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默克爾告誡國內土耳其裔要效忠德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8-25 02: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默克爾的表態明顯是為了提振基民盟在地區性選舉中的選情,但也反映出德國政府對國內土耳其裔的政治激進化感到擔憂。

  

英國《金融時報》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告誡國內的土耳其裔要對他們的新祖國「形成高度的忠誠」。這是德國政界擔心國內土耳其裔群體向其他方面效忠的最新跡象。

  默克爾周二講這番話的背景是,人們擔心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正逼迫生活在海外的土耳其人對安卡拉及其伊斯蘭主義招牌表現出更大的忠誠。埃爾多安的這種做法,是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后當局展開的廣泛鎮壓的組成部分。

  「我們期望,已在德國生活了很久的土耳其裔能對我們國家形成高度的忠誠,」默克爾在接受一家地區性報業集團採訪時表示。

  默克爾這一異常強硬的表態,明顯是為了提振她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在下月兩個地區(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和柏林)選舉中的選情。在這兩個地區,反移民、反伊斯蘭的右翼政黨「德國新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正在逐漸得勢。

  不過,這同時也反映出德國政府對國內300萬土耳其裔的政治激進化感到擔憂。這些土耳其裔約有一半為德國籍,另一半為土耳其籍。

  上周,一份外泄的德國政府報告把安卡拉描繪為激進伊斯蘭組織的一個「中心行動平台」。長期以來,德國一直在打擊伊斯蘭恐怖組織和庫爾德工人黨(PKK)這一武裝分裂集團方面配合安卡拉的行動。但令柏林方面擔憂的是,埃爾多安正擴大他對「恐怖分子」的定義,把一系列政治敵人——特別是自我放逐到美國的伊瑪目費特胡拉•居倫(Fethullah Gulen)的追隨者們——包括進去。

  這位土耳其總統還對包括「土耳其-伊斯蘭宗教事務聯盟」(DITIB)在內的社區組織擁有可觀影響力。DITIB是一家管理著900座土耳其清真寺的組織。除DITIB之外,一家代表土耳其僑民利益的泛歐盟遊說組織「歐洲土耳其民主主義者聯盟」(UETD)也與埃爾多安所在的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AKP)關係密切。

  DITIB拒絕接受任何暗示它是外國勢力之工具的說法。然而,有些德國政治領導人正對它的影響力、尤其是它對學校里穆斯林教育的影響力提出質疑。在德國某些地區的學校,DITIB協助指派教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