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熱帖: 為什麼印度裔比華裔在美國更成功?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2 04: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熱帖: 為什麼印度裔比華裔在美國更成功?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查看華裔最新動態!
   專題:印度莫迪橫掃矽谷詳情
   專題:熱貼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他們有搞笑的口音,影視劇里常常被模仿;他們吃辛辣的食物,不辣不爽;男人們戴大大的包頭;女人們穿著鮮艷的紗麗。雖然印度裔佔美國總人口不足1%,但印度裔在大公司的高管的人數僅次於白人,遠遠超過華裔。印度正在成為一個「盛產」CEO的神奇國家。為什麼印度裔比華裔在美國更成功呢?華人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些什麼?我們的孩子如何揚長避短迎頭趕上呢?
  印度的主要出口:CEOs
  


  谷歌CEO,43歲的桑德•皮采(Sundar Pichai)
  2011年《時代周刊》刊登文章《印度的主要出口:CEOs》(India's Leading Export: CEOs)。文章說,美國500強公司的CEO中,美國人最多,其次就是印度裔。
  今年8月,谷歌任命43歲的印度裔美國人桑德•皮采(Sundar Pichai)為首席執行官引起轟動。百事可樂、微軟、Mastercard、Adobe Systems、Sandisk等大公司近年來都由印度移民執掌。此外,兩個美國最保守州的州長是印度裔,白宮高級顧問以及美國衛生總監也是印度裔。
  


  微軟CEO,48歲的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
  收入最高
  印度裔家庭生孩子的個數較多,三世同堂一起生活的比例高,但這完全沒有影響到他們的家庭收入與教育水平。2014年的美國人口調查顯示,美國的印度裔是所有種族中收入最高的,家庭收入中位數達到了91,195美元,遠超白人的50,740美元,也超過了華裔的84,300美元。印度裔的很多家庭是男主外,女主內,許多女人並不出去工作,丈夫沒有後顧之憂。而華裔多數夫妻雙雙打拚職場。
  教育水平
  根據2013年美國聯邦勞工部的數據顯示,25歲以上就業人口中,印度裔76.1%有大學學位,華裔是56.8%。
  承擔風險
  在矽谷,印裔占就業人口的6%,但16%的初創公司都有印裔參與創辦的足跡。願意離開印度而移民海外的人往往有冒險精神,具備了企業家的特質。
  面對歧視
  


  萬事達卡總裁及CEO,55歲的辛格•邦加(Ajaypal Singh Banga)
  外國人來到北美,多少都會受到歧視,好比外地人來到上海,也是一樣。黑黑的皮膚、蹩腳的口音,印度人也沒少受傷。他們曾被直言不諱「你們印度人不可能成為好CEOs」。印度人會被問道「你會迷惑蛇嗎?」,就像我們中國人會被問道「你吃狗肉嗎?」一樣尷尬。他們大部分人把這作為前進的動力,一種挑戰。
  在印度本土,印度人有著各種各樣的民族和教派。英國人一度利用他們之間的紛爭,統治印度。來到北美,印度人發現不管他們屬於哪個民族、教派,甚至來自巴基斯坦、尼泊爾,他們統統被視為印度人,都一樣。當一部分印度人認識到這一點,就幫助其他印度人也認識到這一點,於是他們放下了彼此的隔閡。我們華人來到了海外,無論是大陸、台灣、香港澳門同胞等,都被當成「唐人」,應彼此提攜。
  成功土壤
  2015年,派思諮詢(APEX RECRUITER)研究了美國500強企業CEO國籍分佈。85%的企業由美國本土人領導,15%為外籍或外裔CEO。這75名外籍或外裔CEO中,印度10名,英國9名,加拿大7名,澳大利亞6名。香港和台灣各1名,中國大陸無人上榜。
  


  百事可樂董事長及CEO,60歲的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
  印裔CEO人數超過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因為美國本身就是移民國家,比世界上多數國家對移民的態度更友好,更尊重人的種族、信仰、家庭背景等,這也是印裔在北美成功的土壤。
  英語水平
  英語是印度的官方語言,印裔語言佔優勢,但不是他們職業成功的主因。華裔說英文沒問題,但是要走到高層,用英文辯論,闡述觀點的時候就會顯出弱勢。因此,華人家長要特別注重培養孩子的表達與辯論能力。
  人脈資源
  印裔精英階層,很注意幫助本族裔。在招聘、工作安排和培訓上都會刻意提攜本族裔的人。被提攜的人也如法炮製,形成各種團隊。反過來又增強了印裔高管的職業競爭力。這種良性循環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印裔中高管。
  華人精英不在少數,但很少提攜本族裔人士,多處於單槍匹馬狀態。有些人想要提攜本族裔人士,卻發現對方在關鍵時刻採取「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牆頭草,隨風倒」不得罪人的態度,不但不互相幫助,連說句公道話,講出事實的勇氣都沒有。我們常有的戒心、嫉妒心、鬥爭哲學阻礙了我們在海外的職業發展。
  提攜後輩
  印裔成功者注重提攜下一代。1992年,當時的矽谷印度裔成功人士聚集一起,籌辦印度企業家協會,來幫助和培養下一代矽谷印裔創業者。他們每人每年交會費1500美元,明文規定必須幫助後來者,並不要求回報。你不求回報地幫助了我,我再不求回報地幫助後來者。他們沒有被「少數人力量有限」的觀念阻擋。幾十人的協會,發展到在13個國家,54個分支機構,13,000多名會員。其影響力早已走出矽谷,成為企業家和投資者間的平台。
  這個協會使得印裔形成了一股風氣,這種風氣由小變大,由幾十人開始,從矽谷,到美國,至世界,進而影響和推動了印度本土的發展。可謂蝴蝶振翅,非同凡響。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02/387260.html#ixzz3nLfwHBh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8: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