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多少女人「毀」在「老實」男人的後半生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8-27 23:4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

  我始終覺得,男人這個角色呢,重不重要,他都有痕迹,並且霸佔了女人生命中的絕大百分比的面積,甚至控股。

  而和男人能夠長時間連接在一起,大抵都是愛情。也許,活到老,我們都不知道愛情的顏色,但是,我們都在期望著期望著期望著那個帶給我們愛情顏色的男人。

  愛情的煙火看似差不多,總有差別,如果可以,在有選擇的情況下,其中一種男人,敬而遠之,就是老實男人。

  

  2

  首先必須強調下,要想擁有一位你心目中優秀的男神,公平起見,自己首先得是塊料。

  言歸正傳,你有沒有在結婚前,或者選擇伴侶的時候,或多或少,有一句參考語:找一個老實的男人就夠了,結伴一生,不就圖個安耽。你照做了?

  那接下來的文字會讓你腸子毀綠,如果你還在參考,馬上看,參考價值係數最高值,其他人,打醬油隨便路過,或笑或八卦,自由隨你。

  什麼叫老實男人?曾幾何時老實男人=好男人。老實男人給人一種「不會出軌不會劈腿」的安全形象。這個定義沒有太大出入吧。

  有必要先提一下一段話:

  一個男人能給女人提供四種價值:情感價值、情緒價值、情趣價值、生活價值。兩個人心靈相依,不依不舍,就是情感價值。

  為女人帶來新奇、快樂和正能量,這是情緒價值。懂情調、浪漫,會照顧人,這是情趣價值。能提供物質幫助、生活便利,這就是生活價值。

  嗯,各位姐妹看官,滿意不?相當滿意?!什麼樣的伴侶可以互動這些價值呢?這就是值得思考的。

  老實男人肯定做不到,我用的是肯定。以上至少有兩部分還是老實男人所鄙視的,什麼情趣的精神認知,什麼提供物質幫忙的物質認知,在老實男人眼裡,浮誇,浮誇,浮誇!

  我有個女友,打扮的漂亮點,老公說浪,收拾的不好一些,嫌棄不夠賢惠,要求送個禮物,被說奢侈。她老公可是傳說中的老實男人。這類男人,或者無趣、或者窮、或者沒才華……偏偏自己不肯承認。

  你看,明明只能提供一點點生存價值,明明只相當於四分之一個男人,還對女人各種要求。這就像拿著100塊錢去超市一定要抱走一台冰箱一樣神奇。

  

  3

  有一個共識:大多數老實男人看不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

  大部分老實男人都是帶著無上限的道德優越感。

  但凡人家好一點,他們都帶著鄙夷,開豪車的不是好人,能幹的女人太物質,上進的女人出風頭,總之,他們眼中只有下田種地才是本色。

  有些老實男人,碌碌無為,什麼事都做不好,家裡事拿不了主意,甚至孩子戶口上學的事兒全要老婆出面去處理的人,這部分人面對逆境,逃避障礙,不想惹麻煩,所以對不公和無禮以及佔便宜的人逆來順受;

  不會找方法找突破口,完全沒有生而為人的氣場;老實男人生怕得罪人,所以一味客氣忍讓,但是心眼也小,只會自己在家裡輾轉反側;

  老實男人沒自信,總是把自己擠壓到很小很小,對任何人、任何事都一視同仁,不分緩急,不看情勢,不分立場。

  老實男人逃避社交和互動,幾乎沒有愛好。必不得已在社交中,就會太禮貌,太客氣,所以很多旁觀者會說,她老公很好啊。

  

  4

  那麼老實男人為什麼這麼可怕了呢?

  老實男人其背後最根源的原因是無擔當。不接受挑戰,不接受新鮮事物。所以老實男人多是膽小之人,也是無趣之人。

  老實男人很少獨立思考,一旦發生事情,對外順從、盲從是他們比較保護自己的選擇,對內急於做出回應和附和,對自家人大多脾氣並不好,急躁。

  老實的男人不善於總結問題,不懂得積極去思考對錯、因果、人性、感受,也沒有相對的解決方案。不知道其他方法途徑、更優方案。

  大部分老實男人相信書本上簡單明確的道理,懶得思考這個紛繁複雜的現實,他們也極易相信別人,父母告訴他們的經驗,不出意外全部照搬。

  老實男人仇富心態很重,鄙視各種他們眼中的「攀爬」,卻總是期待自己是金子自己會發光。

  老實男人還特別缺乏交流溝通,一言不合,友誼的船就翻了,總是期望一句話就解決問題,最怕談判和溝通,家裡大小事不喜歡溝通解決。

  老實男人朋友較少,遇到困難的時候,幾乎沒有尋求幫助的能力,主要原因是平時不喜歡麻煩別人,因為他們也不喜歡別人麻煩他們,歸結原因:自私。

  老實男人並不一定是善良,沒有慾望,也不一定謙遜。

  他們也想爭取利益,他們也想獲得成功,但是他們缺少膽量和自信心,習慣了思維懶惰,逃避困難和自我壓抑,所以他們無法讓自己得到成長,也沒有辦法獲得更多的資源。

  「老實男人」面對比自己優秀的女性,大男子主義的基因受到挑戰,自卑又憤怒,所以「黑化」那些漂亮又有能力的女性。一邊高舉著我是好男人的旗幟,一邊面孔猙獰地寫下惡毒的評論。

  「當一個人內心的慾望沒有得到滿足時,憤怒和偏見就會折射到現實生活中」,時間長了就會扭曲、生恨。

  

  5

  世上最可怕的就是這些標榜自己是「老實人」的男人,他們最愛說的話就是:你們女人太現實了!

  他們以為一窮遮百丑,事實是,比錢你拿不出手,比別的你更拿不出手。

  論相貌、身材、生活情趣、才華……不要說得好像除了窮,其他地方都完美無缺一樣。

  以上都不是重點,下面這個才是,那就是,這個時代的女性已經不是各位想象中的那樣了。

  借鑒一段話:女人想過得好,一直有兩種選擇,完全理性化爭取利益與女人利用自己的「弱勢」身份通過男性爭取利益。

  到目前為止,我們不能說哪派勝利了,但是我以為在未來的時代里,前者應該是主流,很明顯,這個時代的女人,在自我利益管理上,是比從前進步多了的。

  我以為的社會軌跡是,從前的女性選擇男人的標準是「可靠不跑掉」,現如今女性地位有所改觀,自身經濟水準提升,對男性標準是「大部分實用性功能,小部分情趣性功能」。

  女性地位大幅度上升,不為經濟束縛,對男性審美轉向「情趣性功能」。情濃則合,情淡則散。

  真正的好男人,是有責任感、懂女人、懂得為他人提供價值的男人,用你的魅力讓女性自然而然為之傾倒。

  世間優秀的男子很多,選擇一個愛笑,幽默上進的陽光伴侶,難度係數真的不高。為愛奔跑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