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薄熙來事發后,紅二代分裂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9-23 09: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在紅二代中贊同普世價值的改革派的確相當稀少。《明報》曾刊發文章稱,全國可統計的「紅二代」大約有4萬人,分為北京和地方,地方「紅二代」因聚會少、級別低不算主流,而在北京的核心圈子也不過兩千餘人,其中主張恢復中共正統的「左派」佔85%,認同民主憲政的「右派」佔15%。

  當然紅二代分裂最大的標誌性事件非薄熙來案莫屬了。在《教父》中,就家族忠誠而言,考利昂家族採用的是近乎日本古代武士族嚴格的法令,無論親生胞弟或勞苦功高的家族長老,如果發現背叛格殺勿論。第二代教父邁克爾•考利昂毫不猶豫地將出賣家族的二哥弗烈杜處死。與邁克爾一樣,面對薄熙來的腐敗政變行為,以紅二代教父自居的習近平決心清理門戶。2012年兩會期間,習近平聯合溫家寶等人向薄熙來發動攻勢,迫使政治局通過嚴懲薄熙來的決議案,隨後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而圍繞這一重大政治事件,紅二代們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分裂。
  首先,在意識形態層面與薄熙來對立的紅二代們,選擇了「痛打落水狗」的態度。「兩會」期間,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羅瑞卿之子羅點點、陳毅之子陳小魯等太子黨就聚會,支持中央幹掉薄熙來,他們的父輩都深受「文革」之苦,因此眼裡容不得那一套。而自王立軍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后,有「太子黨精神領袖」之稱的葉劍英次子葉選寧更是去信中央及薄熙來本人,認為王立軍事件是嚴重丟國家臉面的重大事件,要求薄熙來引咎辭職。74歲的葉選寧由於在太子黨內具有威望,能服眾,因此有「太子黨精神領袖」之稱。
  其次,在薄熙來的盟友裡面出現了巨大的分歧。一些盟友選擇繼續站在薄熙來一邊,而另一些盟友則積極轉舵,選擇了拋棄薄熙來。
  眾所周知,薄熙來最重要的政治盟友周永康便沒有因為薄的落馬而選擇轉向,不僅如此週的挺薄態度甚至異常堅決,據媒體報導周永康是懲治薄熙來案中唯一一個投反對票的中共常委,周甚至還私下積極運作搭救薄熙來,其中最廣為流傳的便是他利用法拉利車禍事件,試圖與令計劃合謀操縱另一場政變,以便搭救薄熙來,可惜周令的政變計劃最終因為「深喉」付政華的「叛變」而告失敗。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9: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