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網際網路思維要守住四條底線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8-30 05: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網際網路思維有四條底線。第一是內容為王,第二是社會責任,第三是誠實守信,第四是要尊重原創。」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周文彰在數博會「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他認為,網際網路思維是一種按照行業的規範,以及產品質量標準而展開的思維,網際網路思維也要有底線,否則最後只會是自毀品牌。

周文彰說,網際網路思維是一種大數據思維。收集數據,存儲數據,分析數據,利用數據,用數據說話,靠數據決策,這是網際網路思維的題中應有之義。那麼網際網路思維怎樣思維呢?一切思維都要從實際出發,網際網路思維也不例外。主觀與客觀分離,理論與實踐相分離,不從基本出發這是錯誤的根源,因此要有底線思維。

周文彰說,所謂底線就是不能逾越的起碼的界線,網際網路思維有四條底線。第一是內容為王的底線,尤其是文化網際網路產業,始終要把內容放在第一位,形式固然影響文化的傳統和影響,但這是不能長久的,始終產生影響作用的是內容。

在周文彰看來,第二條底線是社會責任,不管你在網際網路從事什麼,社會責任都是最核心的,只有把社會責任做好了,網際網路產品才有持久的市場。第三是誠實守信的底線,由於網際網路交易常常跟客戶不見面,因此誠實守信顯得更加重要,現在網際網路出現的問題主要是越過了這條底線。第四條底線是要尊重原創,要尊重一切知識產權。

來源:新華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0: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