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託運行李丟了……原來這樣就能被找回來呀! | 妙技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9-24 23:51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即便去同樣的目的地,每次旅行的過程都不盡相同。這也是我們對旅行樂此不疲的原因。

  然鵝,每當我乘坐飛機到達目的地時,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快點離開機場,絲毫不想出現一點差錯。可是往往怕什麼來什麼,在上一次乘坐法航前往巴黎的旅程中,下了飛機我便早早到了行李傳送帶旁,在當取行李的人群逐漸疏散之後,我最後一絲希望也破滅了……是的,我發現我託運的行李不見了!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先不要自怨自艾想著為什麼倒霉的總是我!?而是平心靜氣,相信自己的行李是可以找回來的。保持冷靜,按照下面的步驟來做,找到行李的幾率會增大許多。

  行李是不是真的不見了

  有些時候,託運行李沒有出現在傳送帶上有可能是下列原因:

  

  

  1.行李還沒運到這種情況其實還是很常見的,尤其在十一、春節這些客流量大的節假日。當我們乘坐大型飛機時,乘客多,託運行李也多,運行李的小車要跑好幾趟才能把所有行李都從飛機上運到到達大廳。當然,這種情況也最好辨別——如果你身旁還有不少和你同一航班的旅客在焦急的等著行李,那就一起放下心來等待吧。2.攜帶了特殊行李如果你帶的是諸如超規格或者易碎品等特殊行李的話,你需要去超規格行李提取處去拿,因為這些特殊行李根本就沒擺上傳送帶。3.你來得太晚

  當然我們都會理解,過海關的隊伍特別長,洗手間門口的隊比過海關的更長……以至於傳送帶上只剩下你孤零零的箱子,但下一個航班的行李馬上就要運來了,於是地勤人員把你的箱子拿下了傳送帶。這種情況下在行李轉盤附近就能看到你的行李了。

  

  如何尋找託運行李

  

  如果排除了以上幾種情況,那很不幸的,你的託運行李確實是(暫時)丟失了。別慌,這時候你最好遵循以下的步驟來尋求幫助。

  

  1.立即前往行李服務櫃檯行李服務櫃檯是一個專門處理行李相關問題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你應該去找所乘坐航空公司在機場的行李服務櫃檯(有時可能是幾個航空公司共用一個行李服務櫃檯)。通常行李服務櫃檯的工作人員會先簡單詢問一下關於你行李的外觀問題比如大小、樣式、顏色,是否掛了姓名牌等等。

  在境外機場也不用擔心語言問題,通常在行李服務櫃檯都會準備有各種常見行李箱包樣式、顏色和大小對比的模板,方便你選出和你行李最接近的款式。

  

  然後工作人員會根據你託運行李時的回執——也就是貼在登機牌背面的那張小票——通過「全球行李查詢系統」來查詢你行李的下落。一般來說,大部分行李在這次查詢時都可以找到。

  

  

  如果在「全球行李查詢系統」中暫時沒能查詢到行李的下落,比如行李掉落在了從飛機到到達大廳的路上,或者你的行李在某次掃描行李票時被遺漏了等等,那麼之前向你詢問的行李外觀就可以在尋找過程中發揮作用了。

  2.領取延誤行李登記編號無論這次查詢時是否找到你行李的下落,你都會得到一個「延誤行李登記編號」。使用這個編號,你可以在航空公司的官網上查詢到目前的行李狀態以及在必要時修改行李遞送信息和聯繫方式。3.找對等待的位置如果已經確定了行李在某地,並且在幾個小時以內就能到達你所在的機場,那麼建議你就在機場等等它。要知道機場遞送延誤行李就像賣家發快遞一樣,是會安排時間段和線路的,並不是在拿到行李的第一時間就專門給你送去。如果暫時無法確定行李下落,或者確定了行李下落,但無法在當天送達,你可以留下一個運送地址和聯繫方式,然後先離開機場。

  

  

  無論哪種情況,都一定要確保你拿到了「延誤行李登記編號」再離開機場。4.獲取賠償根據所搭乘航空公司的不同流程規定,在報失一定時間后(通常是72小時-7天),如果還沒有收到丟失的行李,那麼需要做好行李丟失的心理準備,進入賠償程序。

  

  通常的賠償程序開始於一個叫做「丟失行李調查表」的表格。這個表格的主要部分是需要你列出一個丟失行李內裝物品的清單,需要具體到每件物品的購買時間和購買金額,以便賠償時計算。

  避免託運行李丟失的方法

  理論上說,託運行李丟失是一個小概率事件,所以我們可以從乘客的角度做一些事,來盡量減少行李延誤或丟失的可能性。

  

  

  1.在行李上做醒目的標記並掛上行李牌

  其實行李箱在外形和顏色上的選擇並不多,在同一個航班上有幾個相似甚至一模一樣的行李箱真是再正常不過了。但我們可以在裝飾上換換花樣:比如給箱子穿一個箱套,或者貼幾張箱貼,再掛上寫著姓名和聯繫方式的行李牌,箱子就會很醒目了。

  

  2.及時清除掉之前旅程的行李票

  我也覺得箱子上貼滿了行李票是個很酷的事情,但行李分揀員可不這麼認為,因為很難確認到底哪個才是他這次應該掃描的那張。

  

  

  3.按時CHECK IN並辦完託運手續

  在這期間注意行李票是否妥善的貼在了行李上,以及向地勤確定行李是直掛目的地還是需要自己在中轉地提取再重新託運。

  4.在訂票時注意中轉時間給自己和行李轉運都留出充裕的時間。5.買保險

  在購買機票或者旅行保險的時候,也考慮給自己的行李買份保險吧。

  

  最後,希望這些技巧和準備對你有用,但是我更希望你永遠用不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