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獲老布希支持 美未來總統「欽定」希拉里?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9-23 14: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月20日一則消息讓全美為之側目:前總統肯尼迪的侄女凱瑟琳·肯尼迪·湯森在自己的社交網路上透露,美國第41屆總統喬治·H·W·布希(以下簡稱老布希)將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布希家族是共和黨最著名的成員之一,而如果老布希真的決定支持希拉里,這更意味著,希拉里空前絕後地在大選辯論開始之前就集齊了兩黨幾乎所有仍在世的前總統的背書。


截至目前,布希家族仍拒絕公開談論此事,還有消息稱布希家族因私人談話內容遭到泄露而頗感惱火,似乎仍沒有做好公開站到老對手一邊的準備,9月7日布希父子對於未來總統選舉的問題,所回答的也仍然是「不支持任何一方」。但與此同時,另一些消息也指出,如果48天以後老布希在大選中選擇希拉里,也是一件絲毫不令人意外的事。


這一方面是由於老布希早已經不是第一個宣布跨黨支持希拉里的共和黨重要人物,上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已經多次在公開場合抨擊特朗普,並宣布將投票支持希拉里,原新罕布希爾州共和黨發言人列恩茲(Mark Lenzi)。另一方面,布希家族多位關係親密的前幕僚也已經做了相同的事,無論是老布希當年的國家安全顧問斯科洛夫特(Brent Scowcroft)還是小布希時代的商業部長古提耶列茲(Carlos Gutierrez)都已經公開為希拉里背書。本月內,老布希時代另一位內閣部長蘇利文(Louis Wade Sullivan)也表態稱,希拉里「絕對好過特朗普」。





在美國大選中一路高歌猛進的希拉里


而兩代布希總統都選擇了刻意缺席推選特朗普為黨派候選人的那屆黨代會,本屆選舉半途宣布退選的傑布·布希更絲毫不吝於自己對於特朗普的攻擊,儘管老布希有意支持希拉里這一消息傳出后,美國媒體抓住布希與柯林頓兩大家族之間的恩怨情仇大做文章,其關注度甚至超過了兩黨之間的歷史分歧,但實際上,即使老布希真的「做出私人選擇」投票給希拉里,這也不過是共和黨某種程度上的「主流」選擇而已。


自特朗普當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以來,共和黨內部分裂已經不是秘密,儘管黨代會上勉強承認了特朗普的候選人地位,但事實上,試圖「做掉」特朗普的努力從未停止,8月7日,50名共和黨內負責外交政策和美國安全事務的專家聯名發聲,譴責特朗普參加總統競選,並表示不會在投票階段支持特朗普,8月22日的一份路透社民調還顯示,有五分之一的共和黨選民希望特朗普能夠退出選舉。


不難理解,自開始競選時起就一舉一動都引發世界性爭議的特朗普絕不是共和黨「典型」候選人,不少黨內高層在宣布跨黨支持希拉里的時候,提出的理由也多半是因為特朗普的理念並不能代表共和黨,甚至指責特朗普與黨派信條背道而馳。然而在大選臨近之際,幾乎可算作是前所未有地贏得了兩黨祝福的希拉里,其勝算恐怕並不會因此而增加多少。


特朗普自其參與競選之初就引發持續不斷的口水戰,共和黨高層起初是對他選擇性無視,在發現選情出現失控跡象以後也曾集中向特朗普進行過攻擊,其態勢與參與陣容,同今天或明或暗地表示將跨黨投票給希拉里的陣仗可謂如出一轍,但特朗普最終仍然以一騎絕塵之勢斬獲了黨內候選人提名。時隔數月,同樣的圍攻陣勢中加入了民主黨,但真正的問題——底層民眾認為精英政治脫離社會真實需求——不但不能通過圍攻特朗普獲得解決,甚至還有可能直接因此而惡化。


美國大選進行到今天,特朗普的成功秘訣已有公論——看似言論不負責任的這位著名商人儘管坐擁驚人財富,卻成功地讓社會中下層民眾感到他能夠代表他們的聲音——而這正是兩黨精英們不但未能做到,甚至也未能意識到的問題。距離大選還有不足50天,民主共和兩黨精英的再次聯手讓特朗普似乎處於一種四面楚歌的境地,然而究竟如何應對基層選民,如何避免共和黨初選「反轉劇」在大選投票階段重演,希拉里想好了嗎?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9-23 16:00 | 顯示全部樓層
撲朔迷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92

帖子

1485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85
cantaoli 發表於 2016-9-27 09:4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自身難保!老人痴獃支持腦殘的!病得不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64

主題

4387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火箭

Rank: 6Rank: 6

積分
39564
ChineseInvest88 發表於 2016-10-6 11:40 | 顯示全部樓層
喜萊莉加油!勝利在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4

主題

1956

帖子

377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73
KAJDT 發表於 2016-10-6 22:15 | 顯示全部樓層
蛇鼠一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0

主題

247

帖子

688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88
青青子衿悠我心 發表於 2016-10-7 19:48 | 顯示全部樓層
為啥還是感覺是特朗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