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山東淄博一化工廠發生爆炸 5公里內有震感(視頻)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8-23 05: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山東淄博一化工廠發生爆炸 5公里內有震感(視頻)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天津突發大爆炸 新聞快訊總匯
  


  
網友拍攝的現場圖


  

  


  
網友拍攝的現場圖。


  @中國獨家報道:【山東桓台一化工廠發生爆炸起火】記者從淄博有關部門獲悉,22日20時50分許,位於山東桓台縣果里鎮侯庄的山東潤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爆炸后引發火災。現場目擊者介紹,已經有十多輛消防車在救援,目前仍有明火。截至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記者正在進一步了解情況。
  今晚20點40分許,位於山東省淄博市桓台縣果里鎮東付村的潤興化工廠發生爆炸並起火,附近兩公里內都有震感。具體原因不明。化工廠距離最近居民住宅不足1km,村內多戶居民玻璃震碎,空中漂浮有不明物體,已有救護車到達現場。
  據澎湃新聞,爆炸使方圓五公里皆有不同程度震撼,據趕來的果里鎮前魯村村民介紹,約21:00左右在家裡的院子里看到很大的火球,聽到兩聲巨響。據另一位村名稱,這家化工廠剛投產不久,還在招工。京華時報微博消息,淄博消防支隊稱已派7個消防中隊前去救援,傷亡情況暫時不明。
  新聞資料:
  根據山東潤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網站的自我介紹,山東潤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山東潤興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註冊資金2億元。山東潤興投資集團註冊資金7.1億元,職工2200餘人。經過十幾年的發展,現已形成以房地產業、化工業、木業為主,房地產配套產業、科研、貿易為一體的多元化集團公司。該公司稱自己是全國規模最大、品種最全的偶氮系列化工生產基地,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產業園已初具規模。自主研發的HDl產業鏈獲得了多項國家專利,填補了國內空白,達到了國家先進水平。此外,該集團還涉足地產,開發項目遍布青島、大連、淄博、濱州等地,曾榮獲中國房地產最高榮譽「廣廈獎」、「中國知名房地產企業」、「國家AA級住宅」等多項榮譽稱號。此外該公司還於2008年收購美國品牌家具有限公司,形成了「供產銷」兩端在外的完整木業循環產業鏈。
  該公司網站介紹稱,公司計劃「十二五」期間建設10萬噸/年HDI及配套30萬噸/年己二腈項目,該項目總佔地1500畝,投資60億元,分別被山東省政府、淄博市政府列為省重點、市重大項目名單,目前項目一期主體建設完工。
  5月15日,山東潤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產10萬噸己二腈項目整體工程中交儀式如期舉行,標誌著山東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山東省重點建設工程、淄博市重大建設工程建設期基本結束,全面轉入系統調試、生產準備、試開車關鍵階段,向投產目標邁出了堅實一步。
  己二腈
  無色油狀液體,略有氣味。 是製造尼龍的中間體。 微溶於水、醚,溶於醇。 遇明火、高熱可燃。與強氧化劑可發生反應。受熱分解放出有毒的氧化氮煙氣。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8/22/380228.html#ixzz3ja2bb0lj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