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婚姻里 合適比愛更長久(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愛一個人是連他的苦難也要包容。有多少男人抱怨女人勢利,沒有房子就沒有未來。有多少女人抱怨男人花心,給了錦衣玉食卻不給一張婚書。道理何其簡單,你不曾努力養家,怎麼能要求她只為你貌美如花?你不曾陪他白手起家,怎麼能要求他獨獨對你青睞有加?

1
昨天在收到了一位網友的這樣一個問題,她說:
不是說優點決定了兩個人能不能夠在一起,缺點決定了兩個人能在一起多久嗎?
假如說,一上來我就討厭他,那我還怎麼跟他在一起呢?
她這個問題還真的把我問住了,讓我不得不承認,好像我也是這樣,一旦從第一眼開始討厭的人,就會一直討厭,假如說我覺得我們不合適了,那麼我將會在第一時間把這個人從我的世界里拉入黑名單。
就像前不久表姐去相親,遇上一個性格古怪的理工男。
人家一上來就跟表姐說:聽說你會彈鋼琴,那你能不能即興表演一段啊。
表姐當場就懵逼了,然後表姐問他平時有什麼興趣愛好。
他一本正經的說:看機械展算不算?
表姐滿臉黑線的回來跟我們吐槽,以後誰要給她安排相親跟誰急。
你看,遇見一個從一開始就合適的人多難啊,那些第一眼就讓你討厭的人,或者這輩子都沒有辦法和你有交集了吧。
所以,我不得不說,找一個合適的人,很難。
因為這個世界上,本就不存在百分百天生合適在一起的兩個人。
天生一對的幾率太低了,深海尋針一樣望眼欲穿。
總能聽到身邊的朋友們抱怨,難找對象。
到底是因為我們各自的眼光太高,還真的是因為緣分未到呢?
2
吳奇隆告白劉詩詩的時候說:
所有的合適都是兩個人互相遷就和改變。
沒有天生合適的兩個人,兩個人都朝著相愛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愛情。
一段婚姻里,合適比愛更長久。
是啊,吳奇隆和劉詩詩的結合,在最開始也被認為有不合理的地方,兩人的年齡差距太大。
加上男方還是二婚,難免有人覺得從某種意義上看,兩人也並非是最為合適的理想對象。
但是結果呢,兩人恩愛甜蜜,成為了明星夫婦的代表人物。
沒有誰從一開始就會愛的死去活來的,愛情都需要一個過程。
無法接受你們的不同不是真的不合適,無法磨合你們的不同才是不合適。
就像錢學森和他的夫人蔣英一樣:一個是純粹的理工男,一個彈琴唱歌的文藝女青年。
最開始的相遇也並非那麼愉快,性格上的不合適,加上本身的興趣愛好想差甚遠。
兩人的婚姻也是一路跌跌撞撞磨合著走過來的。
最開始在兩人新婚來到美國,錢先生只跟蔣夫人吃早飯,然後一整天看不見人。
晚上回來,吃過晚飯,也會直接去書房,一待就是凌晨。
永遠留給蔣英的都是「回見」兩個字。
換作是當下的我們,還不早離婚了啊,可是他們並沒有。
蔣英能夠理解他的事業,也能包容他的所有。要說愛吧,我更加願意說是因為想要去愛。朝著彼此相愛合適的方向不斷努力著。
蔣英說:「和錢先生在一起的這些年,家裡的事情他從來就是一概不管,所以這種情況我慢慢也就習慣了,覺得不能幹擾他。
我說,我是搞音樂的,你是搞工程的,那你搞你的,我搞我的。
所以我自己的全部工作在音樂方面,做了我應該做的事。而他也放心去做自己熱愛的事業。」
合不合適,就看兩人在一起是不是能夠包容對方。
錢先生也說:「我夫人好啊,搞藝術的,我這些年多虧了她。
我受到了這些藝術方面的熏陶,我才能夠避免死心眼,避免機械唯物論,想問題能夠更寬一點,活一點,所以在這一點上我也要感謝我的愛人蔣英同志。」
其實私下的生活里,雖然兩人都有各自的角色,但是依舊是十分恩愛,蔣英不會做飯,通常都是她買菜,回來給錢先生做,兩人在美國期間,這樣的小日子也是過的異常滿足。
3
所以,請適當的給愛情一點餘地,不要一上來就一棒子將愛情打死。
我們是很難遇見一個天生就與你很合適的人,但是我們可以很容易因為對方一點點變成那個合適的人。
婚姻和愛情都需要兩個人的磨合,一個人的努力基本都是白費心機。
當你真的一點點變成對方心中合適的人了。
你就會發現,愛這種東西是潤物細無聲的,它會參雜其中,讓你一輩子也無法離開。
相反,那些從最開始就愛的酣暢淋漓的人,又有幾個能夠廝守到老呢?
再濃烈的愛,也會被生活的瑣碎稀釋掉。
不管是婚姻,還是愛情,合適永遠都比愛更加長久。
而合適的本意,不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
當你遇見一個人的時候,記得給他機會,跟你磨合。
一起付出,一起進步,一起成長,才是婚姻和愛情最長久的保鮮劑。
4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攀緣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茵重複單調的歌曲。
不,這些都不夠。
夫妻應是同林鳥,燕燕於飛永相隨。
愛是錦上添花的歡喜,更是雪中送炭的真心,愛一個人是連他的苦難也要包容。
有多少男人抱怨女人勢利,沒有房子就沒有未來。
有多少女人抱怨男人花心,給了錦衣玉食卻不給一張婚書。
道理何其簡單,你不曾努力養家,怎麼能要求她只為你貌美如花?
你不曾陪他白手起家,怎麼能要求他獨獨對你青睞有加?
要想合適,必須學會懂得彼此付出,這遠比愛,要高級太多。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沙發
彩貝一一 發表於 2016-9-2 11:14 | 只看該作者
珍惜對方的付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