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磁碟佔用100%?Windows 10必做的幾件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9-26 22: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Windows 10周年更新之後特彆強化了Cortana,可以說讓她無所不在。但對系統資源的消耗也是直線上升的,咱可根據個人需求適當進行限制。

  用「Win+R」打開運行,輸入「gpedit.msc」啟動組策略編輯器,在「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中依次選擇「Windows組件-搜索」,右側會顯示出許多有關Cortana的配置信息,不需要她做什麼,禁用就好。

  

  關閉多項資源佔用服務

  除了昨日的推送內容外,其實還有許多默認啟動的服務會拖慢整個系統的性能表現,偶爾會造成磁碟佔用100%、任務欄卡死、應用程序無響應等各種各樣讓你懷疑人森的問題。

  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中,找到HomeGroup Listener、HomeGroup Provider、Superfetch、Windows Search這幾個服務選項,將它們禁用或延遲啟動,這樣會在電腦開機或正常時候時,減少對資源的消耗。

  

  也不用擔心關閉了它們會造成不良影響,為啥這麼說?看下面的說明就知道了。

  HomeGroup Listener:使本地計算機更改與加入家庭組的計算機的配置和維護相關聯,簡而言之就是家庭組功能才會用得上的,禁用。

  HomeGroup Provider:執行與家庭組的配置和維護相關的網路任務,禁用。

  Superfetch:維護和提高一段時間內的系統性能,可以直接禁用。它是磁碟偶爾會顯示100%佔用的罪魁禍首,出現此問題的禁用就會有所改善。

  Windows Search:為文件、電子郵件和其他內容提供內容索引、屬性緩存和搜索結果。經常搜索本地文件的用戶可以選擇延遲啟動,偶爾搜索,不在乎搜索時間的直接禁用!

  還有一些有關痛癢的

  許多用過「Wi-Fi萬能鑰匙」APP的應該知道,它會讓你走到哪兒都會有網上,但你存儲的Wi-Fi密碼也會被分享出去,Windows 10的「Wi-Fi感知」可以說和萬能鑰匙是一丘之貉,它不會會隨時搜素附近的Wi-Fi,還會將存儲在本機的「Wi-Fi名+密碼」散播出去,非筆記本用戶直接關閉,筆記本用戶如果不經常走動,禁用吧!

  

  另外,針對磁碟的碎片整理、定期自動優化這類型的「自動」選手,關閉之後改成手動你會發現Windows 10小毛病會少很多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