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萬達有意收購派拉蒙 中國對好萊塢的影響增大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16-7-18 00:50 |閱讀模式
轉載:華爾街日報

2012年9月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董事長王健林抵達美國洛杉磯,慶祝其斥資26億美元收購AMC娛樂控股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 Inc. ,AMC)的交易完成。

在洛杉磯Century City一個有15塊屏幕的AMC影院,王健林坐在一把豪華椅上,跟好萊塢高管打招呼。他是城裡的新面孔,但當時他表示,未來他在好萊塢的熟人應會收到他的更多消息。

近四年後,他毫無疑問履行了諾言。

周二,萬達旗下AMC宣布將收購歐洲最大的放映商Odeon & UCI Cinemas Group。周三據知情人士透露,萬達正在就收購維亞康姆(Viacom Inc.)旗下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49%的股權舉行磋商。本月晚些時候,AMC將收到股東是否批準擬進行的收購Carmike Cinemas Inc.交易的消息,該交易將使AMC成為全球最大的院線連鎖。

萬達沒有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在中國諸多垂涎好萊塢的公司中,萬達走在前面。預計明年底前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票房市場。這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好萊塢的行為,比如大量資金投入合作大片,或一些影片續集只是因為在中國票房表現好才得以獲批。

好萊塢與中國的相互依賴還滲透進美國電影公司的日常決策,這些公司在做出任何具有風險的製作決定時會謹慎考慮中國票房市場。

CastleHill Partners首席執行長施洛斯(Peter Schloss)稱,很少有外國公司能夠大量成功破解好萊塢密碼。他稱,中國買家正在接近這一目標。CastleHill Partners是一家專門為企業向亞洲買家出售資產提供諮詢的商業銀行。

萬達只是最近才將目光轉向電影市場的製作領域。今年早些時候萬達以3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的製片方傳奇影業(Legendary Entertainment)。另外,目前在建的青島東方影都(The Wanda Studios)預計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領先電影製作基地之一,該基地將包含用於電影拍攝的紐約城市街道布景。

萬達曾表示希望到2020年可以控制全球20%的票房收入,而足跡遍布四大洲意味著該公司可以自己擔當發行方,可以在自家的電影院安排上映檔期,實際上確保了電影能夠在全球發行。

萬達旗下連鎖電影院的規模意味著這家公司可以控制數十億觀眾觀看電影的方式,全球競爭者一直在穩步追隨萬達的做法。AMC花費了數千萬美元對影院進行翻新,安裝了豪華躺椅,並擴大了食品和飲料選項,這一策略被對手爭相複製,AMC還計劃將這種策略引進到歐洲的Odeon院線。

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Hunan TV & Broadcast Intermediary Co., 000917.SZ, 簡稱:電廣傳媒)首席內容長周石星稱,由於中國市場的特殊性,該公司傾向於選擇具有正能量的影片。他稱,當該公司選擇投資一部電影時,首先會評估電影的政治及政策風險,然後才會考慮商業前景。電廣傳媒是中國一家大型媒體集團,該公司曾和獅門娛樂公司(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聯合投資了一系列影片。

但希望中國變成搖錢樹的好萊塢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首先,多數製作公司只能分到中國票房收入的大約25%,而不是多數市場通常的五五分成;其次,中國每年准許進口外國影片的數量為34部,這可以使監管機構確保本地製片方不會被好萊塢進口影片的競爭所擊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