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熱帖:甘肅又一批老師轉行當警察去了(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18 01: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熱帖:甘肅又一批老師轉行當警察去了(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熱貼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繼甘肅」狀元縣「會寧出現一大批教師轉行做警察后,甘肅榆中縣第五中學又因兩名物理教師去做了警察而四個禮拜沒開物理課了。
  據蘭州晚報報道,眼下各中小學開學已經四周了,但榆中縣第五中學的初二等年級各班的物理課卻一直沒老師上課。同學和家長們因擔心欠課太多,嚴重影響學習,非常著急,卻不知其中的緣由。9月16日,記者從榆中五中獲知,物理至今還沒開課的原因是:學校里的2位物理老師全都轉行當警察了,還有1名物理老師因病不能上課。
  家長
  物理課一直沒老師
  9月16日,有家長致電蘭州晚報新聞熱線稱,他的孩子是榆中縣第五中學初二年級的學生。因孩子在校住宿,周末回家后孩子幾次念叨說:「物理課沒老師,現在一節課都沒上過。」
  家長們擔心,學校新學期開學已經四周時間了,初二年級的4個班都沒有物理老師上課,學生和家長都不知緣由。一位家長在接受記者9月16日採訪時表示,就在前一天他還剛剛詢問了班主任老師,班主任老師答覆稱:「截至目前,物理課還沒開課。」
  是缺老師,還是老師生病不能到校?家長告訴記者說:「學校不可能缺老師的,五中全校一共才400多名學生,老師超過了100人,平均一個老師才教4個學生。」
  


  
(資料圖)


  校長
  物理老師紛紛轉行
  當天上午,記者首先聯繫到了初二年級的一位班主任老師。班主任說:「這一情況的確存在,今年學校老師調動比較多,一直沒有符合條件的物理老師來上課。」
  隨後記者又聯繫到了學校的蔡校長,校長說,學校原來的兩名物理老師都統一參加招考後轉行當警察去了,還有一名物理老師因病不能上課,所以導致物理課沒開課。「去年,縣上委託人社局面向事業編製內的老師招錄警察,很多學校的老師都被招錄當警察了。」蔡校長說,被招錄的警察是事業編製身份,很多老師都參加了招考,放棄了教師這個職業。
  據記者了解,去年榆中縣以及省內諸多縣區都招錄一批警察,引得大批基層教師離崗,轉而成為公安戰線的一分子。很多地方出現了教師離職潮。招錄的對象為鄉鎮(街道)、縣區機關事業單位佔用事業編製的在職財政供養人員,同時在年齡、身高、學歷等方面也有要求。
  蔡校長說,學校物理課開不了課一事,學校在開學前就向榆中縣教育局打了報告,同時也有家長將此事向縣教育局進行了反映,縣教育局也正在為學校想辦法安排老師。不過,蘭州市有培訓和互換老師的計劃安排,教育局許諾在下一周,將安排新的物理老師來上課。
  教師
  為何要轉行當警察
  隨著「后普九」階段的到來,農村教育資源整合等因素造成了部分偏遠地區教師資源的富餘,合理安置這些教師的就業也成為了一個重大課題。然而最近,有關教師轉型的消息,竟是千奇百怪。先有甘肅「狀元縣」會寧的教師集體轉型當警察(會寧在新招錄的189名警察中,有171人原來是正式教師)後有湖北沙洋172位正式教師經過培訓后成了學校里的保安。教師轉為警察,文人變成武將,真是匪夷所思!
  教師「投筆從警」,追求更高待遇怕才是最重要的原因。甘肅會寧縣一位主任就以自己為例指出,同樣的工齡,他要比在其他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同學每月工資高出900多元。在西部貧困縣,900多元不是一個小數字。
  不過,透過會寧171名教師棄教從警、榆中縣五中物理沒老師的情況,當地還是有必要針對教師隊伍被「挖牆角」情況,來一次認真的梳理與反思,畢竟教育在此次的職業「博弈」中明顯呈弱勢方。
  報考警察的教師普遍心理是:「警察地位比教師高」、「校園裡太封閉」、「教師工作辛苦、平淡」等諸多離職理由,尤其是面對很多年輕教師在任教一個階段后,覺得教師工作「成天和娃娃們打交道,辛苦又平凡,不得勁兒」,可見「尊師重教」不僅是口號,更要落到實處。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17/384773.html#ixzz3m1AXbX3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1: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