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熱帖:為各國看家護院 滿世界都把美國當猴耍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21 02: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熱帖:為各國看家護院 滿世界都把美國當猴耍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熱貼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為了維護難以為繼的世界霸權,更為了證明存在的價值,更為了證明沒有走向衰敗,美國滿世界的尋找舞台表演。演來演去的就是那麼點東西,不是武力恐嚇,就是經濟制裁。現在的美國就像一隻猴子,被世界各國戲弄取樂,特別是美國的盟友國家。
  


  表面上看,日本與中國對抗是為了配合美國重返亞洲戰略,可實際上,安倍的主要目的是讓美國放鬆控制,支持其修憲強軍。另一方面是誘逼美國承諾幫助日本保護釣魚島。如今這兩個目的可以說都已經達到。而日本答應美國的巡航南海計劃卻只停留在口頭上。面對美國最新的叫囂要侵犯中國南海12海里主權,日本人不但裝聾作啞,還頻繁的與中國進行接觸,安倍竟然邀請習近平去日本賞櫻花。
  TPP被奧巴馬視為重返亞洲遏制中國的重要手段,雖然嘴上不說,實際上還是不想讓中國加入。而安倍也不管美國的意思如何,在TPP簽完協議之後立即表態歡迎中國加入。在中美關係呈現微妙變化的時候,日本積極向中國示好,明顯是在戲弄美國。
  目前美國與俄羅斯正處於僵持對抗階段,也一再的表態不希望日本與之接觸。可安倍竟然在美國的國土上一溜小跑的去見普京,連日本人都看不過去了。
  澳大利亞、韓國、新加坡等聲稱是美國忠實的盟友,可是當美國與中國交惡的時候,除了口頭上無關痛癢的表表態之外,一如既往的與中國往來,甚至還在加強合作關係。美國要用TPP來孤立中國,而澳大利亞與韓國卻搶先與中國達成雙邊協議。
  美軍叫囂要進入南海挑釁,屬於南海國家的新加坡不但不支持,反而強調各方都要保持克制,不要把南海局勢搞亂。而澳大利亞先是不痛不癢的批評中國的南海行動,令美國以為會加入挑釁南海的行動。可是,澳外長和軍方長官,卻斷然表示不會加入美國戰隊。韓國更是裝聾作啞。
  歐洲一向是美國的忠實盟友,可是近來也與美國出現了嚴重的分歧。在與中國交惡的問題上,不但不幫助美國,甚至還爭先恐後的發展對華關係。亞投行問題上,先是答應美國不加入,就在美國暗喜的時候,卻突然的蜂擁而上。這不是耍猴嗎?TPP出台之後,歐洲反應平淡無奇,對美歐之間的TTIP也是漠不關心。
  再看英國,竟然要與中國打造合作關係的「黃金時代」,習近平19日開啟訪英之旅,相信英國已經做好了全方位的迎接習近平到來的各項準備。不知道美國人會作何感想。
  目前的情況是,世界各國都承認美國是世界霸主,卻偏偏要加強被美國視為要改變世界秩序的中國的合作關係。積極鼓動建立多極世界格局本身,顯然就是意在改變世界秩序,削弱美國霸權。可以說對美國是陽奉陰違。強大的美國已經淪為了眾多國家看家護院的工具,這豈不是像耍猴一樣的可笑之極。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20/390422.html#ixzz3p8VBjZp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