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南京寶馬案肇事者事發前稱自己被跟蹤 有人害他

[複製鏈接]

280

主題

410

帖子

582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悟道 發表於 2015-9-11 1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晚上7點42分,南京秦淮檢方在其政務微博上發布了「6·20」寶馬案肇事嫌疑人王季進批准逮捕時的有關情況說明。說明中明確表示,王季進在案發前曾報警稱有人要害他。昨晚,現代快報記者聯繫了男性受害人的父親薛先生,他表示,肇事方到現在連句道歉都沒有,他暫未決定是否申請重新鑒定。現代快報記者 王瑞

  嫌疑人案發前稱自己被跟蹤


  9月6日南京交管部門就6·20寶馬案發布通報,稱該事故肇事司機王季進經權威機構鑒定,其在作案時患急性短暫性精神障礙,有限制刑事責任能力。這一鑒定結果公布后,社會各界爭議聲不斷。

  昨晚,秦淮檢方表示,近日有網友就其在批准逮捕王季進涉嫌刑事犯罪時,是否向公安機關提出進行司法精神疾病鑒定一事進行詢問,要求予以回答。針對這一情況,秦淮檢方就有關情況發布說明。秦淮區檢察院表示,該院在審查證據材料時發現,有證據反映出王季進在案發前後有精神異常的表現:

  一是接處警信息、110接處警電話錄音資料證實,事故發生前約2小時,王季進曾經打110電話報警,稱有人害自己,手機被監聽,自己做的事回答不出來是對還是錯;

  二是王季進的親屬證言證實,王季進在案發前一天稱被人跟蹤,別人知道他的行蹤,案發當日王季進在與其親屬通話時稱感覺就像中邪了一樣,腦子很清楚,但是行為不受控制;

  三是公安機關出具的抓獲經過及相關證人證言證實,王季進在現場附近被抓獲時,行為異常、不能與人正常交流,且向妻子稱妻妹被人殺害(未有其事)。

  因其神志不清所以建議警方做司法鑒定

  另外,說明中還說,在提請批准逮捕前,犯罪嫌疑人王季進的律師已向公安機關提交了刑事司法鑒定申請,稱在羈押場所會見中,王季進明顯處於意識混亂,行為不受控制的狀態,完全無法正常交流,故向公安機關告知,並申請對王季進的刑事責任能力進行司法鑒定。

  南京市秦淮區檢察院前往羈押場所對王季進進行訊問時,監管人員反映其身體、精神狀態均存在異常,不具備提訊條件。檢察人員到其所在監室進行查看,發現其神志不清、無法正常交流,故無法按照法律規定告知其權利義務及通過訊問進行主證複核。

  南京市秦淮區檢察院在做出逮捕決定的同時,建議公安機關在捕后偵查過程中,全面收集包括對犯罪嫌疑人王季進作案時的刑事責任能力進行司法鑒定在內的主、客觀證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1: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