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近平3天2次批示天津爆炸事故:血的教訓極其深刻

[複製鏈接]

33

主題

33

帖子

372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7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estycp 發表於 2015-8-20 16: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近平3天2次批示天津爆炸事故:血的教訓極其深刻
【學習路上按】
8月12日23時30分許,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火災爆炸事故。截至8月16日上午9時,事故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12人,其中24人身份確定。已接到95人失聯報告,85人為消防人員(現役13人,天津港72人),其中與身份未定的88人有交叉。
事故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天津市組織強有力力量,全力救治傷員,搜救失蹤人員。國務院速派工作組前往指導救援和事故處理。
8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以及近期一些地方接二連三發生的重大安全生產事故,再次暴露出安全生產領域存在突出問題、面臨形勢嚴峻。血的教訓極其深刻,必須牢牢記取。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首要位置,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學習路上整理了習近平總書記就天津港「8·12」爆炸發生后對安全生產工作批示的重要內容。
關於救援工作開展的重要指示
1.要求天津市組織強有力力量,全力救治傷員,搜救失蹤人員。
2.儘快控制消除火情,查明事故原因,嚴肅查處事故責任人。
3.做好遇難人員親屬和傷者安撫工作,維護好社會治安,穩定社會情緒。
4.注意科學施救,切實保護救援人員安全。
5.國務院速派工作組前往指導救援和事故處理。
關於各級黨委和政府責任落實的重要指示
1.各地要汲取此次事故的沉痛教訓,堅持人民利益至上,認真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全面加強危險品管理,切實搞好安全生產,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2.確保安全生產、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是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承擔好的重要責任。
3.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以及近期一些地方接二連三發生的重大安全生產事故,再次暴露出安全生產領域存在突出問題、面臨形勢嚴峻。血的教訓極其深刻,必須牢牢記取。
4.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首要位置,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5.要堅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切實做到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
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部署的重要指示
1.要健全預警應急機制,加大安全監管執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類安全生產風險,提高安全生產保障水平,努力推動安全生產形勢實現根本好轉。
2.各生產單位要強化安全生產第一意識,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安全生產基礎能力建設,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