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共叛徒酒池肉林一生五娶的荒淫生活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抗戰時期名列「十大漢奸」的羅君強,早於1922年就加入中共,后曾兩度脫黨,並於1925年加入國民黨,任中央軍事政治學校武漢分校上尉科員,投靠該校秘書長兼政治部主任周佛海,后曾任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政治教官。此人當年以浪漫出名,其後院也是不斷起火:羅喜歡家暴,其妻給他戴綠帽;妻妾不和,導致姨太太自殺等。但這些不僅沒有讓他收手,他反而公然與族姑羅吉羽結婚。此後,在結識了交際花孔慧明之後,他又逼羅氏與自己離婚,復又出入秦樓楚館,縱情聲色。最後,又與一王姓護士結婚,是為其一生中的「五娶」。本文摘自2015年5月28日《南方都市報》,作者散木,原題為《酒池肉林與水深火熱——陳克文日記中的國府高級公務員腐敗生活》。


羅君強早年留影

由於羅君強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戴笠密報蔣介石,蔣介石遂下令撤職查辦。羅自是心有不滿。1938年12月,汪精衛集團叛國投敵,其時羅君強因生活糜爛和行為不檢已被免去行政院兼任秘書一職,於是他出國尋找出路,遇周佛海,被其說服,遂於翌年2月以治病休養為名,從重慶、昆明、河內飛至香港,加入所謂「和平運動」,此後成為汪偽集團中周佛海派系中核心團體「十人團」之一,成為周的親信和助手。

但羅君強至死也不知道的是,當年他的「浪漫」行徑,其實都被他的同人記錄在日記中,這就是《陳克文日記》(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14年版)。

陳克文是廣西人,曾任行政院參事、立法委員,地位並不高,但長期負責實務,得以從內部和中層觀察國民政府的運作和眾多政壇人物的言行,其日記頗有研究價值。

變亂時期,男女更亂

以下是《陳克文日記》中所記羅君強事:

陳方(芷町)設宴,出席者有羅隆基夫婦、羅君強和粵女孔小姐。君強言,孔小姐曾被某氏騙,茲已脫離某氏,急欲得一如意郎,於三個月內結婚。自言是上海中西女校學生,說上海話甚流利,態度輕浮,十足時下么(摩)登女郎,將來必無好結果。

孔小姐聞頗屬意於君強,君強已使君有婦,有情人將為之奈何。

君強出示孔小姐廣州來信,字頗遒勁,一片深情,竟與君強結不解緣,亦意想不到。君強頻頻嘆息,此事如何了結,既不願欺騙夫人,又不能並娶同居。此亦國難姻緣之一也。

君強復娓娓談與孔小姐戀愛同衾之經過,甚自得,並言將以詳告其夫人。惟如何可使其夫人不至感受大痛苦,頗費躊躇雲。嗟乎,天下有情人安能一一皆成眷屬,又安有享受有情之幸福而不受痛苦,不受犧牲者耶!

孔述其與羅太太會見后情形。羅太太始終不與交談,並向君強表示,願回鄉間居住,以成君強與孔小姐之好。孔談話時殊有凄然之意。來日大難,此一幕風流史,將不知如何演變也。

羅頻與孔開玩笑,謂苟能得回京,將再娶一太太。雖屬玩笑,前途之陰影,固已隱隱如見矣。

這位孔小姐不到一個月以前才和一位王先生訂婚,最近已破裂了,所以發生這走不動的問題,真是郁達夫所說的「變亂時期,男女離合,本無所謂」矣。

孔小姐對君強那種絕無條件的追求,絕無條件的同居,據鑄秋說也是右家的指示。右家到底是一個有些可怕的女人。(註:當時羅隆基的太太是王右家)

蔣懲處羅,他人不以為然

這是羅、孔相識並同居的經過。下面則是蔣介石懲處羅君強的經過:

下午七時院會散會。伯聰秘書長很焦急的請我到樓上辦公室去。一見面便說麻煩的事,麻煩的事。問是何事,給我一條子,原來是蔣委員長的手諭,上面寫道「行政院秘書羅君強行為浪漫,應即撤職查辦」,下面簽「中正」兩字。他說,這怎麼辦呢?這怎麼辦呢?看他一時沒主意,我說可援過去陳銳參事的例,請君強自行辭職好了。陳銳因無意泄漏秘密文件,委員長手令撤職拿辦,後來是自行辭職了事。君強的事似乎也可照此辦理。他說:「好,就這樣辦。今晚便去和君強說去。」所謂行為浪漫,大概是指君強和孔小姐同居的事。此事在他家庭里並沒有糾紛,他也沒有因此而耽誤職務。這種私人生活,在歐美本不至影響到公務上的。現在委員長竟赫然震怒,大概是因為有人在他面前說君強的壞話,同時他想藉此整飭官紀,故有此舉。伯聰秘書長和院里的同事,都因此和君強表同情,同呼「君強倒霉」。其實以行為浪漫說,比君強這種行動浪漫十倍的不知有多少人,而君強獨受撤職處分,非真倒霉嗎?晚飯後到至聖官君強寓所,把消息和我們所想到的辦法秘密告訴他。因孔小姐在旁,不想使她知道,把他拖到房門外才說。他並不十分難過,表面上很鎮定,對於我們所想的辦法,也很贊成。他並且說,他早有計劃要到南洋一帶去,官做不做,沒有關係。(1938年12月13日)

伯聰秘書長說,君強之外,還有兩個軍事機關的人員受撤職拿辦的處分。黎公琰又得到一個消息,說張道藩和另外一個次長也幾乎受同樣的處分。委員長似乎要雷厲風行的整飭官箴,這一來便不免滿城風雨了。可是能否達到委員長理想中的結果,是很難說的。(1938年12月14日)

六時起床,七時半到院,八時由院乘汽車到行營。候一小時委員長才到。事前大家都說:「這一次又不知道要怎樣挨罵了。」不錯,今天委員長的說話,又是批評黨政軍各機關公務人員的生活的,並且態度很嚴厲。他說,他到了重慶以後才知道,公務員的生活鬆懈浪漫,比漢口更壞。他已經懲辦了幾個行營的人員,以後還要辦,不論是那一個機關那一個人,凡是生活浪漫的都要辦。他說,宋室南渡的時候,苟安於杭州,當時的宋室並不是被敵人壓倒,是被生活壓倒的。他最恨的是跳舞。他說在這時候,無論如何絕對禁止,甚至不惜軍法從事。有故意違反的,槍斃他!可是委員長今天的說話雖然十分嚴厲,卻掩不住他內心裡一團的高興。原來他今天之所以要召集各機關人員訓話,完全因為昨天已經發表的對美二千五百萬金元借款的成功。他說,我們這次借款為甚麼能成功,是因為我們過去一年半的艱苦奮鬥,犧牲流血的結果。國際間已經看出我們的抗戰是有決心有辦法的,這一次借款對於我們抗戰建國的前途關係很大。可是為國家犧牲最大的是誰,是前線的將士,是老百姓。公務員的生活這樣的鬆懈浪漫,對得起國家,負得起責任嗎?所以在這時候,黨政軍的高級職員應該特別振刷,特別努力。他反覆說明這意思,詞氣雖嚴厲,卻是從無限的光明前途,無限的希望中發出來的。他今天的訓話比十二日那一天更有力,更感動人。謝耿民回來說,他今天曾經因感動而落淚。在這時候,在委員長的地位,這一番說話不只是必要,而且是一定有影響的。不過仍不免有些人拿歐美自由思想的眼光,說委員長這樣干涉個人的私生活是不必要的,那實在太忽視了中國目前實際情形了。「(1938年12月18日)

羅君強因「浪漫」出事,同人卻以為大驚小怪,並且嘲笑蔣介石對其進行懲處的效果。蔣介石夫婦曾經是推行過「新生活運動」的,至於蔣介石懲處羅君強的的用意,在羅的同人看來,也不過是為了「整飭官紀」、「整飭官箴」,抑或是因為宋美齡的枕邊風而已。

比羅君強更強的

事實上,「比君強這種行動浪漫十倍的不知有多少人」,這一點不假,陳克文日記中記錄:

與陟岩午飯於「美的」飯店。飯後訪羅君強於一元路江漢工程局。陳春圃新從海外勸募公債歸來,與朴生、志遠、少岩、允文共邀至味腴晚飯,並請陳樹人、易次乾、謝作民、甘乃光作陪。飯後被仲鳴強邀至德明飯店,復為我叫來一位身體發達完好的姑娘,面孔雖不甚漂亮,豐滿的雙乳,卻極動人,年紀不過二十左右。他們要我帶到甚麼地方去,或者到那姑娘的家裡。兩個月的旅途生活,對於女人確實有些感覺需要,但不知為甚麼卻不應他們的好意。心裡覺得這太對不起振姊了,結果給了五元的鈔票與那姑娘,冒著雨回來中街睡覺。仲鳴、正綱他們差不多每夜都陪著姑娘睡覺的,很奇怪的問我為甚麼不帶她走。我說我沒有準備呀。他們各人身上都掏出一盒如意袋來,給了我一盒。雖然收了,卻沒有用。回來心安理得的就睡,到漢口后確曾為性慾苦悶過,輾轉不寐,但不知為甚麼到有了女人卻沒勇氣了。(1938年1月16日)

陳克文日記記錄的當年國府高級公務員的官場生活,竟是如此不堪,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涉及的人物,有後來一批「汪派」集團的人員,看來腐敗推動叛變,歷史上早有。

以下不妨再舉例說明:

大東旅館,彼間卑污齷齪之狀令人頭暈欲嘔。(曾)仲鳴、(谷)正綱、(林)柏生及汪(精衛)先生底下幾位秘書先生,均綣戀其間,亦一可嘆,可深長思之現象也。

仲鳴在漢口所戀妓美晴,忽出於對門一房中,問之則寓於此者。此為前兩日事,今始知仲鳴常秘密宿此,不意竟未嘗相遇。將離漢口時仲鳴告余,謂美晴將嫁人,已脫離關係矣。今若此,恐無脫離關係之日矣。

晚飯時,莫國康小姐忽從(陳)公博所住的房子內跑出來。他們兩人的關係已經成為公開的秘密了,但見面時,總有些不甚自然,很勉強的談了半小時的話。她連夜住在那裡,還假惺惺的說,夜間十時半便走了。

此外日記還提及「(甘)乃光秘密和一個女子同居」等。

《陳克文日記》的珍貴,是它罕見地以實錄的形式呈現了國民黨統治大陸期間的全貌,特別是作者所在的行政院的方方面面,證明了國民黨失去政權是符合歷史規律的。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比羅君強更高層的,「浪漫」起來,當然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人笑谷正綱先生為六先生,不解其意。其後始知谷昨呼沈家的薦枕,一夜耗如意袋六枚,故有此號。

周孝伯昨言,五日晚同晚飯吃醉酒之陳小姐,已與彼有肌膚之好,真所謂一見鍾情者矣。(徐)道鄰今日又言,外交部職員林小姐可以五十元易銷魂一度。嗚呼!非常時期,一切都非常化矣。為陟岩言此,極為痛憤。

向小姐與桂永清同居已五年,生一女,亦四歲。桂有妻甚妬,故事情弄得甚僵。向欲訴諸法律。

有女子陳靜宜的,忽從上海具呈郵寄行政院,控告宋子文部長遺棄她。大略說,她父親是四川巴縣人,僑商法國;自己留學法邦,去年抗戰回國,奔走勸募,認識宋氏;自有感情漸密,宋以暫行同居,戰後結婚相紿,並月給五千元生活費,一念之差,鑄成大錯,現已懷孕八月。宋忽於六月間,斷絕供給,立心遺棄,另與舞女汪曼麗同居香港,出資六十五萬元置宅於淺水灣道,為藏嬌之所。這還不夠,近復派人威嚇,欲以五萬元斷絕關係。

孫太子又一艷史。據說有藍小姐的與太子結不解緣,後來因事齟齬,小姐憤而赴滬。太子有某種字據存小姐手內,因派立法院的庶務科長,化了許多錢,才把字據取回來。不久小姐又由滬來渝,竟與太子續舊好。當小姐居滬時,曾給隨太子赴歐的立法委員凌冰函,備說在滬受太子原配夫人陳女士的壓迫,請轉訴太子。凌隨太子到法,以此函示顧大使夫人。顧夫人告知太子夫人,夫人大怒,與太子衝突,至動武。太子追查原委,知為凌所泄,於是免凌立法委員職。此事宣揚既廣,監察院院長於鬍子,囑秘書長程滄波代擬勸止太子的信,信發后,太子覆信說,我非藍小姐不能活,請勿干涉我。此事不知將來尚有若何變化。

所謂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上述宋子文、孫科、谷正綱、桂永清等,沒一個好鳥。

當時的民眾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且看:

乘人力車從寓所到四明銀行。經法界,因路上修築障礙物,繞道江邊。至中央銀行附近,無數災民坐臥道旁,病者呻吟,幼弱者哀啼,鳩形鵠面,臭氣熏騰,流民圖不足以寫其慘,活地獄不足以狀其悲。此時行政院各部會長官正於中央銀行舉行行政會議,汽車環列門外。對此凄惶無告之同胞,其亦將有以安處之乎。

中上之公務員大部分之時間,耗於戲院菜館及咖啡店,活動之狀視南京時代不啻數十倍,因為人人脫離家庭之束縛,而工作又不甚多,休暇與煩悶遂交織而成此現象也。

商業銀行,與谷正綱等打麻雀牌。外間正紛紛拘捕打牌人,余等竟敢於嘗試,不怕受三日飢餓之罰,亦可謂膽大矣。不過洗牌出牌,仍時時互相警戒「勿太用力」、「低聲些」,亦不是十分明目張膽也。

須知,這正是首都南京即將淪陷之前的光景!有如此高層公務員,國民黨政權不丟太怪。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