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扎克伯格後悔20億美元收購Oculus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8-23 02: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YiViAn 2016年8月18日)自己開發或是直接購買?這是一個老掉牙的商業問題,但如果購買價高達數十億美元,那麼或許這是Facebook的馬克·扎克伯格必須回答的問題。

這家社交網路巨頭的創始人及執行總監在近日表示,Facebook或許寧願打造自己的虛擬現實解決方案,而不是花費20億美元的價格去收購Oculus VR。

扎克伯格日前接受了孵化器公司Y Combinator總裁Sam Altman的採訪,談論了Facebook在過於所做的一些」瘋狂」的事情。而扎克伯格也立即提到Oculus的收購併透露了一些鮮為人知的內幕。

他說:」我們用了很多錢去收購Oculus團隊。我確實認為,你知道,嗯,如果我們能更好地打造出一些專業技術並在內部開發,那麼或許我們就不需要這樣做(收購Oculus)「。



扎克伯格繼續說:「作為一家公司,他們當時還沒有準備好去研發虛擬現實。你知道,Oculus是目前處理這個問題的最具天賦的團隊,所以做出這麼大的決定也是合理的。「

不過他認為,缺乏專業技術的責任在自己身上。

扎克伯格說:」作為一名執行總監,你的任務是不要去做這些瘋狂的事情…..當然,這是無可避免的,你不能預先知道所有的事情。「

但Facebook花費20億美元收購Oculus VR似乎開始得到回報。Facebook幫助Oculus加速了研發過程併發售了Oculus Rift虛擬現實頭顯,而三星及其Gear VR現在也是Oculus的主要合作夥伴。Facebook正把虛擬現實融入到其龐大的社交網路的未來之中。

然而,扎克伯格的長期戰略目標似乎是儘可能少地進行數十億美元的賭博,更多的是進行內部研發。Facebook最近新建了一個研發實驗室,同時也在繼續開發大型無人機Aquila。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