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流量逼死創業者?電商朋友圈瞬間炸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9-26 22: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流量昂貴將創業者置之死地?最近很多人針對這個問題展開了一場討論,水漲船高的流量價格真的是壓死創業者的最後一根稻草嗎?

  對於電商行業來說,流量顯得愈發重要。如何降低獲客成本,獲取優質流量,提高變現能力,是每個創業者都無法迴避的問題。在群雄逐鹿的市場中,買流量似乎成了一條獲客捷徑。但人人都高喊流量貴的背後,代表著流量紅利逐漸消失,只憑花錢買流量已經行不通。

  單因流量價格昂貴就死亡的企業,本身的商業模式真的走得遠嗎?

  對此,億邦動力網搜集了多位電商圈人士針對此事的評論,現摘錄如下:

  觀點一:流量雖重要,並不是唯一

  

  流量貴,本質是分散了。其實,電商不斷在升級,生態在演變。目前進入到了內容營銷時代,如果不能跟上,就會很困難。韓都衣舍內部已經開始了調整,電商時代,就是升級迭代加速的時代。——韓都衣舍創始人 趙迎光

  十三億人,萬億市場不是關鍵。如何實現「我的客流我做主」?——驛氪CEO 閔捷

  除了流量之外,還有轉化率,客單價,毛利率,二次購買率……現在已經過了粗放式擴張模式的階段,「結硬寨,打呆仗」步步為營或許是創業者們需要面對的「新常態」。——比呀比CEO 黃浩文

  通過買流量來獲客的創業項目,就像買房的人一樣:全家砸鍋賣鐵,剛湊了個首付,到售樓處一看,價格又翻上去了。現在比深圳上海房價漲得還快的就是流量。微博在6個月內,流量價格幾乎翻了3倍。而且,就像房價一樣,都說泡沫會破,明天醒來,發現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如果,你的生意是通過砸流量廣告或補貼消費者支撐起來的,廣告和補貼一停,生意立刻消失。這就是在吸鴉片。而且,你痛苦地發現:鴉片越來越貴!未來只有產品型的公司能活得好,平台型的公司越來越困難,因為他們最擅長的網路營銷領域的基礎-流量,已經變得高不可攀了。——襯衫定製平台量品定製創始人 虞黎達

  流量價格上升是事實,但對某些企業來說,更懷疑是獲取流量能力不足所致,包括投放、SEO、ASO、社媒植入等等都有極大的優化空間。本來30的發稿費你被忽悠要300,本來能優化到5塊錢的CPI你要10塊錢,本來刷數據不值錢的微信公眾號你卻花幾千幾萬去弄,本來SEO能帶來幾萬幾十萬免費流量的你不懂。大批創業者花90%時間去研究產品不去提升流量獲取的能力,除非你有一個自帶傳播屬性的大IP(例如pokemon go),否則等死。——林敬賢

  流量之殤,買不起更傷不起。與其說死在流量上倒不如說是死在同質化上,無定位,無需求,無差異的競爭,不血拚流量還能拼什麼?就像內容與渠道誰會為王的爭論一樣沒有結論,兩者就是此消彼長的關係,內容強了對渠道依賴就小,渠道強了對內容要求就低。企業提供的產品服務含金量與對流量的需求也是一樣成反比關係。——我愛教師網創始人 賈彥慶

  低用戶的留存率說明了什麼呢?流量質量不高?流量渠道不對?廣告訊息沒打對?偽需求?還是產品沒做好?——Momentum Works CEO 李江玕

  好品牌自帶流量,靠買來的流量多數都是猴子掰玉米,就是因為深耕客戶的品牌多了,所以流量才水漲船高。——電商從業者 魯斌(Robin)

  其實會做流量不等於會做旅遊服務,這個其實很多人沒搞清楚。——銀河漫遊指南CEO 傅京南

  網際網路從業十多年了,06年做站長,到後來的移動網際網路,再到後來的內容營銷等等,流量紅利不在於巨頭,長尾的紅利也逐步耗盡,整個信息渠道世界的客流將耗盡,未來的流量之地在DT,DT來源於連接價值數據,非常看好未來有連接價值的企業,不服打臉。——人人保險創始人 占冰強

  主要是CPI漲了,投資的熱錢太多。在這個時候,低成本獲取用戶的能力就猶為可貴。——緣創派創始人 王翌

  流量越來越貴,創業企業生存越來越困難,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任何一個可以超值獲利的地方,都會成為紅海,因此,創業企業如果指望著用幾年前別的企業成功的方式,來成就現在的自己,那就活該要走向滅亡,創業之難,也就難在此,你必須趟出一條別人沒走過的路來,這也是好事情,這也正是創業的魅力所在!西十區從誕生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在走差異化道路,在初創的三年裡,我們每個月市場費用只有5萬元,人均收入不到6000元,但是我們活下來了,且走向了全國。

  ——西十區CEO 李明偉

  在流量已經式微的今天,意見領袖是天然的流量主,還在買流量的企業沒有未來。傳統流量的優勢逐漸式微,傳統線上消費經逐步被場景化和碎片化,用戶的消費習慣和行為模式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改變流量導向的思維模式,建立用戶流量池,是傳統電商品牌急需轉型的契機。——達晨創投總經理 高洪慶

  觀點二:流量貴是偽命題

  

  So we have never bought or will never buy traffic. We believe in organic growth and content driven marketing. It's sometimes slower but more solid and valuable .Solid Foundation is really important to build a strong business and bought traffic can never help you do that. It's only helpful in improving your metrics which is helpful in the short term only .

  (我們從來沒有買過並且永遠不會買流量。我們相信,有機增長和內容驅動的營銷雖慢,但更加的有價值.對於Solid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構建強大的業務,買流量並不能做到這一點。它只能對短期內提高指標提供幫助。)

  ——東南亞教育平台Cialfo創始人 Rohan Pasari

  沒有所謂的流量紅利,只有資本紅利,原來靠買流量來獲客的O2O、P2P們先是花VC的錢通過買流量獲客,然後花VC的錢補貼激活和留存,打殺下來,其實都是VC之間的PK。流量貴了,只是VC拒絕再玩了,井噴的垃圾流量遮住了VC的雙眼,反而讓很多踏踏實實創業的企業因為拒絕跟風而死去,這本身就是惡性循環,資本寒冬最大的益處就是讓創業回歸商業本質,沒有盈利模式的創業都是耍流氓!

  ——運去哪兒COO 徐楊

  很多傳統企業為了資本市場的高估值,也加入了這場遊戲。只是吹吹網際網路不真金白銀買流量的還算是聰明的,傻了吧唧真花了錢但又扭扭捏捏想花不敢花終於花了又又花不透徹的,那是給bat的估值做了活雷鋒。最終的結果是他們更崇拜馬雲馬化騰了,然後通過各種路邊學院六環口餛飩大學等等渠道學習靠近網際網路雲計算大數據之後,帶著產業資本或者股民的銀子又轟轟烈烈的進行著下一輪的學雷鋒抬bat估值的大行動。

  ——網際網路家裝平台過家家創始人 衛琦

  不管做什麼生意,不能自增長,不形成老用戶帶新用戶,這事肯定成不了。流量貴是個偽命題,越來越貴的原因是有人買的起,創業公司要多研究為什麼別人買得起。

  ——微贊創始人 周鵬鵬

  感覺資本寒冬是好事,大家都回歸市場本質。一味的花錢買流量,毫無價值。

  ——酷家樂董事長 黃曉煌

  在商業模式構建之初就該思考的事情,現在唏噓只能說能力不及。

  ——電商從業者 韓小樂

  這是一個誤導創業者的偽命題。如果僅僅因為買不起流量而掛的項目,必定不是一個好項目。另外獲取流量的方法有N多種,不好好探索而在怨天尤人,那你還是早點關門好了。

  ——小愛愛科技創始人周巍巍

  老闆一分錢都不給我買流量

  ——格格家某員工

  流量本不應該是買來的

  ——Town Boy

  觀點三:流量昂貴,創業者舉步維艱

  

  水太深,淹死了不少真正的游泳健將,而一些拿著投資人錢包的人,咬著牙買了艘遊艇乘風破浪。

  ——壹讀 牛學博

  現在沒有新興的流量入口,創業的太多,競爭的太多。很多也沒什麼水平,所以就用錢買流量。當然就把價格搞上去了微信公眾號基本上沒用,商店裡app太多,要提高排名只能花錢。

  ——某家政O2O企業 CEO

  沒有做過網際網路創業的,很難真正理解這其中種種。尤其是我們做這種b2b雙邊市場平台的,簡直是切膚之痛,好在我們並沒有花大錢去引流。但也深感流量紅利是真正終結了。尤其是明顯感覺到移動網際網路和社交網路的流量紅利枯竭。    人的時間就這麼點,判斷能力就這麼強,注意力就這麼少,能抓住他的眼球才是最重要的。好處是在海量信息中,垂直性的平台或工具需求更明確,壞處是跑出一家公司越來越貴。

  ——跨境集市CEO 單新寧

  中國大陸明顯做哪個行業都面臨流量特別貴的問題。流量來源被大的渠道BAT霸佔了,任何垂直行業都面對,大佬把流量買盡,導致獲客成本特別高。小的創業公司和大公司都花幾百萬,同樣的獲客成本,大公司依靠自己的品牌優勢,利潤肯定會更高,小公司肯定玩不過它們。

  不管遊戲電商,海外呢?也面臨流量特別貴。一美分兩美分,現在幾美金,價格漲得非常快,出海的直播和工具應用越來越多,同質化加強。以前沒有什麼人投廣告,近兩年從UC到獵豹,拉高價格,小的創業公司越來越艱難,可能投不起廣告。

  找一個大佬都沒有發現的機會,或者有特別好的技術,成功的案例很少,因為真正的技術壁壘不多,只要大佬看上了之後,分分鐘鍾就複製一個,或者創業團隊的人自己出去做一個類似的,競爭對手就多了。

  ——東南亞某閃購電商平台  CEO

  前幾日跟一個朋友討論toc生意核心是流量,日前獲得流量的成本越來越高,所以toc創業比較難,相反做tob的生意規模可能不大,但確一直活著,活著重要還是賭未來我bat重要?

  ——電商從業者 凱

  現在所謂的流量貴,我們看看貴在哪裡?1,引流的費用現在動不動就是30%-40%的傭金起,還要支付基礎費用。對於客單幾十一百的產品,還沒有怎麼的就先沒有了一半的利潤。2. 引流的產品標的還要把價格放低,沒有最低只有更低。品牌商或銷售方又得先自殘20%以上來讓利,把自己扒光,這樣才引來消費者圍觀,例子舉得不好,但意思就是這樣的。商家這樣下來,除非能找到毛利有70%以上的產品,否則根本賺不到錢。而這類產品行家們都知道,現在的市場幾乎找不到符合這樣條件的產品。3,平台活動是見縫插針,一年到頭不停,產品疲於奔命的參加各種活動,如果不參加活動又沒有流量,銷量不達標。平台的活動質量也大打折扣。

  ——某跨境出口平台創始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