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微軟的收購令領英中國面臨複雜局面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16-6-26 23:34 |閱讀模式
轉載:華爾街日報

1.jpg

對於究竟如何在中國運營,西方科技公司長期以來一直苦惱不已,中國雖然是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及智能手機市場,但是卻受到政府的嚴格監管。不過領英(LinkedIn Corp., LNKD)卻是個例外。

為了進入中國市場,領英2014年做出了對於一家美國社交媒體公司來說罕見的讓步,即同意遵守中國的內容審查規定。

領英調整了商業戰略以適應中國特色,與中資公司紅杉中國(Sequoia China)和寬頻資本(China Broadband Capital)進行合作。

這一戰略成功幫助了領英在中國展開業務。從該公司進入中國市場以來,領英在中國的用戶數量已經超過最初的五倍,達到2,000萬人。

環球戰略諮詢公司高風管理諮詢公司(Gao Feng Advisory Company)的首席執行長謝祖樨(Edward Tse)稱,領英意識到,要想在中國成功,不能照搬西方的商業模式並期望它在中國奏效。

如今,領英在被微軟(Microsoft Co. ,MSFT)以260億美元收購后遇到了另外一個潛在的障礙,一些中國科技界觀察者表示擔憂,因為該軟體業巨頭可能會幹預領英中國的發展。

曾在微軟工作、現為Forrester Research北京副總裁的Travis Wu表示,領英可能多少會被與微軟的關係妨礙,因為該公司原來被視為一家獨立公司,但現在成了微軟這台龐大機器的一部分,如果這台機器與中國政府發生問題,那麼領英可能會受到影響。

微軟一位發言人重申了該公司聲明中的內容,稱領英將在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地域保留其獨特品牌、文化和獨立性。

對於微軟收購將如何影響公司在中國的經營,領英不予置評。

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 Co., DIS)等過去幾年在中國擴張業務的外企所提供的內容受到中國政府限制,微軟收購領英正發生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國政府希望扶持本土科技企業,此舉已傷害到微軟之類的外企。

總部設在上海的市場研究公司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部門主管卡文德(Benjamin Cavender)說,如果給中國競爭對手打開一個舉報外國企業不遵守規定的窗口,這些外企可能受到影響。

在中國,領英已經成為吸引海外人才或尋找具備國際工作經驗的中國員工的首選網站。去年,領英針對中國的年輕一代員工推出了一個名為「赤兔」(以漢代一匹著名的戰馬命名)的本土版本。

領英中國區總裁沈博陽稱,他們的最終目標是幫助數以百萬計的中國職場人士創造經濟機遇。

儘管如此,領英中國正面臨著激烈的本地競爭。Forrester Research的Wu表示,赤兔原計劃通過快樂動物卡通和用戶發布自拍照等本土化功能吸引那些可能不會說英語的中國年輕人,但目前還沒有取得顯著成功。

領英尚未披露赤兔平台的用戶人數。

沈博陽稱,目前赤兔的運營仍處於早期階段,但他們已從所看到的勢頭中受到很大鼓舞。

赤兔面臨的問題之一是,中國的年輕一代使用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TCEHY)推出的微信等社交媒體應用同時進行個人和職場方面的交談。雖然微信用戶可以導入其領英聯繫人,但相比於通過另外一個平台建立聯繫,通過掃描其他人的二維碼或創建組群直接在微信建立聯繫要容易得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