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天津爆炸被衝擊的589名農民工終現消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天津港爆炸的衝擊波直接摧毀了距離爆炸核心區僅600米處的農民工宿舍,對此589名農民工的人身安危備受輿論關注。(網路圖片)

天津港「8·12」爆炸發生后,強大的衝擊波直接摧毀了距離爆炸核心區僅600米處的農民工宿舍,對此589名農民工的人身安危備受輿論關注。近日,這些施工人員所在公司終於公布了相關信息,但大陸網民對於官方公布的人員傷亡情況表示質疑。

爆炸衝擊波直接摧毀600米外的農民工宿舍

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險化學品倉庫於8月12日深夜突發大爆炸,爆炸形成的強大衝擊波直接摧毀距離爆炸現場僅600米左右的農民工宿舍。對此,農民工的人身安危備受網路輿論的關注。

承建「萬科清水港灣」三期住宅項目的湖北國企遠大建設集團官網日前發布資訊透露,事發施工現場現有施工人員共計589人,經查,目前住院人數為14人。其中重傷2人,分別是:吳某某因內臟重創腎臟切除已處於重症病危狀態,現已轉入天津市總醫院重症病房;陳某某8月17日上午經搶救無效死亡。其他受到不同程度砸傷的人員達126人,其餘人員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中毒癥狀。

該公司官網稱,由於施工點距離爆炸中心僅600米左右,事發突然,頃刻間施工人員宿舍倒塌,施工人員被埋壓在活動板房中,施工人員的個人生活用品、手機,所發工資等全部毀於災害中,損失慘重。


天津港爆炸的衝擊波直接摧毀了距離爆炸核心區僅600米處的農民工宿舍,對此589名農民工的人身安危備受輿論關注。近日這些施工人員所在公司終於公布了相關信息。(網路圖片)

該公司官網還提到,事發后,集團公司對受傷人員、施工人員進行「安撫維穩」工作,並稱這些人員「思想情緒基本穩定」。

不過,大陸網民對於該公司公布農民工的傷亡情況表示質疑。大陸媒體對此次爆炸事件真相罕見的持續挖掘,然而該公司顯示發布日期為8月15日的上述信息近日才被大陸媒體曝光,同樣受到網民的質疑。

事故親歷者:公司欠薪致農民工無法返鄉

此前,天津港「8·12」爆炸有關核心區附近的農民工的具體傷亡情況未見官方公布。經查,中國網在14日曾有過相關報導,報導中提到湖北的農民工胡世保在此次爆炸后卻不能回老家,原因是建築方湖北遠大集團和萬科集團拖欠自己5個多月的3萬多元工資,一旦返鄉討薪更不方便,被迫成為天津二小臨時救助站的「流浪漢」。

提起爆炸當晚經歷,胡世保表示,與他一起的農民工受重傷的有近20人,其他人不同程度的擦傷等。胡世保的腳被玻璃划傷,長度達2厘米。他說,6所工棚有3所被焚燒,另3所坍塌。

據中共官方最新消息,截至8月23日,此次事故遇難者人數升至123人,另外,尚有50人失聯。但各方質疑實際數字遠不止於此。

《中國新聞周刊》此前報導,據天津港公安局內部人士透露,警方有一份內部統計的失聯和確認死亡人數的名單,但無法公開。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發生后,官方機構通告稱這次爆炸的最高震級相當於21噸TNT(一種烈性炸藥)的爆炸威力。不過,有業內人士認為,這一演算法嚴重低估了此次爆炸的影響力,從爆炸的衝擊力來判斷,至少有1000噸TNT,相當於4級地震。

據官方央視引述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稱,爆炸現場具體的危化品種類多達40多種,而已經確認的危化品數量則在3000噸左右。

[youtube]9CccOKER-As[/youtube]
天津大爆炸天津大爆炸 受災農民工求助無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