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康熱帖:皺紋多你以為只是老了?千萬當心這5種病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6 03: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健康熱帖:皺紋多你以為只是老了?千萬當心這5種病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熱貼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皺紋是衰老的現象,很多女性看到自己臉上出現「三條線」,如抬頭紋、法令紋和魚尾紋就緊張萬分,感嘆歲月不饒人;而事實上,皺紋也是健康預警的訊號,專家建議,平常可以多照鏡子,從臉上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提早遠離5種病症的風險。
  1.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美國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追蹤了100多名四、五十歲更年期女性后發現,皺紋最多且最深的女性竟也是骨密度最低的一群人。膠原蛋白是骨骼和皮膚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數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所以可以從松垮的皮膚中,找出骨質疏鬆的跡象。
  2.早期心臟病的預警
  耳垂上有斜線型的皺紋可能是心臟問題的早期預警。美國研究發現,耳垂上有這種摺痕的人更可能檢查出心臟病。專家認為,這種皺紋是由於流向耳垂的微小血管塌陷所引起的,它能反映出心臟周圍血管的變化。
  3.有高血壓的徵兆
  臉頰主要是與血管方面的疾病有關,如果出現斜的皺紋,可能有高血壓的傾向。此外,荷蘭萊頓大學醫療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皺紋少的女性血壓相對較低。
  4.胃病也可能找上門
  嘴角有皺紋又代表什麼呢?若嘴唇右側出現往下斜的紋路代表肝臟負擔太重,左邊則是脾臟有問題的信號。如果兩邊都有皺紋,則可能是胃病的徵兆。
  5.透露排毒能力差
  眼睛下方的皺紋與腎臟、膀胱的排毒能力息息相關,如果出現半月形皺紋,表示身體的排毒功能出現狀況。另眼袋嚴重的話,是腎功能不足所造成,表示需要補腎了。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15/389725.html#ixzz3ofVFYJ4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