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億滋國際收購好時食品或為抵擋對自身的收購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16-7-3 23:25 |閱讀模式
轉載:華爾街日報

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 Inc.,MDLZ)對好時食品(Hershey Co.,HSY)胃口大開,但可能有另一家公司正對億滋國際垂涎三尺。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四報道,零食巨頭億滋國際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出價約230億美元收購好時食品,相當於每股107美元。好時食品董事會一致拒絕了這項收購提議。但好時食品的股價卻急升了17%。更有趣的是,億滋國際的股價攀升了約6%。這一局面讓某些分析師的解釋變得更有說服力,即億滋國際提出收購是防禦之舉,旨在抵擋另外一家公司對其自身的收購。

維權投資者William Ackman是億滋國際的股東,他曾提出億滋國際將自身出售給卡夫亨氏公司(Kraft Heinz Co., KHC)的想法。在2012年之前,億滋和卡夫同屬於卡夫食品(Kraft Foods)。卡夫亨氏由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巴西投資公司3G Capital Partners擁有。億滋國際公開向好時食品發出收購提議,可能意在抵擋由3G Capital Partners的收購,因為如果擁有好時食品億滋國際規模會非常大,會令3G Capital Partners難以下手。

這可以在億滋國際再次嘗試收購好時食品之前,起到讓針對億滋國際的收購曝光的效果。

當然,億滋國際的投資者可能也對收購好時食品將帶來的成本節約效應表示歡迎,如果億滋國際能夠說服控制好時食品80%股權的信託機構對一個更高的收購報價予以考慮。投資機構Susquehanna稱,銷售額在不斷下滑的好時食品可能會受益於億滋國際的全球平台,同時億滋國際的吉百利(Cadbury)品牌或許可以藉助好時食品在美國市場強大的影響力。

無論是否能收購好時食品,對於億滋國際的投資者來說局勢發展都會更為有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