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傑克遜霍爾年會五大看點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8-29 00:03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華爾街日報



來自全球各地的央行官員和經濟學家正聚集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的山區度假勝地,準備出席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的年度經濟研討會。今年的會議主題是《為未來設計有彈性的貨幣政策框架》(Designing Resilient Monetary Policy Frameworks for the Future),參會者將討論如何應對下一輪經濟滑坡,以及從更廣泛意義上來說,如何在許多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和通脹率持續緩慢增長和利率水平極低的環境中實現其目標。市場參與者將密切關注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當地時間周五上午發表的講話,以期獲得有關今年加息路徑的線索。此次會議預計還將討論其他議題,包括最近的英國脫歐事件及中國針對經濟增速放緩局面的應對舉措。傑克遜霍爾年會將從當地時間周四晚間持續至周六,以下是一些值得關注的要點:

耶倫講話

最受關注的將是美東時間周五上午10點耶倫的講話。市場將從耶倫的講話中尋找有關未來幾個月加息的線索,她講話的題目是《美聯儲貨幣政策工具箱》(The Federal Reserve's Monetary Policy Toolkit),講話內容預計主要側重美聯儲應對下一輪經濟滑坡的彈藥。內容可能涉及對美聯儲經濟學家賴夫施奈德(David Reifschneider)最近發表的文章中所提建議的探討。賴夫施奈德建議美聯儲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解決未來的經濟衰退:購買資產以降低利率,以及對政策計劃進行清晰的溝通以安撫投資者和消費者。耶倫可能還會談到人們對長期經濟變化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壓制利率和通脹的擔憂。這些長期經濟變化包括勞動力老齡化、生產率增速下降以及新興市場投資者的崛起。

通脹目標

本月早些時候,舊金山聯儲行長威廉斯(John Williams)提議考慮通過提高通脹目標的方式來適應利率走低的新局面。威廉斯提出,或者將美聯儲通脹目標提高至2%以上,或者用基於物價或者經濟增速的新目標取代通脹目標。他提出的重新考慮通脹目標制度的提議可能成為此次會議的討論內容之一。

負利率

對負利率政策的益處,全球央行行長的看法存在分歧。去年傑克遜霍爾會議召開之後,日本央行把利率降至負值,效仿了歐洲一些面臨經濟陷入停滯而且本幣升值的經濟體的做法。但美聯儲官員對負利率政策持懷疑態度,而且頗具影響力的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也已表示,他並不熱衷於這種一度被視為過於激進的政策。一些批評人士稱,實施負利率政策的歐洲經濟體出現的早期跡象顯示,個人和企業的存款增加了,而支出沒有增加,歐洲的銀行也稱,低利率給自己的盈利能力造成沉重打擊。此次會議將為各大央行行長討論本國的經歷提供一個機會。

自然利率

實施了數年的超寬鬆貨幣政策還沒有推動通貨膨脹率以及經濟增長率的大幅上升,導致經濟學家對自己長期以來對利率的一些看法產生質疑。他們正在密切關注被稱為自然利率的抽象利率。自然利率指的是能夠讓經濟實現充分就業和通貨膨脹率穩定所需的一種理論上的基礎利率。目前,人們認為自然利率正在歷史低位徘徊;該利率可能將是傑克遜霍爾的一個議題,因為低自然利率意味著未來加息的路徑會較淺。

左傾團體Fed Up

美聯儲高級官員在此次會議召開前夕做了一件不尋常的事,他們和來自左傾團體Fed Up的活動人士舉行會面。紐約、堪薩斯、達拉斯、明尼阿波利斯、克利夫蘭、波士頓、舊金山的地區聯儲行行長以及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於美東時間周四下午6:30和Fed Up領導人就利率和美聯儲的治理等問題進行公開討論。Fed Up反對加息,並呼籲美聯儲加強領導層的多元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