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北京時間22日凌晨2點 最可怕事情或發生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9-21 16: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聯儲今天(9月21日)將開始召開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北京時間周四(9月22日)凌晨2:00公布利率決議、最新的經濟預期及點陣圖,主席耶倫2:30分將召開記者會。

真的懸了

繼華爾街情報昨天報道,作為美聯儲23家債券一級交易商中的兩員,巴克萊和法國巴黎銀行預計美聯儲將於本周加息,這一陣營繼續擴大。

億萬富翁投資者、被譽為「債券大王」的比爾·格羅斯(Bill Gross)表示,美聯儲明天加息的概率,「以我的觀點看達到50%……」。

格羅斯通過該公司推特賬號發布了這一令人驚訝的預測。格羅斯近期建議投資者拋售股票和債券,並指責央行政策稱近零利率與負利率擊垮回報率。他青睞房地產和黃金。

經濟衰退結束后時隔七年多,市場與美聯儲圍繞著利率方向展開了意志上的較量。繼去年12月加息后,今年年初還預測會有四次加息的美聯儲,面對國內外經濟形勢而一次又一次按兵不動,使它面臨著信譽掃地的危險。就在上月,耶倫與副主席Stanley Fischer暗示今年仍可能有兩次加息。

對於耶倫來說今晚的日子並不好過,「加不加息」僅僅是一個經濟問題而已。美國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與其支持者可能把這個決定稱作一種政治手段。

美聯儲還將發布最新「點陣圖」預測,點陣圖或將顯示決策者預測到今年底將有一次0.25個百分點的加息。這種預測會被普遍詮釋為美聯儲將在12月份會議升息的信號,而不是在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周召開的11月會議。

但耶倫面臨的問題是,讓點陣圖暗示12月份升息可能帶來政治壓力。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聲稱,美聯儲為了支持總統奧巴馬,通過將利率維持在低水平從而製造出一個「虛假的經濟」。

耶倫的美聯儲主席職位是由奧巴馬委任的,她於上世紀90年代,擔任總統柯林頓的最高經濟顧問。

如果出現意外

北京時間周四凌晨2:00美聯儲將公布政策聲明。根據CME的FedWatch工具數據顯示,美聯儲9月加息概率為15%。

註:事實上,不利於加息的經濟不確定性數據仍佔多數,加上大選情勢,執政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的領先優勢近日明顯收窄,出於政治因素,更令加息概率下滑。何況金融市場仍需避免「黑天鵝」,美聯儲維持息率穩定有其必要。

雖然9月加息不太可能發生,但若出現意外加息,美元將大幅走高,從而引發全球大範圍的債務風險。

美聯儲今年以來一致按兵不動的一個重要原因,正是擔心美元飆升。不過美元走強會令原油等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承壓,因這樣會令非美貨幣投資者的投資成本過高。此外,美元走強也令新興市場企業和政府償還美元相關債務的壓力加大。債券市場會發生什麼?

在美聯儲和日本央行都將發布政策決定之際,13.6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市場上本月最大的輸家正在反撲。美國國債加入全球債市上漲行情,30年期收益率創下兩周最大降幅。

道明證券策略師David Tulk和Priya Misra等撰寫報告稱:基準情形假定美聯儲依然「不會對2016年表明態度」這種情形出現的可能性為50%,將導致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耶倫記者會前由1.67%下跌5個基點;鴿派傾斜的政策傾向(25%概率),即美聯儲從2016年的加息預期中回撤,可能導致10年期債券收益率跌8個基點;耶倫新聞發布會上的鴿派基調(70%概率),即強調「數據低迷表現」,可能會導致國債收益率收盤時跌8個基點;鷹派傾斜可能導致:收益率升5個基點,如果美聯儲認為風險「接近平衡」(10%概率);或者收益率升10個基點;如果美聯儲上調利率,並暗示今年第二次加息的「預期有限」(15%概率)。

黃金市場會發生什麼?

目前黃金交易員陷入打盹模式,黃金的60天歷史波動率降至13個月以來最低水平,紐約(專題)商品交易所總成交量比100天同時段均值低45%,未平倉合約較7月的創紀錄水平減少14%。

瑞士寶盛集團分析師Carsten Menke稱:我們又回到下次升息預期決定短期走勢的模式,即升息預期被推后,金價上漲;當升息預期提前,金價下跌。聯儲將會給市場注射升息預防針,為可能在明年3月升息埋下伏筆,這一預期對美元有利,相反對金價不利。

Capital Economics在一份聲明中稱:

從技術角度看,貴金屬的短期前景有所惡化。的確,所有貴金屬價格現在都跌穿了50日移動均線切入位,但仍在200日移動均線切入位之上。

道明證券周二發布的報告中表示:在本周召開的會議中,如果美聯儲仍然含糊不清,黃金將會反彈,上周因擔心美聯儲鷹派言論減倉的黃金多頭將會重返江湖。由於美國數據「不是特別樂觀,還未到匆忙加息的階段。實際上,美聯儲本周在加息的問題上還會語焉不詳。這意味著,大舉砍倉的黃金多頭們又會重新加倉。同時,對黃金ETF的興趣也將會再起。任何有關美聯儲鴿派和美國經濟走弱的言論都會帶來加息態度的曖昧,如果他們今年一直引而不發,這將意味著黃金在不遠的將來會重新測試1353美元/盎司附近的區域,同時如果美聯儲推遲到2017年中期加息的話,黃金有可能邁向1375-1400美元/盎司的價位。

股票市場會發生什麼?

市場周二幾乎沒有基本面消息,投資在等待是否超寬鬆貨幣政策將繼續的線索,美國股市小幅上漲。

一旦美聯儲再度按下加息按鈕,全球股市恐將面臨大幅下挫風險,最近才從投資者風險偏好上升中受益的新興市場更將突然面臨資本外流的壓力。

ACG Analytics分析師Larry McDonald指出:如果美聯儲加息,債務風險將會大幅加大,從而顯著加劇市場波動。我認為股市至少暴跌10%至15%。

鑒於本次會議的種種不確定性,金融市場的反應可能超乎想象,死等凌晨2:00,就是在等死。最好的策略就是避開風險,洗洗睡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1: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