有企業中規模居首。若馬曉紅董事長中斷與朝鮮的貿易往來,朝鮮方面將面臨很大打擊。
一位貿易界人士道出了鴻祥能夠迅速發展壯大的原因,他表示,「(馬曉紅的)家人是地方政府負責對外貿易的幹部,因此在對外貿易的認可和許可方面為其提供了各種便利」。
習近平震怒,親自下令逮捕馬曉紅
報道還引述朝中消息靈通人士稱,「美國上月親自向中國拿出相關證據時,顏面盡失的中國最高領導層震怒,立即命令公安部門逮捕馬曉紅」。馬曉紅董事長還被懷疑從事間諜工作。
《讀賣新聞》報道稱,「也有人認為,由於中共當局的調查會讓本國的監督失職一面在國際社會上曝光,因此調查會深入到何種程度不得而知」。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美國官員透露,美方已獲得證據表明鴻祥實業幫助朝鮮核項目以及幫助朝鮮規避聯合國和西方制裁。美國司法部檢察官上個月曾前往北京兩次,提醒中共方面注意鴻祥實業和馬曉紅涉嫌的犯罪行為。同時,美國司法部準備最早於本周對涉嫌向平壤提供金融支持的中國企業採取司法行動。
法廣則報導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就朝鮮核試驗的會談,涉及中國企業違禁與朝鮮貿易,幫助朝鮮實際獲得資金髮展核計劃的問題。會談中中國丹東鴻祥實業被點名涉嫌在資金甚至技術方面幫助朝核計劃。
報導還指,有美國官員懷疑中國多家公司與朝鮮進行地下合作。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