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今網紅一場直播幾十萬,讓"媒體老師們"情何以堪?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8-30 05: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liupeng 動點科技

  

  當你步入一場發布會現場,幾乎被前排某個區域一大片白光閃到眼睛時,千萬不要大驚小怪。那一排大眼睛尖下巴對著手機微笑的身影,正是現在頗受廠商歡迎的 網紅主播 們。

  小米筆記本發布會,現場 55 個網紅賺足了眼球:「滴滴贊助了 55 輛賓士 S500 接送網紅直播,每名網紅都是專車接送,看著 55 名網紅一人一輛,心滿意足地出發后,主辦方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大手一揮,剩下的 150 名媒體的老師們,擠一輛大巴,緊隨而去。」

  

  

  媒體老師們,可曾享受過專車接送?

  不論這是真實情況,還是「媒體老師們」的自黑,可以看到的是,主辦方對網紅直播的形式相當滿意。據悉,發布會結束后,小米科技 CEO 雷軍還專門到主播們的休息室表達謝意,他向屋裡的 11 位濃妝艷抹的女主播致意說:「謝謝你們來參加小米的發布會。」

  熱鬧和喧嘩催生了不菲的身價,動點科技日前獲得的一份 「直播資源價目表」 顯示,網紅一小時的直播價格過萬已屬正常,而一場線下活動要價十萬也並不少見。

  有消息透露,小米發布會請的主播出場費均價在 5000 元左右,不過動點科技記者從另一場會議了解到,當時請到的主播算下來才每人 1000 元。上述「直播資源價目表」也反映了這一行業的巨大差距——部分網紅線上直播的價格都超過十萬了,而有些人的價格才幾千元。

  據了解,目前網紅直播的廣告形式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直播過程中口播文案廣告,時間基本在一個小時, 紅人口播文案數次;

  邀請網紅主播參與線下直播活動,比如小米發布會現場請網紅到現場造勢。這種情況一般按場次計費,價格一般比線上直播高;

  自定義的形式。 這種情況是客戶提出 一個方案,網紅在直播中實現植入,常見的是搞笑視頻、模仿等等。

  在上述「直播資源價目表」中,網紅直播一場最高開到了 22 萬,最低的報價不足一千,二者相差百倍。知名遊戲主播小蒼線上直播和線下活動的價格分別超過 30 萬和 40 萬元。 社會化廣告投放平台「微播易」告訴動點科技,從交易情況來看,優秀的賬號報價高的已經到了近 30 萬,二三線賬號在數千左右。

  

  部分網紅直播價格(節選自直播資源價目表)

  「微播易」負責人透露,這些高報價網紅,往往是實際效果在支撐:「僅微播易所知,年過百萬的網紅目前數量已經非常非常多了,她(他)們都是優秀的自媒體人、達人,而不是通常外界最初所認知的錐子臉等。網紅今天已經到了團隊化、專業化、垂直化,和我們更熟悉的微信自媒體一樣。

  在網紅經紀公司工作的木子告訴動點科技,不同的網紅、不同的廣告形式會導致兩種差距極大的定價,粉絲數 、直播在線人數 、廣告轉化率這些的確可以影響定價。不過,這些並不一定和價格成正比。

  「當然會有一些指標,在線人數、粉絲數、也會去給客戶做 KPI,但其實很多紅人還是以自己為標準。 有些紅人就是覺得自己很牛,開價就幾萬。 很多客戶也會問我為什麼 A 的粉絲比 B 少,價格反而還要高 ? 這個東西我們沒辦法解釋——那個紅人就是自己想要那麼多  。」

  

  「直播資源價目表」中像木子所說的這種現象並不少見。映客直播 ID「大悅」粉絲數 3 萬,在線人數 1 萬,線上直播的價格開到 18028 元,線下活動價格超過 3 萬。而粉絲數和直播人數均比「大悅」高出不少的「小師妹 ruby」(粉絲數 17 萬、在線人數 4 萬),相應的價格只有 9996 元和 25930 元。而粉絲只有 6200 的「溫雅」,線上直播價格竟然開到 9 萬多,活動價格更是高達 14 萬。

  

  木子說,這個被風吹起來的市場還並不算成熟:「你可以想想看,網紅、直播火了也才不到一年,不可能像電視、紙媒那樣有一套完善的定價標準。更多時候,『人』才是最重要的衡量標準,即網紅達人自己來定價。」

  因此,請網紅做廣告並不是一個標品,個人屬性非常重 。除了名氣、個人意願外,廣告的形式、難易程度等等都會影響價格。在這種情況下,不少 平台也開始嘗試製定價格指導標準。

  美拍根據粉絲數、觀看人數的等數據訂製了一套廣告報價,網紅孵化的企業 VS Media 一位工作人員記者,她知道的美拍紅人直播最高報價達到 7 萬元一小時。不過關於這個定價系統的更多情況,美拍方面婉拒了動點科技的採訪要求。

  微播易在協助網紅制定價格的時候,會著重根據網紅/播主的粉絲數據、活躍數據、粉絲人群定位等來進行,同時結合曆次訂單的效果情況進行動態調整。負責人告訴記者,有才藝、專業、垂直類的名人、明星、各領域達人等網紅報價更高,這些人群的轉化效果也更好。

  從趨勢上看,越來越多的廣告主在嘗試運用直播和網紅這種當下最流行的方式,整個行業的格局也正在逐漸被改變。

  「隨著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和成熟,完善的價格機制會慢慢形成。」木子說。

  註:木子為化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