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熱帖:在美國有多少人開賓士寶馬?(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21 02: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熱帖:在美國有多少人開賓士寶馬?(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熱貼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最近,有個粉絲問了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相對美國人的人均收入來說,賓士寶馬這樣的豪華車實在不能算貴,那麼在美國究竟有多少人在開豪華車?是不是會有很多人?」這個問題一下子把我問住了,並不是我沒有直接的答案,而是讓我想到了由此引發的更廣泛層次的一些問題,於是最後決定寫一篇文章來說這個問題。
   1、美國的豪華車是不是很便宜
  在大多數美國人眼裡,豪華車指的是寶馬、賓士、奧迪、凌志(又音譯雷克薩斯)、謳歌、卡迪拉克、林肯等這些牌子。以賓士和寶馬的入門車型為例,目前 2016年款式賓士C系的起步價是38950美元,寶馬2系的起步價是32850美元,3系的起步價33150美元,這些價格均低於美國工作人員的中線年薪。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2015年第2季度的報告,目前美國1.1億全時工作人員的中線收入是周薪801美元,摺合年薪41652美元。也就是說,50% 或以上的美國工作人員一年的稅後收入基本上可以買一輛入門系列的豪華車輛,從這個角度看,美國的豪華車實在應該算是比較便宜的。
    2、究竟有多少美國人在開豪華車?
  既然豪華車很便宜,究竟有多少美國人在開呢?
  根據美國國家統計署(U.S. Census Bureau) 2014年9月公布的數據,目前美國一共有2.53億輛私家車,平均每個家庭擁有2.2輛。根據營銷和媒體調查公司Kantar Media TGI的統計數據,在所有的車輛中豪華車約佔8%,即約2000萬輛左右是豪華車型。
  如果按地理位置看(數據來自巴爾的摩統計公司 Parking Panda),豪華車佔比最高的城市是洛杉磯,這裡的車輛中有14.5%是豪華車型,以下依次是邁阿密(13.6%)、勞德代爾堡(Ft. Lauderdale,13.4%)、聖地亞哥(12.9%)和舊金山(12.4%)。而豪華車佔比墊底的美國城市依次有匹茨堡(5.4%)、克利夫蘭(4.6%)、布法羅(3.7%)、明尼阿波利斯(3.5%)和辛辛那提(3.0%)。
  顯然,從美國工作人員的中線收入來看,約一半的人稅後一年的收入夠買一輛豪華車的,但實際上只有8%的司機在開豪華車,從這個角度上看,開豪華車的美國人的比率實在不算高。
    3、什麼樣的美國人在開豪華車?
  看到這個題目相信馬上有人會回答,富人唄。
  但,是嗎?
  其實以美國超級富翁的車看,相對其收入來說一點也算不上豪華,譬如,巴菲特的車是卡迪拉克轎車DTS的入門款式,花了約45000美元,這還是在為支持通用公司的促銷會議上買的,這之前的很多時候人們常看到他開著一輛老舊的皮卡;臉書總裁馬克·扎克伯格的座駕是謳歌TSX入門款式,只花了3萬美元;而美國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兼總裁史蒂夫·鮑爾默的座駕就更便宜了,是1.9萬美元的福特Fusion混合動力款。
  根據美國著名研究機構 Experian Automotive的統計數據,如果把美國家庭的年收入分為25萬美元以上、10萬至24.9萬美元之間和10萬美元以下三個檔次的話,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上的群體中只有39%的人會買豪華車,這個收入檔次是美國奧巴馬總統定義的富人階層,根據美國國稅局公布的數據全美只有2%家庭會落入這個範疇。換句話說,也就是美國富裕家庭里依舊會有61%不會去買豪華車,他們買的是常見的本田、豐田和大眾等,其中尤其是本田商務車(Minivan)Odyssey 頗受富裕家庭的歡迎。與此相反,在年收入10萬美元以下的美國人當中,也會有8%的人去買豪車。
  這些統計數字似乎證實了開什麼車和收入之間並沒有什麼特別直接的關聯。在美國這麼多年的生活經歷也證實可這一點,我常遇到有人住在破敗便宜的區域卻開賓士寶馬,也見過收入很一般的非裔下屬傾盡所有弄一輛卡迪拉克,當然也見過租住新澤西公寓省錢的人每天開著寶馬過橋到紐約去上班,可見這裡不像中國,車不是身份的標誌。
    4、為什麼美國人普遍不追捧豪華車?
  我個人感覺的是美國人比較務實,不在乎面子,更不以車取人,車就是一個交通工具,實用和安全第一。一個典型的例子是,這些年來蟬聯美國最受歡迎車輛第一位的一直是福特皮卡,主要原因是美國房子以獨立屋為主,人工相對較貴,大家因此喜歡親力親為,皮卡運送東西什麼的比較方便,而且個大安全。
  以我自己的經歷來看,這些年在美國開過日系、美系的普通車,也開過賓士、沃爾沃、卡迪拉克等豪華系。在公司工作的時候因為直接上司開福特皮卡,我換車的時候就買了豐田,因為我不想開比自己上司好太多的車子,儘管美國人普遍對此並不怎麼在乎。後來到了又該換車的時候我在學校工作了,這裡人多,上下級的關係不像公司那麼直接,開什麼車沒人在乎甚至注意,於是丫爸送了我一輛賓士,主要原因是我每天接送孩子,賓士車的安全係數比較好而已。
  以我自己開豪華車的經歷,我特別不喜歡的有兩件事情,一是豪華車的折舊(depreciation)幅度太大了,一般來說豪華車平均三年掉一半的價格,也就是新車8萬的話三年後只值4萬美元了,雖然日系也差不多同樣的折舊率,但2萬的車折一半才1萬美元,不像4萬那麼壯觀。還有一個是保養和修理麻煩,普通車什麼地方都可以保養修理,於是可以就近也可價比三家,而豪華車經常只有連鎖店和經銷商(dealer)才能修,賓士的電動系統尤其如此,而賓士經銷商和連鎖修理美國小點兒的城市地區里根本沒有,常需要開一個小時去修車,而且因為沒有競爭的原因修理的費用相對較高,這是我改開卡迪拉克的主要原因,因為經銷商在我上班的路上,而且有特別好的售後服務和較長的保用期。
  如果要直接回答前麵粉絲的問題的話,答案很簡單,在美國開豪華車的人還是少數,蓋因美國人不愛面子,也不攀比,喜歡開最適合自己和家庭的實用車輛。豪車雖有很多吸引人的特性,但不僅價格高,而且折舊幅度比較大,修理起來比較麻煩且費用較高,因此很多有錢的人更願意把錢放在買較大和較好區域的房子、外出度假、退休投資或孩子教育投資等地方上。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20/390471.html#ixzz3p8NdvkkF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8: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