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帖:兩線備戰中俄 美國在冒一場大險(圖)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6-5-5 11: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新聞/日期: 2016-05-04
  美國防長卡特剛剛離開南海(專題),又於5月3日公開斥責俄羅斯「憑藉核武耀武揚威」,並表示要在北約東翼「側重防禦」。此次美國左右開弓挑釁中俄的行為異常罕見。而與此同時,美國《國家利益》網站又突然發表題為《美國陸軍正在為大國戰爭做準備》的文章,表示中俄已經威脅到了美國,為了阻止實力不相上下的對手發動美國不想看到的進攻,美國將研發武器為大國之間硬碰硬的機械化戰爭做準備。一時之間,戰爭的陰雲籠罩著中美俄三方。但使外界疑惑的是,美國為何突然要視中俄為潛在威脅並進入戰備狀態?又為何甘願冒險打破中美俄三方平衡而同時對北京和莫斯科左右開弓?
  

  卡特叫囂中俄 美國冒險打破中美俄三方平衡(圖源:AFP/VCG)
  美國之所以突然表示要進入大國戰爭的作戰狀態,其矛頭直指中俄。事實上,美國陸軍並不希望也不謀求與像俄羅斯和中國這種實力相近的國家發生衝突,但隨著中國軍工的不斷崛起,俄羅斯的軍事威脅已經不僅僅是美國首要防備的對象了,特別是中國在南海表現出來的氣勢,俄羅斯在東歐所展現的力量。這使美國更加清楚地意識到了中俄正在迅速走向軍事現代化並正在採取咄咄逼人的做法。
  分析人士認為,現如今中俄兩國已經擁有了眾多新武器,要知道,冷戰結束后,美國從未遭遇過擁有大量高精準武器的對手,這對美國來說,是一種潛在的軍事威脅。特別是當下,俄軍正在波羅的海向美國發出挑戰,而中國在南海造島和軍事化的步伐也越來越快。此外,使美國更恐慌的是,美國一直引以為傲的全球水下優勢也在面臨威脅。現今北京正在大力發展本國潛艇工業,俄羅斯潛艇也更為積極地四處游弋。對於這種威脅,美國戰爭研究所分析師克里斯托弗·哈默表示:「正如俄羅斯人在冷戰時代所說的那樣,數量亦即質量。中國人能夠又多又快地讓大量艦隻下水,這將打破我國所具備的技術優勢。」
  不安的情緒迫使美國不得不冒險打破中美俄三方平衡,希望可以有效的遏制中俄不斷強大的軍事能力以及保障美國在地區的利益。美國防長卡特一面在4月於南海登上航母有意與中國針鋒相對,而另一面在5月又表示美俄關係因烏克蘭危機和最近在波羅的國際海域軍事對壘而陷入緊張,指責俄羅斯領導人「憑藉核武耀武揚威」,並表示要在北約東翼「側重防禦」。
  為了遏制中國的不斷崛起,美國從菲律賓獲取5處位於南海爭端的軍事基地,支持菲律賓把中國告上海牙國際法庭,並且取消既定訪華的行程,還登上了南海巡遊的美國航母,為的是打壓中國在南海不斷高漲的情緒以奠定美國重返亞太的基礎。而美國為了遏制俄羅斯的軍事威脅和防止俄羅斯東顧與中國聯手對付美日,美國仿效亞洲島爭,利用自己在歐洲的盟友的力量,在俄羅斯與歐洲大陸之間打造一個戰略支點來遏制俄羅斯的崛起。藉以保護歐洲,支持北約的名義攪動、牽制和圍堵俄羅斯。這也就是美國雙遏制的基本表現。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美國雙面開弓不僅不會解決問題,反而會使其陷入更大的困境,美國在亞太和中國全力對博,其傳統戰略重點區域則全面失守。敘利亞危機,美國被俄羅斯羞辱,被歐洲和海灣盟友斥為軟弱。而發生在歐洲的烏克蘭地緣政治危機,美俄之間至今沒有分出勝負。鑒於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6月訪華,中俄之間的關係想必也會更加緊密,如果美國繼續挑起事端,只會使局勢更加不穩定。
  正如特朗普(專題

20

主題

273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尋道者

Rank: 5Rank: 5

積分
17647
沙發
鬍子太長了 發表於 2016-5-5 23:19 | 只看該作者
過度解讀,宣揚恐怖氣氛,美國為什麼要和中俄打一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