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帖:到澳洲后 才發現國內處處比澳洲強(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8 09: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熱帖:到澳洲后 才發現國內處處比澳洲強(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熱貼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大家都在說出國的優勢,不可否認,國外的環境,教育以及其他一些方面確實十分的優越。但是,國內有些事物,只有我們出了國之後才知道它的好啊!
  今天,小編就跟大家聊聊來到澳洲后,我們最想念國內的什麼…
  來到澳洲生活后,才發現國內處處比澳洲強 !
  1.大中華美食
  哪國食物敢和我們大中國比?我們出國黨第一想念的當然就是我們的大中華美食啦!
  在澳洲大城市例如墨爾本,悉尼的小夥伴還好些,起碼想吃祖國料理時還有處可尋,味道不正宗,食材不新鮮這些問題也就算了。想想那些住在土澳真正『大農村』的小夥伴,我都替他們心疼…家附近房圓十里地,除了Fish & Chips,就是Pizza & Chips,想吃頓火鍋都要開車進城,也是心酸…
  每每看到Urbanspoon(相當於國內大眾點評)上澳洲小夥伴評價「this pizza is the best out of the world!」「OMG, the fish & chips is the best I have ever eaten!」小編都替澳洲人民感到憂傷…雖然國內食品安全問題總是讓人擔憂,但實在架不住種類又多又好吃啊!
  


  在這裡,小編只想說,大中華美食!我想死你啦!
  2.公共交通
  這個也是小編心頭的一塊大石頭啊!澳洲的公共交通真的是有點坑爹啊~
  在國內,公交鐵路四通八達,想去哪都十分方便!但在土澳呢,想出門?先查查有沒有公交電車去,然後還要看清楚時間表,好不容易熬到假期想出門玩耍放鬆一下,結果節假日公交電車反而更少了?甚至有些周末根本就不運行!
  這可愁壞了那些沒有車的小夥伴,出個門可真是麻煩死了…
  


  這樣也就算了,可是電車火車還動不動就罷工!還專門挑繁忙時刻罷工!最近這一個月都罷了5次了!還讓不讓人活?什麼?你問我為什麼不打車?先不說土澳郊區根本看不到計程車的影子,光計程車的費用就嚇壞了一票小夥伴好不容易出了個相對便宜又方便的Uber,但又引起了計程車司機的不滿…於是,他們又罷工了!!看這情況,Uber以後能不能用還是個迷呢…
  3.商業繁華程度
  相信每個剛來澳洲的國人,都被澳洲濃濃的鄉村之氣給『征服』了!等來到所謂的城區CBD,發現所有的商店開到下午6點就關門了,所有人都開始懷念祖國的大商場了…
  相對於澳洲的小城區CBD,國內大城市簡直處處都是CBD,條條都是商業街了!商場多的都不知道去哪裡逛好了,一直逛到深夜還能去各種美食店吃夜宵…
  


  而澳洲呢,想想去年墨爾本H&M開業時,隊伍都排到對面街了!而我們只能笑笑不說話~
  還有就是娛樂業,澳洲本地的娛樂業簡直相當於沒有,近幾年的KTV和撞球等娛樂服務還都是華人帶來的。不然周末想出去唱唱歌放放鬆都沒有地方去…想想國內千姿百態的娛樂活動,也是有一點心酸…
  4.人工/效率
  你知道嗎?在澳洲如果你自己在家換燈泡是犯法的喲~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換燈泡!你說不換就不換,我找人來幫我不行嗎?No!No!No!你要是這樣想,小編只能說你太傻太天真了!澳洲的人工簡直是貴出*了,你找工人來換個燈泡的錢有可能夠你買20個燈泡!
  你要知道,在澳洲,工人們的收入可能比一個正常白領都要多!為啥?人工貴啊!
  


  不過,人工貴也就算了,澳洲人辦事效率還特別低!小編之前上學時,家附近有條路在修,天天鑽地,鑽了修,修了鑽,一直搞了大半年,才把一條10米左右的路修好…這效率,簡直了…
  再來,想辦個事,上到政府部門,下至商業銀行,你辦事之前都要先預約,預約完了之後你要辦的事情也會拖得特別久,久到你想哭…
  5.治安問題
  最後說道治安的問題,說真的,澳洲感覺真的沒有國內安全,事故頻發!好區、壞區治安差的很遠。
  你平平常常的在街上走著,都有可能莫名被打。就前兩天,小編朋友晚上在墨爾本CBD正常行走,就被幾個澳洲Teenager打了一拳,然後他們揚長而去…而這種案例還有許多
  


  說真的,在澳洲,小編是真的不敢晚上在街上遊走。而在國內,就感覺安全多了…
  小編說有些東西,只有我們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有些事物,只有我們出了國才會倍加想念!那麼,來到澳洲后,你最想念的又是國內的什麼呢?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18/390097.html#ixzz3osXD92Qx

0

主題

13

帖子

8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84
沙發
tankchen 發表於 2015-10-27 00:57 | 只看該作者
加拿大也不好,我打算移居泰國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80

主題

410

帖子

582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2
3
悟道 發表於 2015-11-5 15:48 | 只看該作者
那就回祖國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