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溥儀的五任老婆為何都生不出孩子?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5-10-29 11: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溥儀有過5次婚姻,婚姻生活非常不幸福,對此,外界多有揣測。賈英華先生費盡周折,終於找到了一本厚厚的溥儀在醫院就診的病例。這份上世紀六十年代初的醫院診斷書上,清楚地寫著:患者溥儀,曾於1962年7月21日,在此作過檢查診斷。患者於三十年前任皇帝時,就有陽痿,一直在求治,療效欠佳……曾三次結婚,其妻子均未生育。

  

  對於進一步的治療方式,北京協和醫院的醫生也沒能提出新招,只是要求溥儀按期來按壓前列腺,服用睾丸激素,熱浴……為了讓溥儀過上「性福」生活,周恩來總理還讓全國政協特地邀請著名老中醫施今墨、岳美中、蒲輔周為溥儀作了診治。全國政協文史辦公室副主任張述孔還帶著溥儀去找四代祖傳名醫張榮增,後者專門開出兩劑藥方。

  1979年溥儀的最後一個妻子李淑賢在接受賈英華採訪時談起這件事,李淑賢承認因為溥儀沒有性能力,確實給兩人的夫妻生活帶來困擾。婚後李淑賢得了神經衰弱,長期失眠。

  究竟是如何造成的?溥儀曾經向多年的同事沈醉透露,十幾歲時太監怕他跑出去,就把比「皇上」大不少的宮女推倒在他床上,有時兩三個宮女在床上教他幹壞事。他第二天精疲力竭,見到太陽都是白的。太監又找來壯陽葯讓他吃,但難敵如狼似虎的眾多宮女。漸漸地,他對這事沒有了興趣。

  民國總統徐世昌和黎元洪各進獻大洋兩萬,張作霖和張勳各獻了一萬。一位前清舊吏生活拮据,無錢可送,獻上了康熙皇帝手書的《千字文》,讓溥儀如獲至寶。最有意思的是,馮玉祥將軍為大婚進獻了玉如意一柄,但不過一年時間,他的手下就奉其命令,將溥儀趕出了紫禁城,讓「遜帝」大不「如意」。多年以來,末代皇帝溥儀和婉容當夜的洞房生活,始終是一個未解之謎。有意思的是,老太監信修明曾經寫道:「欽天監之選擇最不相當吉日,近世紀有三錯誤。穆宗、德宗、宣統三大婚禮。合巹之夜,皆當皇后月事來臨,致而皆不圓滿,終身不得相近。其為命乎?」也就是說,同治皇后、光緒皇后再到宣統皇后,在洞房花燭之夜,無一不是遇到月經來潮。這實在是世人極為罕見的「清宮秘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