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廣西發現世界最小陸生蝸牛 只有針眼1/10大

[複製鏈接]

651

主題

945

帖子

5436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參考消息網9月30日報道 英媒稱,中國的廣西省發現了一些微型蝸牛。它們大約只有針眼的十分之一大。

  據英國《衛報》網站9月28日報道稱,它們的殼只有0.86毫米高。研究人員認為,它們是迄今發現的最小的陸生蝸牛。

  報道稱,這些蝸牛肉眼可見,但很難認出來。有關研究發表在《生物鑰匙》雜誌上。

該研究作者之一、日本信州大學科學家巴爾納·帕爾-格爾格利說,找到這些「真正小型」的蝸牛,他感到很興奮。

  研究人員在廣西省的石灰岩底部收集土壤樣本時發現了這些有史以來最小的「微型蝸牛」。他們說,這些蝸牛可能是當地土生土長的,同它們最相近的蝸牛生活在大約621英里之外的泰國。

  帕爾-格爾格利說,這些蝸牛極小的體格較難用進化來解釋。

  帕 爾-格爾格利還說:「我們無法用適應環境來解釋它們的大小。對很小的昆蟲,我們能猜測它們為什麼演化成這種樣子的進化原因,但對於蝸牛,就很難猜測了。這 一科的所有蝸牛都很小,它們可能生活在6千萬以前的共同祖先也很小。從那以後,這一非常小型的物種在不同地理位置和不同氣候條件下存活了下來。」

  報道稱,他又說,不可能再發現更小的蝸牛了,因為蝸牛的器官和細胞不可能更小了,並且蝸牛的生存需要最少數量的細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